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价17.58-23.98万元

发稿时间:2019-08-21 15:39:21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8月20日,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在成都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7.58-23.98万元。

  就在今年的7月10日,全新阿特兹刚刚完成了在国内的静态首秀,这款车型作为新任的一汽马自达产品旗舰,将充分展示一汽马自达对于日趋激烈的行业细分竞争的应对之策。

  全新阿特兹与在售车款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太大,一汽马自达在保持了动感设计造型的基础上,为换代车型增加了更多时尚的设计元素。

  前脸的视觉中心被一张硕大的星辉中网所占据,设计师使用了连续性的编制造型元素,在灯光照耀下会产生明暗交织的动态效果。大灯和保险扛前唇沿着中网曲线向四方延展,并一直成为侧面流畅曲线的起点。

  整车的侧面线条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但在豪华感的配置上多出了两项优化,首次使用的水晶魂动红车漆更为鲜艳,能够较好的衬托侧面线条的走线;全新使用的10辐轮毂更为硬朗,相对上代的轮毂造型运动感稍弱,却显得更为大气。

  车尾做了少量的调整,尾灯上下的层次感变得更为分明。

  全新阿特兹将更多的优化和进步放在了需要亲自感受才能明白的内饰和行驶质感上。

  在内饰线条设计上,全新阿特兹做了更多的减法,大量增加了贯通式的线条,除了在视觉上提升了横向的空间感之外,也让中控的功能分区变得更为清晰,屏幕和物理按键做了直接的区隔。

  全新一代阿特兹在内饰用材上相对上一代有了明显的进步,新增了东方棕和纯白的内饰配色,跟上了目前豪华品牌的内饰设计潮流。在内饰用材上,本代阿特兹新增了多种材料和工艺,比如北海道栓木饰板、奥司维材质、NAPPA真皮等,在触感和乘坐舒适度上有了进一步提升。

  全新阿特兹也加入了一些新的豪华设备,类似于座椅加热等,但总的来说,在年轻人更重视的智能配置方面,全新阿特兹并没有加入太多的创新。

  全新阿特兹采用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高可以输出158马力,后者则为192马力,与它们搭配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在时下并不算技术领先,这对于以运动为立身之本的阿特兹来说,做进一步提升的必要性还是很大的,优化的发动机提升了燃油的雾化效果,进一步提升经济性。

  新阿特兹的进步更多地体现在车身架构和行走部件上,车身结构做了140多处优化,提升了车辆的结构性能和NVH效果;悬架调整了30%的设计,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本代阿特兹加入了马自达的GVC Plus车辆动态控制,增加了在多弯环境下的操控性能。但这些的实际效果有待后续的动态体验。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阿特兹通过采用马自达全新“衰减节点”和“衰减带”等构造技术,实现了对路噪、机噪、风噪以及来自路面震动的有效抑制与传递,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总的来说,全新阿特兹相对上一代产品有了明显进步,也对于市场的变化做出了在豪华和质感上的努力,但想要在这个群雄环伺的细分市场出人头地,依然需要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