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别具一格的选择 盘点广州车展上的个性新车

发稿时间:2020-11-26 10:19:19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20年广州车展上好货不少,尤其是本届车展个性化车型特别多,这也能够看出国内汽车市场的成熟化,同时也能够反映出国内消费者的一个消费方向,汽车从交通工具逐渐转变成一种展现自我的表达方式。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广州车展上较为个性的新车。

  途观X

  途观X其实就是途观L的轿跑版本,近些年国内轿跑SUV日益火热,大众也在国内开启了多元化发展的路线,前有一汽-大众探岳X,后又途观X,势必要将轿跑SUV充分发挥出来。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车头部分和途观L有着明显的差异,新车采用了海外版Tiguan的风格,前格栅与车头两侧大灯融为一体,中网由四条贯穿式的镀铬条装饰。新车前包围也采用贯穿式设计,而两侧的“C”字形装饰条将新车的运动感提升。车身侧面,轿跑式的车身结构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让新车在优雅之余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新车前后侧翼子板稍宽出车身,搭配双五辐大尺寸轮圈进一步提升新车运动感。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和造型别致的示宽灯辨识度非常高,相比途观L的沉稳,能够看出途观X是一款细分市场的车型。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有着非常简洁清晰的划分,全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中控屏幕提升了这款车的科技感和时尚感,同时全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也增添了这款车的运动属性。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车型标配四驱系统。对于个性化市场,大众确实一直在努力占据,毕竟中国市场的前景还是很清晰的。

  东风本田LIFE

  东风本田在2020广州车展上亮相其旗下LIFE车型,并为其取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叫做“来福酱”。相信大家第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款车好像和飞度长得一样啊?就是这么个意思。

  作为新飞度的姊妹车型,LIFE虽然外形基本保持了新飞度的样子,但是在版本上却有了一些改变。新车将推出SPORT版本和CROSS版本,两款车的外观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分的。SPORT版车型的前杠使用了单一颜色的装饰,下方进气口的位置则是使用了纯黑配色,中网位置的进气格栅则是使用了蜂窝状的装饰,前杠最下方使用了碳纤维元素,让人眼前一亮;CROSS版本的前杠则是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并加入了银色的装饰条,看上去还是很有气场的。

  LIFE的侧面与新飞度保持了一致,不过整体来说,这两款车的前脸设计要比新飞度看上去更加精致和有神一些。车尾部分,LIFE两款车型都使用了透明熏黑尾灯的设计,这比新飞度的尾灯要好看太多。而且SPORT版本车型还使用了一体式后杠的设计,同时加入了后扰流板,将运动风格从头贯穿到车尾。

  LIFE的内饰设计并未公布,但推测与将与飞度类似。在动力方面,LIFE将会使用本田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最大扭矩为155N·m。与之匹配的将是CVT变速器,至于其他配置细节,还要等新车上市以后才能知道。

  奥迪Q5L Sportback

  在本次车展上,奥迪Q5L Sportback正式上市,售价基本和普通版奥迪Q5L 没有太大差别,这也能够很好地提升这台车的销量,毕竟这台车将会成为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豪华中型轿跑SUV。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基于中期改款后的奥迪Q5L打造而来,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多边形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状,更加的运动精致,同时更加富有科技感的LED大灯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车身侧面,采用了经典的溜背式造型,营造出了优美的曲线;此外全黑的轮圈加上红色卡钳也让它动感十足。同时还在车尾上方加入了大尺寸扰流板,增添了新车的辨识度。车尾部分,尾灯组保持了普通版车型的造型,精致而又科技,搭配较为运动的后包围,增添了新车的运动特性。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和普通版Q5L没有太大差别,不过更加偏向运动化风格,采用了碳纤维纹路装饰面板,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感,与它帅气的外观相搭。平底运动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和触控悬浮式大屏都增添了新车的高级质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四驱系统。作为一台个性化轿跑SUV,奥迪Q5 Sportback的提前国产,将会进一步提升奥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宝马4系敞篷

  一台比硬顶版车型贵10万元的敞篷4系,你愿意购买吗?我相信会有很多人选择这款车,因为它真的足够拉风,相比老款车型,全新4系敞篷版换成了软顶版结构的车型,性格反差更为鲜明,这才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宝马4系轿跑车的设计,延续宝马全新的大尺寸双肾前格栅设计,并搭配了点阵式的中网造型,前包围的造型同样较为运动。车身侧面,整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车身侧面的设计,双门敞篷的车身带来了极致而又优雅的风格,搭配上M运动轮毂,使其拥有出色的运动视觉效果。车尾部分,几乎和硬顶版车型没有太大差别,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动感十足的尾灯增添了新车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搭配中控12.25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摸屏,呈现出极致的科技感和运动感,白色的内饰增添了新车的豪华氛围。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58马力,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作为一台运动敞篷轿车,新车有着极致的操控和帅气的外观,可谓是同级别中较为个性的豪华运动轿车。

  总结

  本次广州车展有多达百款新车型上市和亮相,唯独这几款比较吸引人,各个都有自己的特点,同时凭借品牌的影响力和车型的产品力,未来都将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