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万合资纯电SUV 昂希诺纯电动&领界EV

发稿时间:2020-02-18 07:49:00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万元的预算要买一辆合资纯电SUV,选择的余地可不大。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和江铃福特领界EV(以下简称昂希诺纯电动&领界EV)是为数不多的两个选择,现阶段甚至可以说是唯二选择。

  昂希诺纯电动共有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17.28-19.88万元,领界EV共有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8.28万元和20.68万元。从价格来看,两款车型可谓是针锋相对。

  从定位来看,昂希诺纯电动定位小型SUV,领界EV则定位紧凑级SUV,两者尺寸略有差距。外观设计方面,两者都基于燃油车型打造,但是昂希诺纯电动整体变化更大,封闭式的前脸设计更具辨识度,领界EV的外观设计并没有鲜明的电动车特色。

  昂希诺纯电动基于燃油版本车型打造,在整体形态上保持了高度一致。外观细节最大的不同就是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整体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要更加时尚。

  外观方面,领界EV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稍作调整,以彰显自身的新能源车型身份。在车尾部分还有彰显新能源身份的环保EV尾标。

  昂希诺纯电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以及分体式的前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个性十足。

  在车身色彩搭配上采用“黛青蓝”专属车身配色,前脸中网格栅采用黑色蜂窝形格栅罩缀以“鎏金铜”饰条、雾灯区域由L型改为C型日间行车灯,精致高颜值的全新样貌使得领界EV的外观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昂希诺纯电动定位是小型SU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195/1800/1580mm,轴距为2600mm。

  领界EV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0/1936/1674mm,轴距达到了2716mm,官方数据其后排腿部空间接近1000mm,有效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低风阻的“扇叶”式碳纤维纹路轮圈不但在视觉效果上相当出众也增加了整车的性能。

  昂希诺纯电动的尾部设计语言与前脸保持一致,灯组同样分为两个部门组成,上方为示宽灯、刹车灯显示区域,下方为倒车灯、转向灯、后雾灯的显示区域。

  领界EV的尾部设计与燃油版本车型保持一致,悬浮式车顶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多了一份灵动感。

  昂希诺纯电动的内饰造型相比燃油版车型要更具科技感,国内销售版本为了照顾消费者喜好,仪表盘和中控屏都做了优化,尺寸相比国外版本都要更大。

  领界EV采用了星云灰双色拼接内饰,并且采用了大量的软包材料使得内饰在质感上十分出众。整体的配色较之福特领界高出许多。

  昂希诺纯电动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布局比较简洁,信息清晰易读。左侧显示电机功率输出状态,中间显示车速以及续航里程,右侧显示行车电脑信息以及电池电量信息。

  领界EV的仪表盘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具备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和时尚模式三种不同的显示效果。

  昂希诺纯电动的换挡采用了按键式,按键排布方式没有像其他车型那个直列排布,而是采用了鼠标式的排布方式,一来盲操性更强,二来科技感更强。

  领界EV换装了旋钮式换挡并且辅之精巧舒适手腕托座和中控台飞梭旋钮,相当具有仪式感。

  空间方面,车身尺寸略大的领界EV乘坐起来也要更加宽敞一些。两辆车的储物空间相比燃油版本车型都要更丰富,尤其是少了变速箱后,中央扶手下方的区域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

  昂希诺纯电动的座椅在填充物材质上下了不少的功夫,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主驾驶席座椅可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则是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同样不错,不过只提供了2个头枕,而且中间位置并没有可折叠的扶手。

  领界EV的前排座椅同样提供电动调节,座椅填充物质地同样偏软,追求舒适性。

  后排乘坐空间相对要宽域一些,并提供有三个头枕以及后排折叠扶手。

  动力方面,昂希诺纯电动要更胜一筹。首先表现在动力输出数据上,昂希诺纯电动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最大输出扭矩310Nm,领界EV同样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输出扭矩280Nm。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昂希诺纯电动搭载的这套纯电驱动系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动力系统奖项,足以可见这套动力系统在全球范围市场的认可度。

  昂希诺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来自知名供应商大陆集团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10Nm。

  领界EV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输出扭矩280Nm。

  续航方面,昂希诺纯电动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km,这样的续航成绩在纯电动车领域并不算顶级,但在售价20万元左右的合资纯电动领域,500km的续航里程已经是领跑水平,对于日常通勤完全够用,偶尔周末近郊远行也足够应付。领界EV的续航里程稍差一些,NEDC续航里程为360km,作为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产品,这样的续航成绩可以说是在人们的预料之中,相信后续推出的产品一定会补足这个短板。

  编辑点评: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以及福特领界EV分别属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两者之间不同的体型以及相差无几的售价就决定着两者互有优劣势,从前面的分析不难看出,空间与续航是两者较量的差异点,对于你来说,你更看重哪方面呢?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