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发稿时间:2021-07-01 14:11:00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先来看一组数据,证明新能源市场当前在国内的持续火热。2021年5月,新能源车共销售15.5万辆,占整个市场销量的9.3%,环比增长10.2%。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上涨159.4%。(当然这跟疫情的管控有着紧密的关系),5月纯电动车型销量为14.5万辆,同比上涨191%。这其中国产品牌销量为12.0万辆,销量占比为77.5%;国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仍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而在国产品牌中五菱汽车、比亚迪、广汽埃安、长安又受到了广泛的青睐。

   市场的成功一方面来自价格等因素,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自身实力的不断增强。即便对垒进口或者合资品牌,目前我们的国产新能源车也有了一较高下的实力,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近期几款表现十分活跃的国产纯电家轿,价位覆盖很全,希望能有您喜欢的。

  一、广汽AION S PLUS(指导价:13.96-17.26万元)

   6月23日,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6-17.26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AION S Plus提供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从售价来看,60智领版续航为410km,电机功率136马力,似乎这款车型续航和动力方面都不是特别让人满意,所以选购至少要从70智领版往上,续航和动力表现都有了大幅提升,能更好满足日常使用。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AION S就以相当前卫和时尚的造型给市场注入一股新鲜活力,此次AION S Plus更是在原有基础之上融入了ENO.146概念车的样式,整车依旧保持相当前卫的设计,看上去很潮。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如果以发动机舱为分界线,AION S Plus的车头上部基本保持了与此前相同的设计,淡淡的两道发动机舱筋线是上半部不多的元素。但车头下半部分可谓截然不同,凹面的造型首先就带来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最醒目的当属新车配置了自适应进气格栅,可以为电池包和空调服务。大面积的黑色自适应格栅拥有0°/10°/25°/30°/45°/90°可调角度,从而让新车拥有更加优化的风阻系数。但功劳并不全部归属格栅,在AION S Plus上引擎盖转折角、低风阻前轮气坝、隐藏式门把手、侧裙型面优化、低风阻轮毂等设计让它拥有了0.211的超低风阻表现。

   头灯整体轮廓与此前相比小有变化,但依旧保持了凌厉的线条和十足科技感。灯腔内部显得十分简洁、精致。日行灯采用两段式设计,颇有化繁为简的意境,同时也保留着足够高的辨识度。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车体变化并不明显,但醒目的改变来自车顶,采用了双色设计后,愈发显得年轻动感。同时车型在C柱依旧保留此前的小溜背样式,带有一定的运动姿态。AION S Plus整车尺寸为4810/1880/1515mm,轴距:2750mm。厂家还给新车安排了众多全新颜色,其中主打全息银和冰玫粉。不得不说,新车在市场调研以及本土化升级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新车尾部的亮点主要集中在尾灯样式上,贯穿式立体尾灯十分富有张力,拉宽了整车横向宽度,同样设计得十分纤细精致,与头灯相呼应。

从低到高全覆盖 4款热门国产纯电家轿

   进入车内,变化巨大的中控屏能将你的视线牢牢锁住,尺寸达到了14.6英寸,在同级里单体屏幕也算顶级存在。除了硕大的中控屏幕外,方向盘样式以及仪表盘样式都发生了改变,但中控下半部分的控制区域并未过多调整。

   中控屏内部的UI设计十分具有科技感,采用黑色底色,屏占比效果十分优秀。在界面操作以及功能逻辑设定上,都以快捷为主,操作流畅,车机整体表现不错。但取消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不知道操作习惯上是否能适应,个人认为还应该保留一点必要且重要的操作按键。

   AION S Plus并没有配置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取而代之的是一块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使用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能隔绝99.9%的紫外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为136马力、204马力和224马力,NEDC工况下可以达到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这里需要指出的是,AION S Plus全系配备了广汽的“弹匣电池”,对电池保护和损耗管理有更好的表现。

   点评:

   更时尚前卫的外观,更丰富的配置和高效电池组合,让AION S Plus又增加了几分硬实力,目前来看同级别中它的表现十分均衡,比较接地气,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此次更新显得诚意十足,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是一位多面手和先行者。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