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发稿时间:2021-06-30 13:52:00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一直以来,国产自主品牌呈现给国人的形象,就是廉价,高性比存在。不得不承认,在拥有同样的配置或者空间等情况下,自主品牌确实做到了价格更低,但这并不代表自主品牌品质差。毕竟这几年,国产自主品牌发展也不错,性价比和品牌形象都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国产高端品牌的崛起,已经有了和国外品牌掰掰手腕的实力。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接下来,我们以微博上的一条汽车相关的话题来展开今天的内容。话题是这样的,“自主品牌汽车被严重低估了吗?你能接受多少钱的自主品牌汽车”。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汽车的时候,如果有更高的预算大概率是不会考虑自主品牌,从得票率最高的15以内车型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就能看出。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自主品牌真的被低估了吗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特别实在产品和技术上,自主品牌无论是在传统领域还是新能源领域,都有巨大的飞跃,很多头部企业都在汽车行业变革的浪潮与时俱进。比如,吉利汽车拥有BMA、CMA、SPA、SEA四个架构,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星瑞成为吉利的标杆车型,截止五月底,新车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达到75332辆。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长安则凭借自主研发的蓝鲸动力和引力系列产品屡获佳绩,2020年全年“蓝鲸家族”车型累计销量突破90万辆。在前不久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还发布了蓝鲸iDD混动系统,恐怕又要引发一波混动技术的争斗。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作为自主车企中最早涉电企业,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领先行业,而且最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更是凭借出色的节能技术直接导致系列车型爆单,新增订单平均交付时间达到3.5个月。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更有话语权。小鹏的NGP技术比肩特斯拉,在3000公里的长途远征中,实现了平均百公里人工接管0.71次的成绩。作为造车新势力豪华品牌,蔚来不仅提升的国产品牌的向上,销量还节节攀升,同时在换电技术和换电基建也在有序布局,今年内计划累计布局500座换电站……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自主品牌在产品和技术上的提升,最直接的就是反应在销量上。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5月德系、日系、韩系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下滑,分别为25.1%、22.9%和2.9%,法系品牌仍然维持在0.3%,唯独美系较2020年增长了0.3%,实现了9.7%的市占率。相比之下,自主品牌1-5月市场占有率为37.9%,相比2020年增长了2.1%。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主流合资下滑与自主品牌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表明自主品牌正在不断侵蚀原本属于合资品牌的市场。这其中,离不开头部车企的积极贡献。

   从中汽协发布的1-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排行榜来看,长安、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车企车企均进入榜单前十,而且无论是销量还是增长率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在销量的超越是最能说明自主品牌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最明显的就是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提升,从而才有更多的消费者支持自主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全新的充满自信的生机勃勃的局面将展现在自主品牌面前。

  为何15万以内自主品牌接受度最高

   虽然自主品牌发展迅速,产品和技术提升很快,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不大能接受价格太高的自主品牌汽车,比较自主品牌长久以来的形象根深蒂固,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一局面,比较困难。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最能接受15万以内的自主品牌汽车。

   15万买车,我相信是觉大多数消费者的预算,这个价格很有趣,因为15万对很多自主品牌而言是天花板,更多的消费者是注重性价比,它们拥有自家最好的技术和最丰富的配置,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全面的车型。反观15万以下的合资车,做工、配置、动力都要略逊一筹。

   15万以上,此时的合资车不仅在品牌和口碑上更有说服力,而且硬件上有保证,软件也随之提升,耐用度、保值率也好得多,这使得大部分消费者拥有15万以上的预算会首先考虑合资品牌。反观大多数15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汽车它们只能在配置上进行堆砌,硬件并无太大进步,除非在新能源领域和个别车企在某车型上有绝对优势。

   在传统汽车15万是自主品牌的主销领域,是消费者最能接受的价格,但要在新能源身上保持同样价格的接受度,那就另当别论。同级别的电动车比燃油车贵,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

   在新能源领域,电动车的主销价格则要更高。在造车新势力当中,理想汽车的单车价格超过30万,蔚来平均售价更是达到43.47万元人民币,比宝马、奥迪的平均售价都高,小鹏的销售主力区间虽然偏低但也主要集中在20-30万价格区间。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传统车企上,吉利旗下刚推出的高端电动品牌极氪,首款产品定价也瞄准了28到36万的价格区间,向特斯拉发起挑战。比亚迪汉EV的价格也在22-28万之间,今年四季度比亚迪将发布一款全新高端品牌,售价区间在50万—80万元。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目前来看,自主品牌也不是只会一味的堆料,搞性价比。也有更多的车企在尝试走高端路线,跻身豪华品牌的行列。

   此情此景,我们也不妨推荐几款15万左右的自主品牌车型,给大家的购车计划做个参考。

   首先推荐博哈弗H6,这款车型可谓是家喻户晓,常年在销量榜里名列前茅。在加上较高的配置,使其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从外观来说H6很稳重,不张扬;但是内饰却很有科技感,比较年轻,同时配置还挺高,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还行,同时1.5T的版本12万出头就能买个顶配,这价格、这配置它不香嘛!难怪哈弗H6这对消费者的诱惑无疑很大。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长安CS75 PLUS是一款自主品牌的SUV种颇受关注的车型,它有着非常炫酷运动的外观设计,内饰的设计也颇有科技感,做工用料上都是一流的水平。而动力总成上,高配车型更是搭载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城市SUV一样能靠实力越界,说实话,能够成为当下长安的销量主力军,价格、产品力以及硬件可谓是缺一不可。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吉利博越PRO的外观造型较为方正,整体设计偏于中庸保守,虽然没有过多花哨亮眼的设计,但一点也不输气场,气场强大十足耐看,内饰十分精致且有一定的科技感。全新博越PRO分别搭载了1.5T发动机以及1.8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1.8T的发动机调教得到优化,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驾驶感受比较舒适,但是动力又不拖沓。总体来看,吉利博越也算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用户口碑也一直处于高位,相信这款车型可以给消费者带来非同寻常的驾驶感受!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比亚迪宋plus作为比亚迪今年的第二款重磅车型,宋PLUS自然是被赋予厚望。宋PLUS外观采用了“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是比亚迪首款采用渐变内饰的量产车,宋PLUS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LUS首次搭载1.5TI高功率发动机。出色的驾驶品质是能够打动追求驾驶品质的消费者的,再加上新潮动感的造型设计、智能的人机交互、齐备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不俗的空间表现,无疑最大选购。

被严重低估的自主品牌 为何15万以内车型成为首选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