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日系坚挺 绩优车企抢晒5月成绩单

发稿时间:2019-06-12 08:56:00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一汽丰田亚洲龙上市不到3个月,批量累计售出已达14674台

  车市下行,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在汽车消费疲软的当下,一些实力强劲的车企却能做到持续逆势上扬。6月初,多家绩优车企抢先发布5月销量成绩单。这其中,日系车企依然有着坚挺的销量表现,豪华车细分市场、新能源车细分市场也都不乏亮点。

  日系车企一枝独秀

  5月,日系车企表现依然稳定。丰田稳居日系品牌在华销量第一把交椅,5月卖出新车13.85万辆,同比增长12.1%。

  其中,一汽丰田5月批发销量为71180台,同比增长10%,1-5月批量销售达316819台,同比增长5%。被一汽丰田寄予厚望的亚洲龙,凭借着较强的产品实力,在上市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批量累计售出达14674辆。广汽丰田得益于凯美瑞车型的畅销,今年前5月的销量也实现了超25%的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自6月份起,丰田还将推出威尔法、全新一代卡罗拉、全新RAV4、广丰全新纯电动轿车等多款重磅产品,这些新车也有助于为丰田带来更多增量。

  本田则以13.64万辆的月度销量,位居日系品牌销量排行榜第二,增幅则达到了惊人的37.4%。其中,广汽本田5月销量达到6.86万辆,同比增长34.2%,前五月的累计销量增幅也达到了14.1%。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是广汽本田最为走量的车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车市的消费升级趋势。

  新能源、豪华车亮点频频

  说到消费升级,自然不得不提豪华车细分市场的表现。尽管眼下BBA还未公布5月具体销量,但在二级豪华阵营中,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都已经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这其中,雷克萨斯更是在5月底就迫不及待地官宣了当月销量成绩:5月售出新车1.7万辆,同比劲增150%;1-5月累计销量达到7.6万辆,同比增长27%。而在雷克萨斯所售的车型中,混动车有着较大占比,达到33%,1-5月的总销量超2.5万台。凯迪拉克5月销量则超过两万台,同比增长19%;但前五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5.0%。凯迪拉克旗下现有ATS-L、CT6、XTS、XT4和XT5共五款国产车型,其中XT5和XTS是主销车型,为品牌销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不过,凯迪拉克的高歌猛进,与其较大幅度的促销政策不无关系。以ATS-L为例,眼下的终端优惠达8万元以上,部分地区优惠达到了10万元,价格直接杀入到20万以内。如此大的降幅,颇有些赔本儿赚吆喝的意味。

  除了豪华车市场的亮点不断,新能源车在5月份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以比亚迪为例,尽管其5月整体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新能源车的销量为2.2万辆,同比增长53.8%,1-5月份累计销量11.9万辆,同比增长106%。这其中,比亚迪旗下纯电动车的销量表现又强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表现,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表现达到了375.2%。

  洪晗琪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