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产特斯拉将到来最大尺寸领克SUV 热门国内新车消息大盘点

发稿时间:2019-11-12 08:46:0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下周五(11月22日)广州车展即将开幕,作为每年最后一次综合性汽车盛会,广州车展对一年车市进行总结,同时对新一年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虽然2019年车市不太美好,但我们对2020年车市充满信心。众多新车都将在车展期间首发亮相,今天的主角们或许不会在车展上亮相,但都是未来车市的主力军,来看其中是否有你最关注的车型,我觉得有,您看呢?

  国产特斯拉Model 3

  新车特点:整体造型和进口版没有变化、车尾新增“特斯拉”中文标识、只提供单电机后驱版,NEDC续航460公里

  腾讯点评:从1月7日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到现在只用了10个月的时间,特斯拉就建立起一座高科技的汽车制造工厂,不得不感叹中国建设的速度和中国制造的奇迹。国产Model3依然是熟悉外观,车尾新增“特斯拉”三个硕大汉字。至于做工嘛,该有不该有的车身缝隙依然存在,内饰依然只有那一块屏幕,国产特斯拉Model3虽然只是入门版的单电机后驱版,而且价格其实也没有那么便宜,但它真的已经下线,造车新势力和新能源车企们,狼真的来了,该如何应对呢?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第一次对外亮相,新车和进口版车型基本相同,细节部分进行调整,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格为35.58万元,但不含AP套件。

  外观部分,国产版Model 3相比海外版基本没有变化,充满个性的车头依然是没有中网,保留了低风阻轮毂,最大不同是在尾标增加了“特斯拉”中文名称体现身份,不知道未来销售店是否会提供去除服务呢?

  内饰部分,国产版Model 3延续了极简设计思路,全黑内饰的中控台中只有一个大尺寸悬浮式屏幕,所有车辆信息都在这里显示,保留了贯穿式木纹饰板和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部分,国产版Model 3只有标准续航升级版这一个配置,新车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0-100km/h加速5.6s,NEDC综合续航460km。性能更强续航更长的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继续采用进口形式,长续航版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0-100km/h加速4.6s,NEDC综合续航590km;Performance 高性能版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0-100km/h加速3.4s,NEDC综合续航595km,还是进口版的性能和续航更出色。

  领克05

  新车特点:领克目前最大尺寸车型、CMA平台打造、2020年上半年上市、搭载2.0T发动机

  腾讯点评:领克从03+开始打造最强自主运动车型,从纯正SUV车型01到跨界SUV车型02再到首款轿车03,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看习惯了也有它的“特别之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05俨然放大版01,将个性更加发扬光大,上市后希望能月销破万辆。

  领克发布全新紧凑型SUV领克05官图,新车基于CMA平台打造,采用领克家族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售价区间或定位25-30万元,新车将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领克家族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细节部分进行部分调整,车头高耸的大灯组内部结构进行调整,加入瀑布设计。发动机舱盖采用了凸起线条,和日间行车灯呼应,搭配大面积进气口非常犀利。

  侧面线条可以看到明显的轿跑设计,D柱位置采用仿百叶窗设计提升Muscle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尾部设计进行创新,新造型尾灯采用上下布局很有美感。

  动力部分,根据工信部申报图可以了解到,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80Ps和188Ps,未来或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4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Avenir

  新车特点:11月20日上市、更豪华版昂科旗、6座布局

  腾讯点评:Avenir已经成为别克的高端品牌代名词,我们最熟悉的当属GL8 Avenir版,目前还有君越Avenir版。昂科旗Avenir版将在11月20日的别克之夜上和众多车型一同亮相,作为更豪华和舒适的昂科旗车型,新车重点打造尊享的乘坐体验,通过多种专属配置和徽章彰显特别身份,大家觉得比普通版贵多少可以接受呢?

  上汽通用别克发布昂科旗Avenir 6座尊享版官图,新车将在11月20日和昂科旗同期上市。

  外观部分,昂科旗Avenir延续普通版设计,在细节处进行升级。采用灵感来自中世纪贵族锁子甲菱形符号的菱形格栅很有特点,采用专属梅洛酒红配色,配合21英寸抛光轮圈极具力量感。前车门外侧和迎宾踏板处都设计了Avenir专属徽标。

  内饰部分,昂科旗Avenir采用和外观呼应的菱形元素,车门饰板、座椅缝线处都采用了立体菱形纹理,新车将享受专属象牙白配色,非常养眼但维护保养比较费力。

  新车采用2+2+2的三排6座布局,每排座椅逐渐升高,第二排座椅采用牛皮包裹,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乘坐非常舒适。提供Bose音响、记忆方向盘四向电动调节、流媒体内后视镜、前方预警提醒以及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

