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瑞虎7或线上/吉利icon延期 2月将上市新车动态一览

发稿时间:2020-02-05 07:26: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20年庚子年春节相信是大家经历过最长的“长假”了,全国人们都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防护和战斗,在此我们向奋战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位同学致敬。而原本在2月将有多款重量级新车上市,如吉利icon、奇瑞瑞虎7、菲斯塔EV、雷克萨斯LM、新款奥迪Q7、捷达VS7等新车,但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有一些企业选择线上进行发布,有一些厂家选择将新车上市时间推后,在家中“蜗居长胖”时来看看哪些新车或将在2月进行上市吧。

  目前根据实际走访的情况来看,部分新车有抵达4S店,但由于店面并没有开业,因此暂时并不建议大家前往4S店赏车,相反可通过官网或第三平台等来进一步了解。与此同时,也有部分4S店在营业中,尽管可接受预订且2月10日复工之后才能陆续交车,售价方面也均比春节前便宜点,但售后维修等服务暂时还未全面启动。

  吉利icon

  预计上市日期:2月14日

  目前情况:确定将延期上市,经销商在部分平台上进行吉利icon直播赏车。

  新车特点:外观造型相当梦幻、BMA架构第二款车型、采用两块10.25英寸触控屏、推出7种不同颜色组合、采用1.5T+48V微混动力组合

  腾讯点评:吉利新车icon整体设计突破了以往车型的“束缚”,用更具想象力的未来设计语言将icon带到了我们面前,作为在2019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自主品牌,面对不断下沉的年轻化消费群,吉利的设计师大胆变化,从外观到内饰营造出极强的科幻色彩,1.5T+48V微混系统的动力组合能获得较好的燃油经济性。最新消息,吉利icon将推迟上市时间,这款寄托着吉利极大希望的新车是否会成为年轻人的时尚单品呢?

  吉利icon初期预计将在2月14日情人节上市,但由于疫情,目前可明确的是新车将会推后上市。而在此之前,限量销售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已于今年1月1日交付。

  外观部分,吉利icon采用了非常时尚前沿的“icon科技语法”设计,外观整体大范围采用圆角矩形,前脸和车尾呈现出明显的硬朗风,重点显现设计师展示的结构和力量感。前脸采用时空回响格栅,复杂的曲线和LED大灯融合在一起,与吉利汽车现在流行的涟漪格栅灵魂相似。

  侧面部分,可以看到紧绷的侧面线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10mm/1615mm,轴距2640mm,属于紧凑级SUV。

  车尾部分,整体线条简洁硬朗,后保险杠纹路和车头进气格栅呼应。

  内饰部分,整体设计很有前沿色彩,采用白色和卡其色组成的撞色搭配,采用两块10.25英寸屏幕,作为一款有着典型吉利风格的车型,新车空调出风口、前排杯架和门把手采用了经典的时间符号设计,在手肘经常接触的位置很聪明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通过双缝线提升了整体质感。

  新车提供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和自动大灯等配置。安全配置上,配备了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自动泊车等功能,在科技部分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1.5T发动机+48V微混动力组合,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7.9秒。这套动力组合已运用在多款车型上,总体使用感受成熟稳定。

  奇瑞瑞虎7/瑞虎7 PRO

  预计上市日期:2月18日

  目前情况:或进行线上上市,也可能会延期上市;展车之前已于12月23日抵达4S店,一直接受预定。

  新车特点:采用双车战略针对细分市场、外观造型全面更新更时尚、科技内饰组合智能化高、配置水平非常丰富、搭载1.5T+9CVT/6MT、1.6T+7DCT动力组合

  腾讯点评:从瑞虎8开始,奇瑞SUV车型迈入了全新质量升级时代,而针对年轻市场的瑞虎7在此基础上更加精化,以年轻人喜爱的设计与极高性价比的配置水平推出了瑞虎7和瑞虎7/瑞虎7 PRO这两款新车型,从预售价区间可以看出两者的定位不同,瑞虎7更适合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瑞虎7 PRO以更越级的配置将和大哥瑞虎8携手征战紧凑级SUV市场,在这个红到发紫的市场中竞争必须要有更强的竞争力,瑞虎7/瑞虎7 PRO能否成功就看两者的定价能否在预售价基础上带来惊喜。

