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4月国内15家汽车生产者开展26次召回

发稿时间:2021-05-12 09:15: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青年网

  4月国内15家汽车生产者开展26次召回

  因车身缺陷引发召回的次数最多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汽车召回信息,4月,国内15家汽车生产者共计开展汽车产品召回活动26次,涉及36款车型,召回汽车共计48.02万辆。环比召回次数减少4%,召回数量减少83%;同比召回次数减少10%,召回数量减少53%。

  从缺陷原因看,因车身缺陷引发召回的次数最多,共7次,占4月召回总次数的27%。因车身缺陷引发召回的数量最大,涉及19.34万辆,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40%。奥迪A6L的召回为4月单次召回涉及数量最多的案例,达19.2万辆。据悉,奥迪A6L由于隔热板供应商制造过程中的问题,部分隔热板可能压合不良,存在分层变形,使用一段时间后个别隔热板可能与排气管发生局部搭接,出现受热碳化的情况。极端的情况下,其中间层的EPDM(三元乙丙橡胶)与氧气充分接触可能导致隔热板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其次为电气设备,共6次,占本月召回总次数的23%。排名第二的召回原因为电气设备,涉及10.63万辆汽车,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22%。如比亚迪由于车载终端在某些充电工况下存在可用于预警的数据更新不及时的情况,不利于通过远程数据平台及时发现车辆部分参数的变化,导致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不能通过远程数据平台及时预警,自4月30日对比亚迪e5、宋DM实施召回,共计召回2.26万辆电动汽车。

  从品牌分布看,欧系品牌召回次数最多,共计15次,占4月召回总次数的58%;其次为自主品牌,召回6次,占4月召回总次数的23%。欧系品牌召回的数量最多,共计19.96万辆,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42%;其次是自主品牌,涉及14.86万辆,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31%。

  从产品类型看,进口品牌召回16次,占4月召回总次数的62%;国产品牌召回10次,占4月召回总次数的38%,其中合资品牌召回4次,自主品牌召回6次。进口品牌召回4.90万辆,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10%;国产品牌召回43.12万辆,占4月召回总数量90%,其中合资品牌召回28.3万辆,自主品牌召回14.86万辆。

  26次汽车召回中,有5次召回是在市场监管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进行的,涉及汽车12.60万辆,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26%。

  其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1次,涉及汽车8.3万辆,原因为发动机线束与前舱线束接插件固定在发动机上,此位置振动大,易引起接插件偶发性的接触不良,可能引起发动机熄火失去动力问题。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回1次,涉及汽车4.3万辆。原因为碳罐总成设计存在瑕疵,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出现车辆异常熄火问题。

  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2次,涉及汽车19辆,原因为生产环节把控不严,使用不对应车型的侧防护,导致侧防护前缘至前轮轮胎周向切面距离(实测距离为550mm)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因生产环节把控不严,导致前下防护漏装,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1次,涉及汽车11辆,原因为位于发动机舱左后部的制动管路可能与接地螺栓干涉,可能导致制动管路表面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长时间磨损后可能引发制动管路表面生锈甚至发生泄漏,造成制动踏板明显变软、踏板行程明显变长问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