  动力部分,昂科旗Avenir和普通版车型相同,采用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Ps,峰值扭矩350N·m,发动机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经济中切换,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本田思域两厢版

  新车特点:或在广汽本田国产、或搭载1.0T、1.5T两款发动机

  腾讯点评:思域在紧凑级轿车中已经成为运动达人代名词,更有运动属性的两厢版之前从没有引入到国内,此次谍照可以发现新车已经在国内进行测试,未来或将引入广汽本田进行国产,对于目前依靠凌派和锋范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广汽本田是个非常好的消息,相比三厢版更加个性,您期待它的到来么?

  近日微博网友发布了国产本田思域两厢版测试视频,通过新车的车头谍照可以发现新车采用海外版整体外外观,未来或将将在广汽本田进行国产销售。

  海外版思域两厢版

  外观部分,测试车被重度伪装,通过细节可以发现新车基本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保险杠比东风本田国产版三厢车型更动感,采用全LED大灯,车尾伪装比较严密无法看清细节。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海外版布局,采用黑色色彩加镀铬和实木元素很有质感。

  海外版思域两厢版

  动力部分,参考东风本田思域三厢版,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0T三缸和1.5T四缸,最大功率分别是125Ps和177Ps,峰值扭矩分别是173N·m,226N·m和220N·m,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悦达起亚傲跑

  新车特点:11月22日广州车展上市、其实是全新KX3、搭载1.5T发动机

  腾讯点评:起亚今年可谓流年不利,新品较少,老车型销量下滑明显,急需引入新产品提振销量,全新车型傲跑其实就是KX3升级版,外观设计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高配置一贯是起亚的拿手好戏,傲跑继承了这个传统,将搭载1.5T发动机,主要匹配CVT变速箱,虽然动力不是很强但如果有个接地气的官方定价,或能争取更多销量。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尾标和英文名延续KX3)将在2019广州车展上市,新车在成都车展上发布,新车其实是起亚Seltos国产版。

  外观部分,新车延续海外版Seltos设计,充分继承起亚SP概念车造型,车头层次丰富,通过修长锐利分体式大灯组和虎啸式进气格栅连接在一起。侧面线条简洁,双色车身增强时尚感。新车长宽高4345/1800/1645(1650)mm,轴距2630mm。车尾LED尾灯中间被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底部包围采用黑银双色呈现出厚重感。

  内饰部分,全新傲跑延续海外版Seltos整体布局,在中控台细节进行调整,最显著特征是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的连体设计。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区和挡把造型进行本土化调整。

  高配车型采用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提供带有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配备自动空调、皮质座椅、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板、自动驻车、全景影像、类似飞机操纵杆的全新样式挡把、一键启动、7英寸仪表盘液晶显示屏等功能。

  动力部分,全新傲跑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Ps,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E-Rock

  新车特点:广州车展亮相、基于CS55 PLUS打造、NEDC续航605公里

  腾讯点评:长安汽车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CS75 PLUS上市后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表明了精品化战略的成功和市场认可,全新纯电动SUV车型E-Rock充分延续这一设计理念,虽然是基于CS55 PLUS打造的紧凑型SUV,但新车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05公里,这一数据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处于领先位置,2020年电动车续航里程是否能进入700公里大关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发布了纯电动紧凑型SUV车型E-Rock官图,新车基于长安CS55 PLUS打造,进行新能源化调整,新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605公里,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长安E-Rock工信部申报图

  外观部分,新车充分保留长安CS55 PLUS特点,细节部分进行调整,前大灯组和前格栅融为一体,搭配封闭式中网和造型个性导风口很有识别度。侧面腰线有效拉长视觉长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2650mm。

  长安E-Rock工信部申报图

  车尾采用平直细长贯穿式尾灯组,和多种元素结合在一起突出层次感。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CS55 PLUS布局,在门把手、空调出风口部分加入蓝色元素作为装饰,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挡杆、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10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台大面积软质搪塑材质包裹很有年轻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218Ps,动力电池组由比亚迪提供三元材料,新车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5公里。

  总结:电动车大魔王国产版特斯拉Model3的上市脚步在逐渐来临,众多以特斯拉为榜样的造车新势力们心中是否非常紧张了呢?毕竟特斯拉的光辉太过耀眼,希望蔚来、小鹏、拜腾们努力加油吧!领克05、别克昂科旗Avenir、思域两厢版、起亚傲跑、长安E-Rock在各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