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盘点BBA三款重磅新车 2020北京车展均已亮相

发稿时间:2020-09-30 15:42:41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车展,此次北京车展集合了众多新车,以至于许多豪华品牌将今年重磅车型的上市都集中在了本次北京车展。今天就以BBA为例,为大家细数一下此次车展值得关注的三款豪华品牌车型,它们均在本次车展中亮相,无法前往的小伙伴不妨在这里先来目睹。

  车型:新款奔驰E级

  亮点:换装最新MBUX系统

  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夜,新款奔驰E级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43.08-64.28万元。新车换上了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在外观设计,在细节上变得更豪华和大气,同时在科技配置上也有大幅升级。

  新款国产奔驰E级继续有两种风格的外观可选择,豪华版车型看上去要稳重一些,它采用的是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上面采用的是三横一竖的镀铬条的装饰,视觉效果非常凌厉。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一个接近梯形造型的格栅,上面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中间采用了单横杠的装饰,两种版本各有千秋,消费者可按需选择。

  前大灯相较老款车型更加饱满,LED日行灯由此前的双横条升级为一个锋利的折角,这也是奔驰近两年的最新设计,点亮后具备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3079mm,与老款车型相比相差不大。

  新款奔驰E级的车身的侧面采用了和老款车型相同的设计造型依旧非常的大气,风格很成熟化,运动版车型和豪华版车型的车身的侧面也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车尾部分,新款奔驰E级换装了全新的三角造型的尾灯,尾部的内部有串珠式的LED灯组的排列,尾灯的上方采用了镀铬条的装饰。新车的底部采用了非常简洁的包围,上面采用了镀铬条的装饰。

  新款奔驰E级的内饰整体改动并不算大,源自上一代奔驰S级引领的双联屏设计即便在当下看来也丝毫不显过气,搭配木纹饰板以及银色装饰件,将科技与经典完美融合。

  全新样式的方向盘是车内较为明显的变化,左右两侧功能区采用全触控设计,科技感十足。同时根据车型不同,立标版车型配备标准的圆形方向盘,大标版车型则采用更加运动的平底式方向盘,且左右两侧的功能区布局更加个性。

  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级将延续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260L车型搭载1.5T+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280N·m;E300L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8Ps,最大扭矩370N·m;E350L将搭载2.0T+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299Ps,最大扭矩400N·m。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新款宝马5系

  亮点:搭载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

  9月26日,新款宝马5系正式上市,推出长轴/标轴、燃油/插混在内共17款车型,作为一款重量级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

  车展中将亮相的新款5系在外观部分,进行了明显的升级,采用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明显扩大,视觉效果更宽大有力,配合黑色元素涂装及夸张的通风口造型,运动感十足。

  新款宝马5系在车身侧面没有进行太多调整。长宽高达到5106x 1868 x 1500mm,轴距达到3105mm,凸起的腰线从前轮眉骨延伸至尾灯部分。 凭借其原始的低前和高后车身,给人一种居高临下、随时俯冲而来的感觉,有效地延伸了侧面的视觉效果。

  内饰上,基本还是延续了现款车型,不过在细节上,还是有些调整,比如悬浮式中控造型,由现在的倒梯形设计,变成了矩形设计,同时搭载最新一代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通过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路口警告等配置进一步提升驾乘安全性。

  第七代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在升级后,可以通过语音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空调风向、聊天、订餐等。此外,还添加了QQ音乐、喜马拉雅、西瓜视频等应用。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

  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5系将继续提供两种功率调整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280马力,并配备48V微混合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配备了基于2.0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具有292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420 N·m的综合最大扭矩和纯电动NEDC电池续航为62-67公里。

  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

  亮点:原汁原味的海外版设计

  全新的奥迪Q5L Sportback也于本次车展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海外版本的奥迪Q5进行设计,整体造型年轻时尚。因此,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的今天,这样一款豪华品牌Coupe SUV的出现,也势必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的奥迪Q5L Sportback很好地还原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熏黑蜂窝状中网也变得更加密集。两侧的LED大灯设计十分犀利,搭配上底部造型夸张的进气风口,烘托出极强的战斗气息。

  车身侧面是新车最大的亮点,侧面采用了全新的溜背造型,车顶弧线从B柱开始下滑,一直延伸到尾部,整个尾部显得比较短小,衬托出极强的运动氛围。车身侧面采用了一条贯穿式的腰线,呈现出极强的层次感,搭配上熏黑的多辐式轮辋,彰显出极强的辨识度。

  车尾的造型也十分有特点,新车的尾部配备了全新的数字化OLED大灯,点亮之后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车尾的造型十分饱满,中部突出的位置形成了一个小鸭尾的设计,呈现出极强的运动视觉。车尾底部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显得尾部的整体感十分突出。

  内饰设计上,奥迪Q5L依旧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上悬浮式的大尺寸中控屏呈现出极强的科技氛围。中控台和中控面板的位置采用了许多的碳纤维饰板进行装饰,搭配上三辐式的平底运动型方向盘,营造出极强的内饰运动氛围。

  新车的中控屏幕尺寸由现款奥迪Q5L的8.3英寸升级到了10.1英寸,其内部搭载了奥迪最新的车机互联系统,而且中控位置取消了MMI的实体旋钮,显得整体感更强。新车还配备了一个十分人性化的设计,中控的杯架具有加热和冷却的功能,具有更强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奥迪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