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换个壳就便宜好几万 4款品质过硬的高性价SUV推荐

发稿时间:2019-10-23 08:33:23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总所周知,新车上市基本上都没有太多的优惠,如果预算不多,又想买到品质过硬的产品,或许那些“换壳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例如哈弗M6、东风风度MX6、启辰T70以及捷达VS5等车型就能找到其“原形车”,品质过硬、价格便宜成为了它们立足市场的根本,值得推荐。

  哈弗M6

  指导价:6.60-8.20万元

  或许大家不了解哈弗M6的来历,但一定听说过自主品牌销量冠军霸主哈弗H6。没错,哈弗M6就是基于那款曾经月销五六万台的经典哈弗H6打造而来,在老款哈弗H6的基础上,换用了一个新的外观造型,而成熟的内饰风格、最核心的动力、底盘系统都源自哈弗H6。

  外观设计方面,2019款哈弗M6应用了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六边形大嘴匹配蜂窝状中网,下保险杠还设置了修长的LED日行灯,配合棱角分明的大灯组,年轻的氛围相当明显。此外,车身腰线由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并采用悬浮车顶设计,车尾部分也有着不错的层次感,整体上比较讨喜年轻人。

  内饰方面,哈弗M6直接应用了老款哈弗H6的内饰设计,中控台横向拉伸效果比较明显,中高配车型配置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和皮椅,包括双炮筒仪表、8英寸中控屏、分区自动空调、都是以实用为主,车厢风格成熟稳重、内敛。

  哈弗M6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9mm、1830mm和1705mm,轴距为2680mm,属于比较典型的紧凑级SUV身材,乘坐空间集成了哈弗H6的优势,后排地板全平,行李厢容积可以在808-2010升之间扩展,实用性非常强大。

  动力方面,哈弗M6搭载与老款H6车型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方面有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动力规格不算突出,但足够使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悬架结构,有着不错的舒适性表现。

  东风风度MX6

  指导价:13.28-16.98万元

  相比哈弗M6的“换壳”上市,东风风度MX6的做法更加的直接,在老款奇骏的基础上更换了东风汽车的LOGO,同时在外观细节上则做一些小幅修改就摇身一变成为东风风度MX6。目前新车共有6款车型可选,售价在13.28-16.98万元之间,再加上销售终端普遍有8折以上优惠,性价比非常不错。

  东风风度MX6延续了老款奇骏的造型设计,前脸敦实、车身侧面方正,换装了黑色保险杠,同时也有镀铬防擦条、雾灯点缀,还新增了LED日间行车灯,喜欢它的人可能会觉得比较成熟、稳重、有越野范儿,不喜欢的可能会觉得设计老派。

  内饰方面,东风风神MX6的内饰造型与老奇骏一模一样,自动空调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是标准配置,顶配和次低配则配备了前排电动皮椅,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前后排都设计了杯架,储物空间相当丰富,科技配置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点,都是以实用性为主。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度MX6长宽高分别为4625/1790/1735mm,轴距为2630mm,轴距和东风日产老奇骏完全一致,乘坐空间符合紧凑级SUV应有的水平,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03升,而210mm最小离地间隙为其带来不错的通过性。

  动力方面,东风风度MX6搭载的2.0L发动机代号为MR20DE,这款发动机技术成熟度很高,品质稳定,最大输出功率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有适时四驱系统可选,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越野能力。

  东风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东风启辰T70是基于日产逍客的平台打造而来的紧凑型SUV,动力方面有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选其中2.0L发动机还能满足苛刻的国六排放标准,全系7款车型售价在8.98-12.78万元之间,目前销售端有1.5万元左右优惠,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优势。

  外观设计上,启辰T70拥有完全自主的外观造型设计,日前2020款启辰T70已经上市,新车保留了老款的整体设计,主要改变在前脸部分,进气格栅造型有所优化,启辰LOGO悬浮在镀铬亮片中间,配合锐利的鹰眼大灯,看起来更加精神,硬朗。

  内饰方面,启辰T70采用“7”字形中控风格,中高配车型搭载10.1英寸镶嵌式中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控制多媒体,并有组队导航、微信接人、自定义唤醒词、导航和音乐免唤醒词、启辰电台等年轻人钟爱的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T70长宽高分别为4614mm、1786mm和1625mm,轴距为2630mm,车身三维中规中矩,后排地板中间有比较大的隆起,乘坐空间和534升常规后备厢空间都不算突出,但对家庭用户而言也足够使用。

  动力方面,启辰T70搭载的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来自日产的名机,代号分别为HR16和MR20,其中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2.0L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50马力,峰值扭矩不变,为198牛·米。传动方面,1.6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2.0L发动机则配置CVT无级变速箱,经济、省油为主。

  捷达VS5

  指导价:8.48-11.28万元

  作为一个“新晋”品牌,捷达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VS5在9月初的成都车展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出自大众QMB A1平台,定位为入门紧凑级合资SUV,吸取了老款途观的技术基因,搭载1.4T发动机,5款车型售价在8.48-11.28万元之间,首批车主可享受5年10万公里质量担保和3年6次免费保养。

  外观设计上,捷达VS5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点阵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和开眼角大灯组,保险杠下方还有银色护板装饰,车身腰线由前灯组一直延伸至尾灯组转角位置,勾勒出比较刚劲的姿态,车尾部分也有着不错的层次感,整体风格年轻、时尚。

  内饰部分,新车的中控台同样有大众车系的影子,中控部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操控多媒体系统。中控用料并不算高级,硬塑料居多,但做工比较规整,而且全系标配皮质方向盘(顶配为真皮方向盘),中高配车型也搭载皮椅,而8英寸触控中控屏则是全系标配,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电话、CarPLay和CarLife功能,内饰氛围符合大众车系的水准。

  尺寸方面,捷达VS5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符合入门级紧凑型SUV身材,后排中间有一定的隆起,对后排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不过,捷达VS5前后排坐垫非常柔软,再加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调节偏舒适取向,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捷达VS5搭载的1.4T发动机来自大众的EA211系列,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250牛·米峰值扭矩在1750-3000转可以满额输出,传动部分匹配5挡手动或者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的技术相当成熟,有着均衡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小结:

  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不同的消费群体,国内消费者在追求稳定的品质的同时,又有苛刻的价格要求,而哈弗M6、东风风度MX6、启辰T70和捷达VS5等车型就是为此而生,作为入门级紧凑型SUV,有成熟合资SUV的底子,品质过硬,绝对是高性价之选。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