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造车势力 谁能跑出?

发稿时间:2019-11-27 14:34:10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路特斯首款纯电动超跑Evija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力、邓莉

  纵观磅礴浩大的中国车市40年的沧海桑田,诞生不到五年的新造车企业,显得非常的年轻,其发展也称不上“速度”,但若重走新造车企业这几年走过的道路,你会为他们取得的成绩盖上“不容易”“创新”的标签。毫不夸张地讲,如果没有新造车企业的到来,传统车企不会那么快切换到智能化、电动化的跑道上,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仍旧是以4S店为中心。如果没有新造车企业带来的紧迫感,传统车企才不会以只争朝夕的气势,朝着科技公司积极转型。

  作为汽车产业来说,要以20年为一个单位,才能看它是成功还是不成功。按照这个标准,现在还难以对新造车企业下一个准确的判断。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尽管遭遇各种挑战,但新造车企业仍然体现出积极阳光的一面,并在智能化、电动化和网联化等领域做出新的探索,试图给出更接地气的解决方案。这种不放弃是新造车企业身上独特而难以复制的时代印记,值得汽车行业揣摩和学习。

  是的,新造车企业的故事,联结着“变革”“颠覆”,抒写着“奋进”与“热血”。在不断切换节奏与思路当中,新造车企业正逐渐成长为车市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亮点车型

  小鹏P7

  以“天生智能”为主题的小鹏汽车揭秘旗舰车型,定位于互联网基因的智能轿跑——小鹏P7的智能音乐座舱,并公布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车型共5个主要版本,预售价格区间27万~37万元,正式启动预售。

  作为小鹏汽车最显著标签,“智能”成为P7智能音乐座舱最大亮点之一。凭借多达47处感知设备、近50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30万亿次/秒的芯片算力,P7座舱可实现四重连接。

  通过人性化交互,连接人与车。实时感知车内外环境,调节车内环境。AI助手小P形象进化,可展现数十种拟人化的动作,并支持免唤醒多轮对话等,配合双屏互动,给你无感但又无处不在的体验进化。

  路特斯首款纯电动超跑Evija

  这是Evija中国首秀,同时也是Evija全球巡展的最新一站。作为路特斯加入吉利控股集团之后推出的首款重量级新车型,Evija开启了品牌复兴的历史新篇章。这款路特斯史上最昂贵的跑车继承了纯正的品牌基因。作为路特斯性能最强的量产公路跑车,Evija拥有2000马力的最大功率、0~3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到9秒以及极速状态下超过车重的下压力等无与伦比的性能。

  Evija拥有多项超级跑车历史上首创和颠覆性的技术革新。这款跑车不仅为先进电动汽车工程树立了全新标杆,还为路特斯未来全新产品指明了设计和技术发展方向。

  爱驰新势代品质SUV U5、U7

  爱驰汽车携旗下新势代品质SUV——爱驰U5、U7 ion以及完成亚欧穿越挑战凯旋的U5“英雄车”亮相。与此同时,基于服务先行的理念,爱驰汽车率先发布全新概念的服务品牌——“诺道”。“诺道”通过智能交互平台,实现销服直连,让用户从此零距离直面品牌,把“无话可说的不信任”变为“无话不谈的真伙伴”。“诺道”改变服务用户的方式,通过汽车大数据对用户需求的动态预测,为用户提供远程、上门、取送、救援等贴心服务行动,把过去的“人找服务”变成“服务找人”。

  “诺道”改变用户的感知方式。通过建立数字化的流程,随时了解服务的进度及结果。为实现对用户的承诺,为爱驰用户提供畅行无忧的服务保障。爱驰汽车将与社会服务网络资源共建、共享服务渠道,并于明年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建设超过150家授权服务中心,实现全渠道服务布局。

  哪吒汽车量产版哪吒U

  哪吒汽车携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量产版亮相。同时,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哪吒汽车PIVOT2.0智点系统”及“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全面升级技术发展。

  “创新要根植于用户的需求,真正的新要体现在产品和服务上。”合众公司总裁张勇如是说。未来“哪吒汽车”将作为产品品牌,区别于“合众”企业品牌,统辖所有产品线。哪吒U四款版型综合补贴后官方预售价分别为:400 U创版15万元、520 U创版17万元、520 U享版19万元、520 U酷四驱版21万元。

  哪吒U定位是情感科技纯电SUV,目标用户瞄准互联网敢创一族,他们敢于创新、有创业精神、洞察前沿科技、接受新生事物。哪吒U开创性地装备了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真正实现汽车由出行工具到情感出行伙伴的跨越。

  威马EX6 Plus长续航智能大5座SUV

  此次车展威马EX6 Plus上市,提供NEDC 500KM/400KM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选择。该车具备全尺寸空间美学设计、全场景极智座舱、全天候无忧超长续航、全方位智能安全科技等产品优势。超过4.8米的车身媲美豪华中级SUV,合理的车内布局和巧思的细节设计,拥有灵活多场景超大后备厢储物空间。辅以独有的零压式头等舱座椅系统、“天空之境”全景天窗、Clean Space森林级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智联科技方面,威马EX6 Plus搭载全新Living Engine 2.0,智能语音助手AI小威全面升级,支持多达70个免唤醒指令和中英文混合识别。同时,EX6 Plus搭载基于中国路况和使用场景研发的Living Pilot全功能L2级智行辅助系统。

  拜腾M-Byte

  今年,广州车展的7.1馆汇聚了多个知名度高的造车新势力,包括特斯拉、威马、蔚来等,其中人气担当是拜腾首款高端智能电动SUV M-Byte,充分展示了“第四空间”概念设计,将于明年量产。拜腾正式将其全球首创的车载48英寸超大屏幕命名为“BYTON Stage”。BYTON Stage全面屏就像一个舞台, 凭借丰富的内容体验和无限的拓展可能,为“第四空间”提供了生活“屏”台和原点。

  作为拜腾产品战略规划的阶段性成果,M-Byte的亮相标志着拜腾正式进入量产冲刺阶段。2020年,M-Byte将上市,并首先交付中国消费者。M-Byte保留了90%概念车设计,是最高比例的概念复原。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