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次途观真被吊打了!一句话点评2019年SUV销量榜

发稿时间:2020-01-20 09:06: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19年的车企销量榜单揭晓,途观在SUV市场居然被“吊打”?备受关注的SUV市场,车市遇冷时到底谁在“裸泳”?来,这份SUV销量榜单我来带你品一品!

  哈弗H6

  2019年销量:36.57万台

  哈弗H6在2019年一共售出了36.57万台,同比下降17.2%,在销量数字上位于SUV市场榜首。在设计风格上,哈弗H6走得是国人喜好的方正+大气风格,切合国人喜好。

  内饰设计上,哈弗H6也采用了并不复杂的风格,配置水平不错,169马力的1.5T发动机和224马力的2.0T发动机君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均支持92#汽油,贴合国人节省燃油费用的用车需要。

  编辑辣评

  都说“大众研究中国人”,其实哈弗才是研究中国人最透彻的。哈弗H6车系能够销量登顶的原因无它,就是靠空间大、设计大气和价格便宜。毕竟,绝大多数国人的生活水平都没有达到“知乎平均水平”,对于哈弗H6这样实惠的家用车来说,无伤大雅的缺陷和小槽点在动辄3万余元的优惠面前,都不叫事儿~

  大众途观

  2019年销量:24.95万台

  大众途观车系在2019年共售出24.95万台,同比降低12.5%。其主销车型途观L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相比已经越发讲求个性化的车型来说,途观L的“套娃”设计已经让人有些审美疲惫。

  在内饰设计风格上,途观L也同样沿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布局思路。动力方面,途观L提供1.4T发送机(150马力)、低功率2.0T发动机(186马力)以及高功率2.0T发动机(220马力)可选,全系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辣评

  途观L可以说是“大众研究中国人”的典型案例,即使在中保研测试中撞A柱撕裂和B柱内侵,巨大的优惠幅度和海量 “洗地帖”依然让部分消费者争相购买。正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只有销量的滑铁卢才能倒逼厂家改进产品的动力,真正为国人提供有保障的安全产品。

  日产奇骏

  2019年销量:21.26万台

  位列第三的奇骏在2019年共售出21.26万台,同比增长3.9%,连续六年保持正增长。在设计风格上,沿用家族式“V脸”的奇骏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放倒2020年来说,算不上激进和个性,但也不过分保守。

  内饰设计上,奇骏同样以实用为主,在加入日产智行配置后,其内饰设计的科技感略有提升。动力方面,奇骏提供2.0L发动机(154马力)和2.5L发动机(186马力),全系匹配模拟7速CVT变速箱,且2.5L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编辑辣评

  站在2020年,奇骏已经是一款略显老气的车型了,但奇骏同时也是主流合资SUV中唯一连续六年保持正增长的车型。出色的舒适性、更好的安全性能、稳定的可靠性表现让它成为了一个“不会犯错的选择”,率先引入国VI动力和日产智行系列配置的下放让奇骏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更新完善。如果你没有明确的选车目标,那就“闭着眼”选奇骏吧,总不会错的。

  本田CR-V

  2019年销量:21.12万台

  本田CR-V在2019年全年售出21.12万台,同比增长60.1%。其在设计风格上采用了本田现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尾部的L形灯组和贯穿式镀铬条则强化了其年轻化的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上,CR-V则在家族设计上进行了小幅度的优化设计,分层式的中央走廊可以提供更多的前排储物空间。CR-V的1.5T发动机可提供193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而2.0L混动车则可提供215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

  编辑辣评

  作为主流合资SUV市场的“老将”,CR-V拥有这样的销量表现也非常正常。在解决了“机油门”、“失速门”和“刹不住”等各种质量问题引发的故障之后,质量问题得到改善的CR-V拥有着极强的产品力。另外,混动版车型不得不“香”的定价也让CR-V车系的销量锦上添花。

  宝骏510

  2019年销量:19.04万台

  宝骏510的2019年销量为19.04万台,同比下跌41.9%。在设计风格上,宝骏510努力营造出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但总体设计相比新宝骏品牌还是显得不够年轻也不够精致。

  内饰布局上,宝骏510的内饰通过双色配色和悬浮大屏等元素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动力上,其提供可输出105马力或112马力的1.5L自然进气发动机可选,匹配6速手动、5速AMT或CVT变速箱。

