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今年就能交付!多款飞行汽车惊艳亮相

发稿时间:2020-01-13 08:44:08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在本届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0)上,传统车企带来的最新概念设计或许已经令你看花了眼,但其实它们并不是本届展览上最亮眼的那颗星。说到未来的出行方案,很多人都提出了“飞行汽车”这个概念,而在本届CES上,多款飞行汽车进行了惊艳亮相,或许真的可以说未来已来!

  天马飞行汽车

  这款中文名为“天马”的飞行汽车是一家来自澳大利亚的科技公司。其是目前唯一无需跑道,能够垂直起飞起降且能飞能跑的飞行汽车。说说它的基本参数:最大空速 190km/h、 地面速度 130km/h、飞行距离 900km。

  据该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Pegasus 天马 ” 分为E-Class入门级和S-Class经典级两款车型。(单、双座,民用、警用)并且是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生产。目前S级和E级产品已经接受广大飞行汽车爱好者的预定,该公司预计2020年交付产品。

  贝尔 Nexus 飞行汽车

  贝尔在机械制造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在二战期间发展制造战斗机业务,其中就包括著名的贝尔X-1超音速飞机,在过去的50年里贝尔最出名的业务就是制造民用和军用直升机。贝尔在非机翼辅助飞行方面的知识和技术无疑将对其研发飞行汽车奠定了技术基石。

  这款空中出租车官方名为贝尔Nexus(Bell Nexus),外形设计散发出黑科技的气息,其由混合电力推进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采用了贝尔标志性的倾转旋翼设计,搭载6台可倾转涵道风扇,旨在创造安全的空中行车环境。此前贝尔就曾将Nexus飞行汽车的概念带到CES展会上,但今年贝尔在设计方面的细节比之前更多更具体了。

  现代智能出行方案

  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0)上,现代汽车如约而至。活动现场,现代汽车对外发布了发布PAV、PBV两款概念车,以及结合这两款概念车可实现的未来出行愿景。现代汽车希望通过三者的结合,加快企业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过渡。

  首先是PAV(PAV实际上是Personal Air Vehicle的缩写,可译为“私人飞行器”),其命名为“e-A1”,带有一对机翼和四个螺旋桨,主要致力于解决未来大城市的拥堵和公共设施的紧张。

  PBV为专用车,名字为“e-link”,其可以在运输过程中提供各种功能,包括“变身”餐厅、诊所等。此外它还可以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为个人定制出最佳的路线和旅程。e-link可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且可以按照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车身甚至可以“膨胀”到四至六米。

  HUB是连接空中UAM和地面PBV的新移动空间,是可以将人与人联系起来并创建新的创新社区的枢纽,其可以根据组合方式的不同,让空间实现无限的可能。据介绍,它可以理解为未来智慧集中中心,进行集中充电。在这里,人们可以把车辆当作临时住所,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住房紧张问题。

  在现代汽车的设想中,乘客可在立体枢纽中进行转乘,且PBV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乘客并不需要自主驾驶车辆就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主席 Euisun Chung称,PAV、PBV和HUB三者结合,将会消除城市边界,为人们创建一个多元化的社区。在他看来,建立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咨询小组,可以研究未来城市的新价值。更多有关2020CES的报道,请随时关注新浪汽车。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