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多车企召回进口汽车 涉梅赛德斯-奔驰、大众等

发稿时间:2021-02-07 09:24: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日公布多项召回信息,涉梅赛德斯-奔驰、大众汽车等。

  梅赛德斯-奔驰召回进口车698辆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2月7日至2020年3月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AMG GT车辆,共计510辆;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16日至2019年8月17日期间的进口C级AMG汽车,共计188辆。

   对于召回的AMG GT车辆,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由于供应商的生产偏差,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轮毂盖可能没有按照规范制造。轮毂盖的夹紧机构可能无法承受车辆行驶时的应力,行驶过程中轮毂盖可能与车辆分离,可能影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而C级AMG汽车方面则是因为ESP系统可能不适应安装的制动器类型。如果出现横摆角速度传感器漂移或制动真空供应故障,ESP系统可能不会按预期响应。这可能导致ESP干预与驾驶情况不符,可能增加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召回2015年款进口林肯MKZ 2290辆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从2021年3月1日起,召回2014年6月11日至2015年2月12日生产的部分2015年款进口林肯MKZ汽车,共计2290台。

   福特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部分车门锁栓的爪簧调整片底座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出现断裂现象,导致车门无法上锁;或上锁的车门可能在车辆行驶时出现解锁的情况,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南京金龙客车召回货车1539辆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部分开沃D09、开沃D10型货车,共计153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动力电池内部电压采样线束与模组金属支架干涉,导致采样线束与电芯壳体短路,可能造成动力电池热失控,线束如短路有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进行动力电池排查,重新设计系统线束的走向及长度,增加线束固定点,增加线束与金属接触的保护,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召回进口车483辆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1月15日至2018年6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蔚揽四驱旅行车,共计291辆;召回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年款全新宾利欧陆GTC系列汽车,共计90辆。

   对于2018年款蔚揽四驱旅行车,大众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的技术变更导致副油泵及其相关管路在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偏差,影响了油箱中剩余燃油量的计算。当车辆剩余油量较低时,不排除行驶中出现熄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油泵套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而2020年款全新宾利欧陆GTC系列汽车由于软件参数设定不当,用户可以通过车辆遥控钥匙远程控制车辆敞篷的开关操作,此时用户可能已经远离车辆而无法直接观察到车辆周围情况,可能造成他人受伤,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宾利品牌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进行软件升级,关闭遥控钥匙远程控制车辆敞篷的开关功能,并在车主手册中更新对相关功能的说明,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大众方面还将扩大召回部分进口辉腾系列汽车。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2008年6月18日至2008年7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8款进口辉腾系列汽车,共计10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在组装天窗的过程中对框架和顶盖进行粘接程序的清洁工作不充分,车辆使用期间可能出现天窗顶盖从框架上脱离的情况。如果天窗顶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脱落,有可能给后方的车辆造成危险,存在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