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渣土车各式遮挡号牌闯限行

发稿时间:2019-11-26 15:11:53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多辆渣土车违反限行规定行驶。

  兴运车队一辆渣土车车牌“戴手套”。

  渣土车“花式”遮号牌。

  多位市民举报,在通州区京塘路与武兴路交叉口西北角、京榆旧线与潞通新路交叉口西南角工地,多辆渣土车采用糊泥巴、缠毛巾、戴手套、翻牌子等方式遮挡号牌,在禁限行路段违规行驶,道路遗撒严重。11月23日,记者深入两处工地及其周边禁限行路段,发现存在问题的渣土车还不少。通州区交管部门回应,将派民警现场核查处置。

  探访?

  □时间:10时10分

  □地点:京塘路与武兴路交叉口西北角

  渣土车“花式”遮号牌

  京塘路与武兴路交叉口西北角是一大型工地。11月23日10时,记者刚到该处,便见一辆绿色十轮渣土车自东向西沿京塘路辅路驶来。该车前挡风玻璃内贴有“腾达”车队牌子,车牌黄底黑字为“京A·F9××”,后两个数字上因是一片黑色污渍。

  紧随其后,另一辆车牌为“京A·KG0×3”的渣土车,车牌倒数第二个数字被遮掩。紧接着,第三辆渣土车驶来,记者发现该辆车车牌直接翻了个儿,让人只能看到车牌空白的背面。

  短短半小时,记者发现约有十辆渣土车,其车牌或是用泥巴糊上,或是用旧毛巾缠裹,甚至将车牌翻转。这些渣土车张贴有“腾达”、“京南”、“兴运”等牌子,车头顶部均装有“建筑垃圾运输”牌子。

  此外,来自“京南”车队的“京A·JT7××”车牌已损坏;来自“兴运”车队的渣土车还给车牌“京A·HA76×”、“京A·HC31×”等戴上了白手套、红手套。

  探访?

  □时间:10时30分

  □地点:梁各庄公交车站周边

  无视禁限行规定行驶

  记者了解到,这些渣土车空车进入工地,待装满渣土后会出工地南大门右转,驶入京塘路后一路向西,在行至东方路或北马路后右转,将渣土卸至相关工地。

  跟随渣土车西行,过通怀路,就到了梁各庄公交站。记者看到该公交站西侧线杆上高悬着一块蓝底白字的“禁行牌”,牌上写着“前方张辛庄一路至六环匝道,禁止以下车种右转”,在禁止车辆种类中标明,载货汽车、专项作业汽车禁止通行时间为“6:00—23:00”。

  同京塘路相接的东方路、北马路,均在六环匝道内禁限行区域,为何这些渣土车还能如此明目张胆行驶?业内人士王先生告诉记者,原因之一就是多辆渣土车遮挡了号牌,可以躲避电子摄像头抓拍。记者现场观察,满载渣土的大车自西向东沿京塘路或是京塘辅路行驶,因为在东方路与京塘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摄像头,号牌被遮挡的渣土车会选择在此右转进入东方路,向北到达可倾卸渣土的场地。因为北马路上并未装摄像头,故渣土车也可继续沿京塘路西行,至北马路右转到达倾卸渣土的场地,“这样走距离工地远,成本高,所以他们宁愿闯限行。”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否遮挡号牌,多辆渣土车均违反了通州区禁限行规定。在这些渣土车上,记者均未发现张贴有“通行证”。

  一辆辆装满黄土的渣土车在京塘路主路或是辅路上疾驰而过,虽然车顶也有苫盖,但盖得并不严实,车尾黄土裸露,遗撒在路上。京塘路及其北侧辅路上,满是被辗轧的脏水和泥土。

  探访?

  □时间:12时10分

  □地点:京榆旧线与潞通新路交叉口西南角工地

  渣土车没张贴通行证

  京榆旧线与潞通新路交叉口西南角,一片工地四周拉着高高的铁皮围挡,围挡上喷刷的广告显示,该处工地正准备建设一别墅小区。

  工地的两个大门正对着京榆旧线,一个进车,一个出车。尽管大门口安排有工作人员随时清扫,但渣土车经过后,还是会有黄土遗撒。

  围挡东侧开有一扇小门,记者推门进入工地,只见眼前是多个起伏的土丘,数十辆渣土车停在工地内。

  一辆渣土车车牌是“京A·PZ09×”,后面的数字也被泥巴遮盖。另一辆车牌为“京A·CR×86”的渣土车,车牌中间的数字被污物遮掩。一位司机将脚翘在前挡风玻璃上休息。

  两辆渣土车前挡风玻璃及其余显眼处,记者并未寻见诸如“通行证”之类的相关证件。

  从工地内运出渣土,空车会沿潞苑中路自北向南、行至京榆旧线左转返回工地。12时25分,在工地大门前左侧十字路口,记者发现两辆车牌为“京A·JC×××”、“京A·KN2××”的渣土车均对车牌予以遮掩。蹊跷的是,在这些渣土车的前挡风玻璃处,竟贴有一张白纸,白纸上写着“家”。

  经对照通州区禁限行区域,记者发现该工地及渣土车运行路线,均位于禁限行区域。

  “每天6时至23时,这些渣土车是不允许上路的。”家住该工地南侧清水湾小区的李女士担心地说,这些大车一上路速度就特别快、特别猛,有时它们还直接走辅路,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掉头或左转,路上有很多老人孩子,存在安全隐患,“这些渣土车号牌都被挡着,万一有老人或孩子被撞了,渣土车逃逸,追责都难。”

  回应

  通州区交管部门将派民警现场执法

  11月25日下午,就两处工地大量渣土车遮挡号牌、违反禁限行规定清运渣土等问题,记者同通州区交管部门取得联系。该部门回应,此前也接到市民相关投诉,将派民警现场核查处理。

  该负责人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禁限行区域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全天禁止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畜力车通行,“遮挡号牌就是为了躲避摄像头抓拍。”

  记者了解到,违反限行规定行驶将罚款100元扣3分,遮挡号牌罚款1800元,扣12分。

  本报将进一步追踪该问题的处理及解决。

  本报记者 张淑玲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