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春节回家跑高速利器 四款10万级带自适应巡航的家轿推荐

发稿时间:2020-01-14 08:48:22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越来越近了,年前能够选车上牌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有紧急用车需求的朋友不妨抓紧时间落实了,当然,即便预算不多,10万级家轿其实在配置上也不会落伍太多,包括吉利缤瑞、比亚迪秦Pro、长安逸动以及荣威i5等10万级自主家轿就搭载了春节回家跑高速的利器——自适应巡航系统,值得推荐。

  吉利缤瑞

  指导价:7.58-11.08万元

  作为吉利汽车3.0时代的新晋选手,缤瑞定位为一款紧凑级家轿,搭载1.0T发动机,6款车型售价在7.58-11.08万元之间,凭借不高的售价以及丰富的配置清单,缤瑞自上市之初就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月均销量在8千辆左右。

  缤瑞应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回纹进气格栅设计,格栅内部应用了三圈镀铬装饰,两则大灯灯腔内部也采用了三条装饰纹路,保险杠以及雾灯区域都采用了三条装饰线,风格一致性比较高。车侧部分,缤瑞的车身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与尾灯组上沿融合收尾,连贯性不错,展示出年轻动感的姿态。

  内饰部分,缤瑞应用了吉利家族的内饰设计风格,类似水波纹的中控台很带感,7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触屏、真皮方向盘和皮椅带来的车厢氛围比较高级,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新潮实用功能一应俱全。

  缤瑞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785mm和1460mm,轴距为2670mm,典型的紧凑级家轿定位,前排座椅包裹性很强,后排地板平整度高,作为家用车卓卓有余。

  动力部分,缤瑞搭载了一款1.0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动力够用,匹配6挡手动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以经济实用为主,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升。

  比亚迪秦Pro

  指导价:7.99-11.59万元

  比亚迪秦换代之后推出秦Pro,2020款新车共有7款细分车型可选,售价在7.99-11.59万元之间,作为自主品牌比较热门的家轿之一,秦Pro入门价格不高,但配置不低,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还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吸引力不可谓不大。

  外观设计上,秦Pro由比亚迪设计总监艾格指导设计,应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内置多条横幅镀铬装饰,非常亮眼;灯组造型犀利,保险杠两侧雾灯也有L型装饰,再加上流畅的车身腰线、贯穿式尾灯组等新潮设计,很讨喜年轻人。

  内饰部分,秦Pro同样采用了较多的横向设计元素,中控台简洁、但层次感很强,悬浮中控屏有10.1和12.8英寸两种规格,支持炫酷的旋转功能,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GPS等功能都没有缺失。

  秦Pro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37mm和1500mm,轴距为2718mm,车身三围和轴距都在同级均等水平之上,皮质方向盘和皮椅带来的车厢质感不错,第二排地板平整,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2020款秦Pro搭载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1600-4000转之间可以满额输出245牛·米峰值扭矩,低扭表现比较强,匹配6挡手动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逸动

  指导价:7.19-10.39万元

  在国内家用轿车领域,长安逸动是最早的一批实力派车型之一,曾一度闯入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的位置,虽然新车如今仅拿出不到6000辆月均销售成绩单,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高性价比的家轿,它是少有不到9万元就配备主动刹车系统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的车型。

  外观设计上,逸动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大嘴格栅配合横向镀铬装饰的前脸拥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前后灯组风格照应、棱角锐利,再加上灵动的腰线、个性的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时尚年轻、动感有加。

  内饰部分,逸动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和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传统的炮筒仪表盘和内嵌式10.25英寸中控屏搭配带来不错的运动氛围和科技感,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等讨喜年轻人的功能一应俱全。

  逸动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20mm和1505mm,轴距为2700mm,车身三围和轴距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前排座椅包裹性不差,臀部和腰部的支撑比较到位,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凸起,但胜在座椅海绵较厚,舒适性并不差。

  动力方面,逸动提供1.6L和1.4T两款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8马力和15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61牛·米(自动挡版本调节为168牛·米)和260牛·米,动力规格不低;传动部分,前者有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后者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荣威i5

  指导价:6.89-11.59万元

  荣威i5的热销,与其低至不到7万元的入门售价不无关系,与此同时,荣威i5延续了自主品牌轿车在配置方面的越级表现,不到10万元就能买到配备6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车款,吸引力不可谓不大。

  外观设计上,荣威i5外观造型比较大气,大尺寸的中网采用横向镀铬装饰,与大灯组融合一体,保险杠区域也搭载了雾灯,下唇的开口以及灵动的车身腰线都营造了不俗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荣威i5也应用了较多的横向设计元素和镀铬装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空调出风口左右对称,内嵌式中控屏有8英寸和10.1英寸两种选择,支持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和电话,前后排分别搭载3个和2个USB/Type-C接口,满足了多人乘车同时手机充电的需求。

  荣威i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1mm、1818mm和1489mm,轴距为2680mm,乘坐空间中规中矩,满足普通家用不成问题,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空间实用性得到一定提升。

  动力部分,荣威i5提供1.5L和1.5T两款动力单元,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6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部分,前者匹配5挡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箱,以省油为主,后者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处于同级中上水平。

  小结

  不可否认,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的定价普遍较低,但大都延续了自主品牌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传统优势,包括吉利缤瑞、比亚迪秦Pro、长安逸动以及荣威i5也不例外,10万元左右就拥有自适应巡航功能,值得拥有。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