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新车展望,豪华、合资、自主全有,都是重量级

发稿时间:2021-07-29 14:18:00 来源:搜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上半年,市场迎来久违复苏,同比增长接近30%,让各大车企短暂喘息,也刺激了下半年推出新车的热情。2021年下半年,各大车企公布的新车计划已经超过30款,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其中不可错过的重量级轿车。

  全新奔驰C级

  预计上市:年内

  核心看点:缩小版S级

  全新奔驰

  C级

  已经磨刀许久,经过几次热身之后,上市时间已经渐渐逼近,关于新车的各种消息也已经充分曝光。作为宝马

  3系

  的最直接竞争对手,过去几代的奔驰C级一直被3系压着打,全新一代奔驰C级似乎有翻身做主人的期望和想法。

  全新C级基于MRA2平台打造,外形则是缩小版的奔驰S。必须承认,在豪华感的塑造方面,奔驰有着比宝马和奥迪更强的天赋,无论外形还是内饰,C级都堪称同级翘楚,且没有之一。新车将继续提供立标和大标两个版本,立标版本是为中国市场专门特供。

  空间方面,国产奔驰C级只会投放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这保证了后排空间至少不会输给3系。

  动力方面,全新C级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来实现更低油耗,其中2.0T车型最大功率204马力。传动系统,新车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动力系统将明显改善现款动力系统和操控素质的短板,并且实现打压3系的目的。

  当然,奔驰的核心产品从来不是C级,能够和3系分庭抗礼就是胜利。

  东风本田11代思域

  预计上市:年内

  核心看点:能够继续传奇?

  思域

  (|)的知名读和影响力毋庸置疑,在中国市场,每一代思域都留下了光辉耀眼的传奇,尤其是现款第10代思域,不仅重塑了“买发动机送汽车”的传说,更流传着“秒天秒地秒空气”的佳话,很多时候,你开着一台思域扬长而去,甚至比开着一台3系都要拉风。

  当然,随着时间流逝,第十代思域也渐渐倒了退休边缘,第11代思域更加精致,更加优雅,更加高级,早就磨刀霍霍随时准备登上战场。

  外观方面,11代思域变得更加修长,更加犀利,拉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当然实际空间也大幅度延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和同级车型相比,已经是中上水准。

  11代思域的内饰设计轻薄、简约,有一点点复古和无趣,思域的内饰设计和外形从来不是一个档次,11代也不是例外,没有惊喜。

  11代思域将搭载1.5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1.0T发动机后期应该也会提供。传动系统方面,11代思域或将全系匹配CVT变速箱。总之,在动力系统方面,思域没有惊喜。

  广汽传祺影豹

  预计上市:8月1日

  核心看点:6.95秒破百,国产小钢炮

  作为二线品牌的广汽传祺,最近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核心主力

  GS4

  (|)自从遭遇碰撞门后一蹶不振,销量直线下滑,拖累其它车型渐次走低,

  GS7

  (|)和GS8昙花一现之后也迅速归于平凡。进入2021年后,市场竞争更加惨烈,长城、长安和吉利等一线自主的优势不断增强,二三线品牌的呼吸逐渐窒息,传祺面临着巨大压力,迫切需要一匹骑着白马的救驾将军。

  所幸影豹来了。

  6月18日,影豹开启预售,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9.88万-12.88万元,这个价格直接向着同级合资看齐,当然人家敢制定这个价格,自身战斗力也是非常出色。

  影豹的外形非常运动,非常激进,非常犀利,溜背式车身,就像一只即将捕猎出发的豹子,并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标准版前脸格栅为蜂窝状造型,高配版则采用直瀑式设计,简直帅气到爆炸。影豹内饰同样是简洁干净的运动风格,高配车型采用了碳纤维和黄色线条搭配,充满让人驾驭的冲动。

  空间方面,影豹三围4700/1850/1432mm,轴距2736mm,明显超过了目标竞争对手11代思域。最重要的动力系统,影豹搭载广汽第三代钜浪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达到了6.95秒。如果觉得这个速度还不够,那么影豹未来可能推出的2.0T版本,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上汽奥迪A7L

  预计上市:年内

  核心看点:上汽奥迪第一炮

  经过几年酝酿,上汽奥迪A7L的出生一波三折,上市序幕拉得非常绵长,好在经过几年等待之后,奥迪A7L终于还是渐行渐近,如果没有太大意外,新车即将在2021年底之前正式推向市场。作为上汽奥迪投产的第一款新车,无论是上汽奥迪,还是国内消费者都对A7L充满期待。

  全新奥迪A7L定位C+级的性能行政座驾,比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A6L高出半个层级。

  奥迪A7L采用MLB EVO平台打造,外形依旧很奥迪,豪华,高级,有一种低调的激情,略微前倾的引擎盖略带低趴效应,取消溜背之后变得更加优雅。

  新车内饰是奥迪一贯作风,优雅,高级,豪华,略带一点点激情,12.3英寸虚拟座舱+10.1英寸中央触控屏+8.6英寸空调控制面板三块屏幕,以及平视显示系统HUD,带来强烈科技感。

  空间部分,奥迪A7L三围5076/1908/1429mm,轴距3026mm,这个标准略微超过了奥迪A6L,却并未拉开差距,尤其是3026mm的轴距,仅仅比A6L长出了区区2mm,这是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范畴。

  最重要的动力部分,新车搭载3.0T V6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340马力,和发动机匹配的是那台“久经考验”的7DSG变速箱,未来2.0T版本发动机预计已经进入后备部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这将是该技术首次运用到奥迪国产车。

  吉利第4代帝豪

  预计上市:年内

  核心看点:最深刻的一次进化

  国内轿车市场,向来是合资一家独大,在轿车排行榜前10中,基本都是德系、日系和美系的天下,自主品牌仅仅一款轿车可以进入前十,维护着自主阵营在轿车市场的颜面地位,这款轿车就是吉利帝豪。帝豪上市多年,久经考验,历经大风大浪,始终站在第一排,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台。

  2021年下半年,全新第四代帝豪即将上市。

  新车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放弃了坚持多年的“回纹”中网,采用了类似星瑞的竖立格栅设计,整体外形风格也更近似于一台缩小版的星瑞。新车内饰同样很星瑞,风格气质高级了很多,材质和用料也更加精致,饰板和中控使用了更多软质材料,相比现款车型明显高级。同时大尺寸液晶屏、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挡把等配置的搭载,大幅度提升了新车科技感。

  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新车依旧搭载现款1.5L发动机,不过功率和扭矩略有微调,并匹配一台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不算先进,胜在成熟稳定。

  全新帝豪的上市,对于吉利以及自主轿车军团是一件大事,并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