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车牌快捷代办带来变化不少

发稿时间:2019-10-31 08:36:23 来源: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祁驿文耿子腾摄影

  9月20日起,公安部推行实施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包括全面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便利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便利临时入境车辆人员出行等“3项便捷快办服务”。新措施实施月余效果如何?记者走访多家郑州4S店,发现新措施不但带来了便利,更带来了不少变化。

  体验:购车上牌一站办理,方便快捷

  10月28日下午,在郑州西郊的广本智通4S店内,李女士选中了一辆轿车,买保险、缴税、选号……前后几十分钟,新车注册的程序全部办妥。

  “我们店里车管所服务站已经有好几年了,客户购车后就可以在店内完成挂牌业务,但是以前要跑两次,现在基本一次就可以办理了。”该店负责人刘经理表示,通过“新车带牌销售”,原来需要跑到销售点、税务局、车管所才能完成的一系列业务,现在几十分钟便可一站办结,再等上一天,就可以收到邮寄过来的车牌。不过,目前这种上牌方式只能办理国产小型车,进口车还是要到车管所办后续的手续。

  “我们店内的服务站已经基本建好,正在和车管所对接建立系统,这个政策大大方便了我们销售车辆。”郑州新希望雪佛兰的销售人员表示,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后,“店内就能办理车辆验车上牌,客户立等可办”,方便了购车的消费者和4S店的工作人员。

  变化:带牌销售变得更多

  车牌快捷代办登记实施后,4S店在销售上也相应地发生了变化。河南吉致4S店负责人徐朋菲介绍说,目前35%左右的消费者会选择在店里进行上牌服务,“因为比过去节省很多时间,所以选择在店内办理车牌的越来越多”。徐朋菲表示,新举措的实施,确实对4S店的销售有帮助。

  快捷代办也让“包牌价”这一销售模式更透明。某德系品牌4S店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这一模式并不受大部分消费者认可,4S店可以直接上牌之后,消费者也更容易接受了。

  由于登记上牌更为便捷,4S店自己也会选择先把一部分车辆上牌,然后再销售给消费者。广汽本田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店里的飞度由于没有国六,所有的库存车目前都是带牌销售。而类似一汽丰田普拉多等没有国六车型的热销车,现在也都是选择带牌销售。这些带牌销售的车型,往往会把车牌代办费加入其中,价格为500元到1000元不等。

  新能源车最近也开始流行带牌销售。北汽新能源天之悦总经理曹丽娜表示,由于今年6月25日是补贴退坡的最后期限,不少厂家和商家选择在6月25日之前先给车辆上牌,这些车往往价格会更优惠一些,目前销售也很不错。

  提醒:购车者可用快捷代办维护权益

  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实施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不但方便了大家上牌,还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首先,实施快捷代办的车辆登记销售企业要在销售前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同时提供购置保险、缴税等服务,而消费者在购车后,可以要求4S店提供车辆合格证,并可要求马上办理上牌手续。如此一来,就不必再担心新车因为合格证等手续不全造成不能上牌的问题。

  同样的,4S店对车辆改装导致不能上牌的情况也可提前发现,这就避免了4S店自行销售改装车和加装车的可能。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并不是所有的车辆登记销售企业都有快捷代办模式,实现销售网点全覆盖还需要一些时间,请大家购车时选择好适合您的售车企业。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