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并非个例!长安CS75被撞报废气囊均未弹出 4S店称没撞到点上

发稿时间:2019-08-22 09:06:09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长安CS75车主发生事故后车辆报废险些丧命,但是全车安全气囊一个也没有弹出。对此,4S店回应称“没撞到点上”。该事件引起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调查发现,长安CS75发生事故后气囊未弹出并非个例,仅在汽车投诉平台车质网上关于长安CS75事故后气囊未打开的就有3例,其它质量投诉近20例。

  长安CS75被追尾遭碾压 6个安全气囊均未弹出

  据媒体报道,2019年8月13日凌晨4点,吉林的杨先生开着一辆长安CS75被后方大货车追尾并与前车发生追尾碰撞,车辆报废,险些丧命,可是全车的安全气囊均未弹出。

  事故发生后,杨先生表示:“现在想想我还依旧后怕,太吓人了,车都撞零碎了。”

  据他回忆,“当时我在路上正常行驶,前面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突然减速停车。我也放慢了车速,但没想到后面的一辆车没反应过来,直接追尾了,将我的车怼到了前车后面。”后车是一辆重型半挂车。

  “轰隆一声巨响,我当时都吓傻了。”他当时脑袋一片空白。他从车里面出来,才发现自己是真的命大。“我的车几乎从车上面碾轧过去,已经看不出来原本的模样,玻璃都碎了,连车轮都已经变形了,幸运的就是我只受了轻伤。”

  杨先生的长安CS75购于2016年,目前还未出质保期,在购车时为了保护家人,特意选择了中高配车型,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但是在这场前、后均发生碰撞导致车辆报废的事故中,车上的6个气囊均未弹出。

  事后,由于安全气囊未正常在事故当中起爆,杨先生找到了购车的4S店,希望得到解释和说法,4S店却仅看了两张照片之后答复“没撞到点上”,并表示将会把顾客提出的问题反馈给长安汽车厂商。

  长安CS75气囊问题屡遭投诉

  4S店认为气囊未弹出是“没撞到点上”。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登录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检索发现,碰撞后气囊未弹出共有3起。而在爱卡、汽车之家等车友论坛上,有多起网友爆料的长安CS75碰撞后气囊未弹出的案例。

  在车质网的3起投诉案例中,2017年有两起投诉,一起为5月2日,车辆为2014款1.8T自动精英型,发生追尾事故之后气囊并未弹出;一起为10月7日,2016款1.8T自动精英型高速发生追尾事故之后不但气囊没有弹出,车辆的中控锁、双闪都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挡位卡死。

  最为严重的一起投诉时间是2018年10月18日,车辆为2014款2.0L手动豪华型,事故当中防撞梁断裂、发动机移位,但安全气囊却未弹出,副驾驶乘客由于缺少了安全气囊的保护,撞击前挡风玻璃致头部重伤。

  除了安全气囊故障的投诉,在车质网上关于长安CS75的投诉近20起,涉及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车身锈蚀、漏雨等,被投诉的CS75集中在2014年款、2016年款以及2017年款。

  安全气囊根本目的在于发生碰撞时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的头部、胸部等部位,避免或减轻撞击对于人的伤害程度。虽然国内有关车辆安全气囊的强制安装及质量标准均没有法律条款或国家标准约束,但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保护车内、车外人员安全都是第一要务。

  关于长安CS75安全气囊发生事故后未弹出的问题,长安汽车并未及时回应。环球网汽车频道将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