  外观部分,瑞虎7和瑞虎7PRO采用日曜星河的全新造型,车头部分采用大号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LED大灯和流水式转向灯,瑞虎7 PRO车型提供更有质感的几何矩阵钻石高亮进气格栅和点阵式燿夜进气格栅可选,整体设计很有突破性。

  侧面部分,瑞虎7和瑞虎7 PRO采用和现款车型完全不同的全新设计,悬浮式车顶搭配锋利的侧腰线赋予了流畅动感的整体曲线。

  车尾采用天际线贯穿式LED尾灯,配合双边双出镀铬排气布局极具识别度。瑞虎7提供5种年轻化涂装颜色,瑞虎7PRO提供双色车身可选,提供19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1.1平方米超大全景天窗等潮流元素。

  内饰部分,瑞虎7/瑞虎7PRO延续了瑞虎8颇受好评的环抱式科技座舱,采用了极具运动化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三屏组合有些提升质感,采用全包覆人体工程学座椅和电子换挡杆等配置。

  科技配置部分,新车提供使用便利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提供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台等车联网功能;手机App可实现远程启动、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后备厢解锁关闭等功能。

  新车提供了20项ADAS功能,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新车首次搭载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支持自动搜索车位、水平/垂直/斜向泊车。

  动力部分,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23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模拟9速CVT变速箱。瑞虎7PRO搭载动力强劲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现代菲斯塔EV

  预计上市日期:2月18日

  目前情况:有望进行线上上市,也可能会延期上市。目前4S店暂无展车。

  新车特点:整体设计和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采用EV车型专属外观设计、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NEDC续航里程490km

  腾讯点评:菲斯塔EV整体设计延续了燃油版个性造型,在细节部分进行电动化点缀,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490km,在2020年合资品牌中属于较为领先位置,新车整备质量为1603kg,整体重量控制较好,如果有个较为合适的补贴后售价,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外观部分,菲斯塔EV和燃油版基本相同,延续了运动化设定,针对EV车型特点进行特殊设定,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采用修长造型LED矩阵式灯组以及低风阻造型轮毂。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790mm/1435mm,轴距2700mm。整备质量为1603kg。将采用LED前大灯、LED后组合灯、大尺寸天窗、全黑车顶、前雷达、多外后视镜式样等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电动机峰值功率135kW,最高车速165km/h,搭载宁德时代提供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是490公里。

  雷克萨斯LM

  预计上市日期:2月24日

  售价:116.60-146.60万元

  目前情况:有望进行线上上市,也可能会延期上市。展车于1月中旬抵达平行进口商销售处,接受预定。

  新车特点:最强“保姆车”会加价么?只推出2款车型、轴距3000mm、搭载2.5L油电混合系统

  腾讯点评:在豪华MPV领域中,丰田埃尔法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而它的加价之路相信大家也非常熟悉,作为更加豪华版的“最强保姆车”,雷克萨斯LM官方售价116.6和146.6万元,“虽然”只配备了和埃尔法双擎相同2.5L油电混合系统,它的最大卖点依然是舒适和豪华,更丰富的个性化选装配置或许将成为未来市场终端销售价格的最大区分点,您觉得市场成交价会是多少钱呢?

  外观部分,雷克萨斯LM延续着熟悉稳重风格,车头部分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极具识别度,前大灯组呈现出不俗的观感,视觉效果和雷克萨斯ES很相似。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0mm/1850mm/1945mm,轴距3000mm,相比经典车型埃尔法的车长和车高上实现了加长,为实现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新车的悬挂系统进行升级。

  车尾部分,呈现出X造型的贯穿式尾灯组向两侧伸展,配合锐利的边缘极具前卫气息。

  内饰部分,雷克萨斯LM延续了雷克萨斯低调豪华的稳健风格,提供黑色和黑白双色两种配色可选,提供私密性能出色的带隔断双排4座和三排7座两种版本,七座版采用2+2+3式座椅布局。