  编辑辣评

  宝骏510的销量下跌和过去两年自主品牌的“市场下沉”战略失败不无关系,“棚改”的收紧使得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购车预算大幅缩水,加上宝骏510本身在变速箱、防锈工艺以及整体做工成本压榨导致的各类质量问题,都让曾经的“神车”销量雪上加霜。

  长安 CS75

  2019年销量:18.87万台

  长安CS75车系2019年销量为18.87万台,同比增长35.8%,是主流自主SUV中唯一销量同比增长的车型,其主要销量来自于外观设计运动且同时提供两种外观版本的CS75 PLUS。

  除了精致的内饰设计,CS75 PLUS还提供了178马力的1.5T发动机以及233马力的2.0T发动机可选,其中前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后者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辣评

  长安CS75车系的销量由CS75和CS75 PLUS共同组成,是主流自主SUV中唯一销量同比增长的车型,在2019年10、11、12月份的单月销量仅次于哈弗H6。根据统计,CS75 Plus在CS75车系的占比非常高,主销车型更加偏向中配和高配,且占比还在随着产能爬升缓步提高。出色的产品力和长安品牌一直以来稳定可靠的品质都为这款SUV提供了异军突起的“本钱” 。

  吉利博越

  2019年销量:18.61万台

  吉利博越在2019年的销量为18.61万台,同比下跌23.1%。其在设计风格上已经多年没有更新,年轻程度和精致程度不如博越Pro。

  动力方面,博越提供1.5T/1.8T/2.0L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7/184/141马力(1.8T手动挡车型为177马力),提供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编辑辣评

  虽然销量不如哈弗H6那般耀眼,但博越依然是吉利系SUV车型中的走量担当。出色的产品力使得博越成为了目标消费者“愿望单”中的第一顺位备选车型,博越PRO的推出更是实现了连续7个月销量的环比增长,表现不错。

  日产逍客

  2019年销量:18.21万台

  日产逍客在2019年的成绩单为18.21万台,同比增长9.9%。在外观设计上,逍客已经久不更新,前脸也没有和“大哥”奇骏保持同步,但好在设计底子在线,颜值并没有落后于时代。

  动力方面,逍客提供1.2T发动机和2.0L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4马力,全系匹配模拟7速CVT变速箱。

  编辑辣评

  同样来自日产的逍客和奇骏构成了SUV产品“组合拳”,在新动力和日产智行配置的加持下,逍客的销量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作为一款精致的小SUV,逍客不仅在国内市场销量不错,在全球SUV市场中也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是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了。

  大众探岳

  2019年销量:16.77万台

  大众探岳2019年共售出16.77万台,由于其在2018年4季度上市,同比增长1801.3%。虽为途观L姊妹车,但探岳在外观的细节设计和整体的内饰布局上都同步了大众最新的品牌基因,相比途观L领先了“半代”。

  动力方面,探岳提供1.4T发送机(150马力)、低功率2.0T发动机(186马力)以及高功率2.0T发动机(220马力)可选,全系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辣评

  乍一看,探岳的销量同比增长数据已经高到不科学了,但实际上探岳在2018年10月底才上市,因此2019年的销量才会相比2018年如此之高。从设计、动力、配置的角度来说,探岳不错。但经过途观L“碰撞门”后,我们不得不好奇一个问题,身为“姊妹车”的探岳和途观L谁偷工减料了,而谁又是真的良心产品呢?

  荣威RX5

  2019年销量:15.91万台

  荣威RX5在2019年共售出15.91万台,同比下降27.7%。在设计上,RX5的整体设计已经采用了太长时间,相比RX5 MAX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但整体颜值依旧在线,得益于飞翼式格栅的精致造型。

  荣威RX5全系均搭载了可输出169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可加注92#燃油。

  编辑辣评

  相比竞品,荣威RX5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整体口碑,但内饰和舒适性方面的吐嘈也越来越多了。对于RX5这样一款车型来说,一次大改款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全文总结

  看完2019年的SUV销量前十名,不知道你心爱的TA有没有榜上有名呢?销量不等于实力,更是产品力与营销能力的综合,即使自家爱车没有上榜也无需气馁。关注更多好看的汽车资讯,请关注腾讯汽车。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