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蔚来新车月底首发550km大众电动车 热门电动车很爆裂

发稿时间:2019-12-13 08:40:44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19年底了,国内车市已进入非常关键时期,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宏观层面,等待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规范引导,主流车企通过降低运营成本和固定资产等方法降低成本,将资金更应用在未来电气化、数字化等前沿领域中。12月底新能源领域较为影响的新车是蔚来第三款车型将在第三届NIO DAY上公布,根据现在的谍照,新车将是一款跨界轿跑SUV,整体设计预计不会与ES6产生太多变化,对于蔚来来说,销量处于稳步增长趋势,希望2020年能持续坚持发展。

  蔚来第三款新车

  新车特点:12月28日正式发布、轿跑型SUV、对手锁定为Model Y

  腾讯点评:即使处在风口浪尖,但蔚来汽车的销量在稳步增长,在补贴逐渐退坡减少的情况下,能保持增长非常不易。随着2020年即将到来,全新补贴政策又要到来,蔚来能否继续保持增量呢,等待12月销量数字。

  蔚来汽车将在12月28日举办第三届NIO Day发布蔚来第3款车型,满足每年发布至少一款新车节奏。根据谍照可以看出新车整体尺寸和ES6基本相同,采用明显的溜背造型,是一款轿跑型SUV,新车将在2020年第2季度上市。

  蔚来ES6

  蔚来全新轿跑SUV竞争对锁定为特斯拉Model Y,定位为年轻时尚车型,更多信息等待12月28日现场揭晓。

  特斯拉Model Y七座版

  新车特点:第三排座椅空间不太理想、和Model 3相同平台

  腾讯点评:Model 3国产进程非常顺利,随着进入补贴目录,有望将售价拉进到35万元以内。和Model 3同平台的Model Y整体车身更高,但首先于溜背造型,预计第三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有不太美好,还要加钱选装,会有多少车主选择呢?

  近日还没有正式交付的特斯拉Model Y超充站图片曝光,从图片可以看出,安装了第三排的车辆内部空间不是很出色。

  其实早在Model Y发布会的内饰官方图片可以看出,新车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最多能坐下7位成年人,但从实际图片可以看出,安装第三排座椅后,乘客腿部空间比较拥挤,由于遛背造型导致头部空间也不理想,并且后备厢空间也被多出来的一排座椅挤占的所剩无几。

  特斯拉Model Y预计最快到2021年才会正式量产,和Model 3同平台但作为SUV车型,整体尺寸会相应变大,第三排座椅选装要支付2.78万元。

  爱驰U5

  新车特点:或将在12月19日上市、中型SUV、NEDC续航里程503公里

  腾讯点评:爱驰汽车和江淮以及长安组成了新江铃控股,但会继续保持独立设计和运营,首款量产新车U5有可能将在下周上市,赶在2019年末上市对投资人和消费者都是好消息,接下来要面对竞争激烈且补贴减少的市场竞争,大家认为爱驰U5前景如何?

  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爱驰U5有可能会在12月19日上市,此次上市将是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上市。广州车展上,爱驰U5补贴后预售价区间是19.79-30.21万元。

  爱驰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外观部分,车身设计采用简洁科幻风格,但有爱驰独特识别点,前脸采用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车头采用黑色饰条组成贯穿式造型,前大灯造型锋利,搭配矩形矩阵式头灯有很强识别度。

  侧面线条柔和,搭配悬浮式车顶、隐藏式把手和前低后高腰线,极具时尚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700mm,轴距为2800mm。尾部造型与车头呼应,贯穿式尾灯是流行设计。

  动力部分,爱驰U5源自爱驰MAS平台,电动机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315N·m,NEDC工况续航里程503km,可选装绿色增程电池包,最大续航达到623km。

  大众 ID. CROZZ

  新车特点:补贴前售价或是4万美元、和ID.3共享电池组、预计2020下半年发布

  腾讯点评:大众ID系列新车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试验,国内将在上汽大众全新MEB电气化工厂生产,预计未来将会有大批新车登场。传统主机厂在发力之后,对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会形成较大压力,待看未来更激烈的市场争斗。

  大众ID. CROZZ将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新车源自MEB纯电动车平台,ID. CROZZ在美国市场补贴前售价大约是4万美元。

  大众ID. CROZZ概念车已于9月份在国内亮相,新车量产版长度将在进口版Tiguan和Tiguan Allspace(欧美版本途观L)中间,得益于MEB电气化平台特点,新车轴距预计会比Tiguan长,能带来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

  动力部分,新车或将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前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后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新车将采用和ID.3相同电池组,预计会搭载45kWh、58kWh、77kWh三种容量电池组,ID.3对应的WLTP续航里程分别是330km、420km、550km,新车将在2020年下半年发布。

  Polestar 2

  新车特点:进入原型车试产阶段、争取2020年中交付

  腾讯点评:Polestar极星2作为极星品牌第二款车型,承载着沃尔沃家族的电气化梦想,新车基于CMA平台打造,首发版不到42万元价格相比国产版Model 3差价不大,智能化程度和续航里程都没有太大优势,是否能凭借特点获得更大销量呢?

  近日Polestar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型豪华高性能轿跑车Polestar 2进入到原型车试生产阶段,主要目的是验证车辆完整性和生产流程的质量,确保新车可以在2020年中期交付。

  Polestar 2是Polestar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基于沃尔沃CMA平台打造,新车首发版售价是41.8万元,2020年初将在浙江台州工厂量产,未来将和国产版斯拉Model 3展开直接竞争。

  动力部分,Polestar 2搭载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8Ps,峰值扭矩660N·m,0-100km/h加速时间4.7秒。动力电池组容量为72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500km。

  总结:2020年新能源车型新车补贴又要变少,要求车企提升研发能力,降低成本。在市场面前,必须要靠真正的硬实力PK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冬季这个对纯电动车不太友好的季节,希望车主们能温暖上路!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