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五国六切换期 现在出手还是等等再说?

发稿时间:2019-06-26 08:42:59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现代北京地区某4S店内已空无一车,店内销售人员表示,正在等待国六车型到店

  7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分城市逐步实施,不少消费者已经将国六标准作为选车的先决条件。可同时,国五库存车型动辄超过20个点的优惠听起来也很诱人。那么对于明年1月1日才实施国六标准的北京市场来说,消费者是现在出手国五还是等等国六呢?

  国五车型用高优惠“争宠”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已经有杭州、海南、上海、天津、广州、山东、成都等省市明确表示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对于2020年1月才将对乘用车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政策的北京,目前市场状况又是什么样?

  记者在北京现代庞大4S店看到,偌大的店面已经空无一车,据销售人员介绍:“刚刚最后一台国五排放标准的展车已经被买走了。”至于何时才会有新车到店,销售人员则表示,接下来全系车型都将会升级到国六排放标准,两周内应该就会到店。

  与这家北京现代4S店内的景象不同,附近国服信高德上汽大众4S店内的人群显得熙熙攘攘,“听说店内刚刚到了一批优惠很大的帕萨特,我赶忙过来订车了”,一位准备购车的王先生说道。据记者了解,目前这家店是国五、国六车型混售的状态,不少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优惠更大的国五车型。

  其实,还有不少车企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前夕,选择在较晚实施该政策的城市清国五库存。比如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针对国五车型,在北京市场动辄有着5万元、甚至超过10万元的优惠。

  “国五升级国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发动机结构方面,要有诸多改进,更重要的是,鲜有零部件配套商能够提供该项技术升级,这也增加了在产业链下游企业的压力”,业内专家表示。

  车企优先供货国六实行地区

  中国汽车市场的疲软,再加上国五转国六的时间紧迫,给主机厂、经销商都带来很大的冲击。为了给即将在7月1日起实施国六的城市供货,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接下来将优先满足这些城市的车型供给,厂家正在向这些城市‘调货’。”雷克萨斯品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正在与工厂协作,在国六标准正式实施前,将国六标准车型生产最大化,减少因新政策实施带来的部分车型不能销售的情况。”

  相比之下,东风日产就显得淡定许多,“今年3月起,企业已经全面生产销售符合国六标准的汽车,包括旗下轩逸、天籁、奇骏、逍客、楼兰等主销车型。”与此同时,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企业已经从去年年底陆续投产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并在今年5月份已经对重点地区,包括北京市停止供给国五资源,经销商只需消化自己库存车辆。目前,重点地区经销商国五库存消化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月底前可以顺利清库。”

  国五车型现在买性价比最高

  由于北京和部分城市的国六标准实施时间是2020年1月1日,所以这些城市的经销商尚有喘息余地,同时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时间。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各地国六标准的实施日期迫近,也为了能够提早消化库存,大多经销商都对国五车型进行了终端让利,所以目前可能是购买国五车型性价比最高的时机。”

  此外,据记者了解,如果购车后不将车辆外迁,只在购车地使用,现在购买国五车型在未来10年里受到环保标准制约的可能性不大。张凯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