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指数有所上升 9月市场或回暖

发稿时间:2019-09-11 15:17:0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中国青年网

  ——2019年8月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编前: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年8月“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数据显示,8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0.3%,处于荣枯线之下,二手车市场不活跃。本期大数据展示了8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二手车市场需求、销量、经营状况等相关信息。
研究说明:在二手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对二手车市场走势进行预测,辅助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决策,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开展了二手车经理人指数调查,采取面对面访问、电话调查和网络调查相结合的方式。
  调查对象:主要为二手车经营企业经理人,样本覆盖二手车经纪公司经理人、二手车连锁门店经理人、汽车经销商集团自营二手车门店经理人、二手车电商线下门店经理人及厂家授权4S店二手车部门经理人。
  一、二手车经理人指数开始回升
二手车经理人指数越高,表示当月二手车市场景气度越好。以50%作为二手车市场表现强弱的分界点(荣枯线),高于50%,表示二手车市场需求扩张,景气度高;低于50%,表示二手车市场需求疲软,景气度低。8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0.3%,比7月上升2.4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荣枯线以下,市场表现与7月差别不大。从图中可见,今年各月的指数都没有达到50%的荣枯线,5月的指数是近两年来最低的,不过从6月开始有所回升。
  二、二手车市场需求减少
调查显示,受整体市场环境不景气和恶劣天气(全国各地普遍高温以及沿海地区遭遇台风)的影响,加上新车价格优惠政策的冲击,二手车市场需求减少。8月,认为总需求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仅为3.2%,认为减少的占43.5%,半数以上(53.2%)认为与上月持平。
  三、集客量减少,二手车销量下滑
调查显示,8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集客量都在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仅占0.7%,认为减少的占43.2%,认为持平的占56.1%;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仅为0.9%,持平的比例为55.1%,减少的比例为43.9%。二手车市场仍处于淡季,由于整体市场环境不景气,8月二手车销量还在下降。调查显示,认为销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仅占3.2%,认为下降的占35.5%,表示基本持平的占61.3%。
  四、二手车收购价和销售价双双下跌
调查显示,8月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双双下跌。其中,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占22.8%,仅有1.1%的人认为上涨,有76.1%的人认为基本持平;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占29.8%,认为上涨的仅有1.6%。
  五、库存压力有所减少
调查显示,8月二手车库存压力较上月有所减少。其中,认为库存量减少的比例为34.7%,认为增加的占21.8%;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的占比达71.0%,表示增加的占16.9%,认为减少的占12.1%。
  六、整体经营状况一般,9月市场或回暖
8月,受市场需求减少、集客量下降、销量下滑、价格下跌等影响,二手车市场的经营状况并不景气。调查显示,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二手车经理人占27.4%,认为好的比例仅为0.8%,认为一般的占71.8%。
二手车经理人对9月的二手车市场信心指数为43%,虽仍处于荣枯线以下,但略有回升。被访者认为,9月是市场传统旺季,二手车置换率会增加,预计车源供给会相对充足,市场需求和客流量也会有所好转。随着收购量和销量增加,预计9月库存状况与8月基本持平。不过,由于新车降价的冲击,车商对交易价格和出售成交率并不乐观。综合以上因素,二手车经理人普遍认为市场压力较大,二手车经营利润较低,对9月的经营状况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