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9广州车展高层声音 “存量时代下的新机遇”

发稿时间:2019-12-04 08:55:52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田青久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 本部长 袁小华

  广汽乘用车 总经理 张跃赛

  “致真至极”的客户体验带动销售

  近期车市遇冷,但是依然有些车企逆市增长,一汽丰田就是其中的代表。今年1-10月,一汽丰田合计批售597842台,跑赢大盘10个百分点的同时,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2%。其中,亚洲龙从上市至10月底共售出45741台,卡罗拉家族共计售出285292台,全新RAV4荣放截至11月11日已收到超过2.2万台的订单。

  一汽丰田在成立15周年时提出了企业品牌口号叫“致真至极”,今年我们把这个口号落实到了客户体验层面,从新车的销售角度来说,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得到了升级。比如,我们导入了智能化展厅,改造了用户环境体验更加舒适的售后车间,同时在流程、人的对应等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提升,在买车和用车这些环节都充分地照顾了消费者的体验。

  从服务和零件的角度来说,一汽丰田在今年打造了5Q服务体系(快速预约、快速保养、快速维修、快速钣喷、快速救援),再加上安享管家在价值链方面的提升,在大家用车需求的各个环节提出了适合消费者的产品。

  通过这些新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无论是在购车的环节还是在用车的环节,都体现出“致真至极”,从今年的成绩也可以看出来,一汽丰田品牌的用户口碑越来越好,有利地促进了今年的销售。

  张凯

  2019年销量目标无压力 明年预计同比增长5%

  今年,广汽本田推出了全新中级SUV皓影、首款纯电动SUV VE-1,以及奥德赛锐混动、新缤智等多款新车型,还有全新服务品牌“FUN LINK创享车生活”。

  实际上,今年整体汽车市场的压力非常大,但广汽本田各款车型在其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实现了稳健发展。2019年1-10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638788辆,同比增长7.2%,远超行业,我们有信心完成2019年销量目标。

  明年宏观经济虽然上行有压力,但是国家促改革、稳增长的各项措施会推动宏观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增长。2020年,我们将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基石,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向更高的销量目标挑战,实现同比5%以上的增长。

  广汽本田近几年实现了比较稳健的发展,这背后有个因素非常重要,就是品质。广汽本田从1998年成立,就确立了以“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高品质标准,来生产每一台车。经过21年持续坚持品质第一的发展,无论市场如何波动,广汽本田的品质始终保持前列。所以当市场不好时,消费者选购产品,首先考虑的就是产品的品质。广汽本田高品质口碑,就充分影响到消费者购车。

  另外,我们保持稳健增长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服务满意度。光有高品质产品还不够,还需要有高品质服务。1999年我们开始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在软硬件方面和服务理念方面不断升级,给购车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惊喜。洪晗琪

  尊重市场 苦练内功

  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存量时代,面对当前形势,首先我们要尊重市场规律,自己练好内功,加强自身的体系化去适应这种变化。强化产品开发,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第二,密切跟合作伙伴的关系,让经销商在与厂家合作过程中能够形成命运共同体,帮助经销商在经营过程中有信心、有底气、持续和广汽的合作。另外一个就是和供应商的关系。目前,全球排名前100的供应商,基本上有80%都在给传祺做配套。产品品质,从供应商的选择上,传祺的质量标准、品质标准,包括产品的标准,都是可以跟合资企业对标的。只要我们有过硬的产品,在客户服务、客户体验、客户沟通上练好内功,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走出自己的一片蓝天。

  就像传祺刚刚上市的第二代GS4,产品力大幅提升。其是基于全新GPMA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配置非常先进。比如跟腾讯合作的在量产车上搭载微信,是全球首款,另外NVH水平大幅提升,这款车可以说是凝聚了广汽对新产品开发非常先进的水平,工匠精神、务实的岭南文化都深刻地体现其中。下一步就是在整个技术方面的升级、品质的升级、渠道的升级、服务的升级,把新的GS4打造成为一个明星的产品。郝晶姝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