  配置部分,7座版相比埃尔法升级为12.3寸中控屏、17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音响、全景影像、自动刹车辅助功能、卡片钥匙、更舒适座椅填充物、后排13.3寸车载电视等。4座版更是升级为前后排隔断、后排26寸车载电视、后排车载冰箱、后排座椅按摩、后排控制面板、后排扶手箱、19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音响、耳机接口和6个USB接口,私密性和舒适性提升明显。

  动力部分,雷克萨斯LM 300h搭载和埃尔法双擎相同的2.5L发动机油电混合系统

  捷达VS7

  预计上市日期:2月26日

  目前情况:确定将会延期上市。展车已于1月中旬抵达各大4S店,一直接受预定服务。

  新车特点:预售11.18-14.28万元、大号紧凑级SUV、整体设计延续家族风格、轴距2730mm、搭载EA211 1.4T+6AT动力组合

  腾讯点评:不知不觉中,捷达品牌已经推了1款紧凑级轿车和2款紧凑级SUV,全新捷达品牌实现在15万元以下的市场大范围覆盖。首款车型VS5取得了成功的市场销量,随着VS7的到来,将对自主品牌们形成更强的“围剿”,而对捷达这个全新品牌来说,要建立起和大众不同的品牌特点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外观部分,捷达VS7整体设计延续与家族特征,采用最新捷达品牌标志,J字标志设计在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位置,内部采用大量菱形装饰,前大灯采用带有透镜结构的远近光一体式设计更有质感。采用了类似如意造型日间行车灯很有特点。

  侧面部分,可以发现新车的后门部分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加长,有浓厚的大众气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2730mm。

  车尾部分,新车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两侧灯组内部采用横向Y型装饰提升了识别度,底部新增银色装饰板。

  内饰部分,捷达VS7整体布局和VS5基本相同,虽然用料没有特别豪华,但整体布局简洁,功能区划分简洁,中控区集成度更高,空调调节方式升级为触控式。

  新车提供了全景天窗、无线充电、电子手刹等配置,高配车型提供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一键启动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部分,捷达VS7搭载经典的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奥迪Q7

  预计上市日期:2月底

  目前情况:老款Q7已清库,新款Q7还未到货。预计新款Q7在2月中旬到店,月底上市,但目前还未完全确定。

  新车特点:整体设计更动感、车头设计借鉴奥迪Q8、内饰科技化升级明显、轴距3001mm、搭载2.0T和3.0T发动机

  腾讯点评:随着奥迪Q8的上市,影响着后续奥迪SUV车型的设计方向,中期改款的奥迪Q7整体变化非常明显,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在全新家族风格的加持下有了更强竞争力,虽然动力系统基本没有变化,但整体产品力提升和更犀利的颜值将在新款奥迪Q7与奔驰GLE和宝马X5竞争中有更强的底气。

  外观部分,奥迪Q7延续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车头设计学习了奥迪Q8设计,极具辨析度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更分明,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横竖交错布局,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可选装最新科技成果:HD Matrix LED大灯。

  侧面部分,整体线条和现款车型基本相同,微微上扬腰线贯穿前后,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3mm/1970mm/1741mm,轴距为3001mm,属于中大型SUV。

  尾部部分,新车采用一条贯穿车尾的镀铬条有效拉伸横向宽度,全新造型尾灯组点亮有很强识别度。保险杠下侧采用大比例银色护板,配合双边双出镀铬布局极具质感

  内饰部分,奥迪Q7追赶上了时代的步伐,延续了Q8简约科技风格,虚拟座舱理念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双触控屏组成三屏中控台系统。全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集成式多功能触控屏,实现对车内多项设置的调节。

  新车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排座椅加入菱形纹理式设计,配置方面提供四区自动空调、电吸门、高级音响系统和按摩座椅等,后备厢容积可扩展到2050L。

  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引入48V微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自适应空气悬挂。

  Tips:特殊时期,如果大家有购车或维修保养需求,请提前电话致电4S店是否营业,避免经销店没有营业影响使用。

  总结:曾经我们都期待“窝在家,有手机有WiFi,这样的完美生活”,但经过如此长的蜗居生活之后是否发现还是保持充足的运动量和日常工作最有趣,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居家期间尽量保持好自己的身材,让自己的心态Peace,积极做好准备拥抱疫情结束后将重启的新生活,选一辆爱车,和心爱的TA一起到美好山川共享美好春天!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