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1年日内瓦车展再次取消,传统车展真要说再见了?

发稿时间:2020-07-06 10:04:43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393467例,累计死亡病例508392例。

  继年初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紧急叫停之后, 6月29日,其官方网站又发布公告称,由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决定再次取消原定于2021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

  此外,此次公告除宣布将取消2021年日内瓦车展外,由于车展主办方GIMS因为取消车展一事与日内瓦政府有些冲突,导致其原本的贷款也因此被取消。同时,主办方正与瑞士Palexpo公司进行谈判,希望以1500万瑞士法郎的价格出售车展的主办权。

  日内瓦车展连续取消 将面临破产风险

  日内瓦车展,创办于1924 年,是欧洲唯一一个每年度都举办的大型车展,具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2019年曾有超过60万名游客和1万名媒体代表参加。事实上,今明两年取消车展在日内瓦近百年发展历史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因为二战的原因。

  由于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车企也因此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所以2022年日内瓦车展能否回归尚无法确定。

  此次选择取消举办2021年日内瓦车展除了疫情原因外,财务问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GIMS相关负责人指出,2020年展会的突然取消,造成了11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8210万元)的损失,这让主办方陷入了财务危机。

  为了解决这一危机,日内瓦州政府表示愿意提供168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25亿元)的贷款助GIMS渡过难关,按要求这笔贷款将支撑GIMS在2021年举办一场展会,并在2021年6月之前至少偿还100万瑞士法郎。由于最终确定取消举办2021年车展,这将意味着GIMS将没有收入用以偿还贷款。权衡之下,GIMS最终放弃了这笔贷款。

  由于今年没能如期举办车展,加之贷款不顺利,给GIMS带来了巨大的危机,甚至面临着破产的风险。如果主办方到了今年9月份依然找不到解决方案,届时,有着悠久历史的日内瓦车展可能就要和消费者说再见了。

  目前,GIMS正考虑将日内瓦车展的举办权出售给Palexpo SA集团,该集团是车展举办地——日内瓦会议中心的所有者。

  日内瓦车展总监桑德罗·梅斯基塔表示:“我们做出的努力没能扭转局势,如果到9月依然找不到解决方案,我们将面临清算的风险,并不得不出售资产 。”

  日内瓦车展官方还补充道:“我们也希望将日内瓦车展主办方权出售给Palexpo SA,因为他们有能力确保日内瓦车展定期举行。”

  各大车展相继取消 展会模式受到挑战

  由于疫情的爆发,目前,五大国际车展中,原定于4月举行的2020年纽约车展也因疫情被推迟至8月,由于会展中心目前成为临时医院,主办方已于近日将推迟变成了取消。不过该组委会表示,将致力于为2021年举行更大规模的展会做准备。

  原定于9月29日-10月11日期间举办的巴黎车展也将不能如期举行,或采用线上形式。

  目前,包括古德伍德速度节、底特律车展等其他国际大车展也几乎全部因为疫情取消,今年仅有北京车展尚未取消,目前决定延期到9月底举行。

  事实上,在2020年日内瓦车展取消之前,参展商已经出现下降趋势,因为相比昂贵的展会模式,车企们更愿意把推广资金放到更便宜的渠道上去。

  据了解,GIMS此次决定取消2021年日内瓦车展的原因,一是由于目前疫情的局势尚不明朗;二是经过日内瓦车展主办方统计,接受调查的多数厂商参与热情并不高,并都表示可能不会参加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他们更愿意车展推迟到2022年举行。

  尤其是今年,对于底特律、纽约和巴黎等一系列车展的取消,很多汽车厂商并不意外,并早已准备了“线上车展”方案。它们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让消费者和媒体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各车企自己的新车信息与新产品计划。以保时捷为例,按照品牌方的说法,其911涡轮S旗舰跑车的线上发布会,覆盖范围已经超过了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911敞篷车。

  除了人气下滑,车展的形象和影响力下降也是原因之一。历史悠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今年也正式决定退出历史舞台,未来改为慕尼黑车展。除了越来越多车企选择不参展和观众减少,法兰克福车展还长期遭到环保人士的抨击。目前来看,大型车展的高光时代或许已成过去。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