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细数下半年爆款新能源车型 款款都有料

发稿时间:2020-08-07 09:26:10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新能源车型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近期车企也推出不少爆款新能源车型,它们不仅拥有高颜值、高科技,还拥有不错的续航,下面就带大家了解4款下半年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车型,它们分别是蔚来EC6、比亚迪汉EV、荣威R ER6、欧拉好猫,这些车型各有特色,关注度也很高,让我们一起去了解。

  蔚来EC6

  亮点:最大续航615km,还有L2级自动驾驶

  蔚来EC6是蔚来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轿跑SUV,共推出六款车型,补贴后售价36.80-52.60万元,新车9月下旬开启首批交付。

  EC6沿用了蔚来家族式的前脸造型,X-Bar的布局十分有辨识度。新车采用分体式大灯,上方为细长的LED日行灯,下方是倒三角的远/近灯组,灯组底部是哑光镀铬饰板,整个前脸层次显得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X-Bar的中部搭载了主动进气格栅,可主动开合,帮助车内元件升温或高速行驶时减少风阻。

  从侧面来看,大溜背造型十分明显,平滑的线条自B柱之后缓缓落下,弧度十分圆润,颇有GT车型的风范。门把手依然是隐藏式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还增加了科技感。EC6的长宽高4850/1965/1758mm,轴距2900mm,尺寸与兄弟车型ES6保持一致。

  尾门较为宽厚,拥有很强的力量感,两侧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搭配上后杠的银色镀铬饰条,简洁中又很立体。

  内饰方面,蔚来EC6的设计沿用了蔚来家族化的风格,双色内饰设计增添了车内的时尚氛围,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都得到保留。另外,新车也将提供L2级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以及FOTA升级。

  动力方面,蔚来EC6将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其中,运动版车型配备前后各160kW的永磁电机;高阶版本车型则配备前160kW永磁电机+后240kW交流异步感应电机,其最大输出总功率达到320/400kW,最大输出扭矩为610/725N·m。

  续航方面,EC6将提供70kWh与100kWh两种电池版本,从而搭配出425km、435km、605km、615km四种NEDC续航版本。

  荣威R ER6

  亮点:全新设计语言,科技感更上一层台阶

  作为上汽荣威首款R标纯电轿车,ER6自曝光以来就收获了不少关注,它不仅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在续航里程以及动力性能上也有不错的表现。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6-22万元,将于8月13日正式上市。

  新车外观采用全新集智设计理念,前脸以封闭式格栅搭配矢量矩阵前大灯,并以镀铬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多条筋线,运动感十足。格栅中央为全新R标识,也让前脸看上去更加耐看。

  车身侧面采用贯穿式腰线,整体线条流畅,从视觉上提升了侧身长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

  从尾部来看,新车后备厢边沿设计了翘起的小鸭尾造型,尾部以镀铬饰条连接尾灯组,灯组内部配备Y字形LED光源,与前大灯组的内部光源互为呼应,令尾部造型更加灵动。

  内饰方面,ER6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中控台线条设计简洁,让整体极具层次感。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4.1英寸纵置中控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个内饰科技氛围出众。

  另外,该车还配备了BYOD多用户控制功能、A柱盲区提醒、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ER6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04XS1152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并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20km,续航表现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