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广州车展月来袭 11月亮相及上市的新车哪些是你菜?

发稿时间:2020-11-25 10:45:00 来源:新浪汽车 中国青年网

  九月北京车展的余温还尚未褪去,国内汽车市场又迎来了十一月的广州车展。其实,作为每年的收官车展,如期而至的广州车展令不少厂家都把大招留到了最后,所以既然是本年度汽车圈最后的盛典,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广州车展及十一月上市和亮相的那些新车。

  长安UNI-K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亮相。新车定位高于序列的第一款车型UNI-T,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65×1948×1700毫米,轴距达到2890毫米,算是一台中大型SUV。

  UNI-K所采用的全新设计语言足够吸睛,由诸多六边形组成的渐变式进气格栅充满了未来感,官方称之为“无边界进气格栅”。前大灯组、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也吸收了很多科幻和飞行器的灵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更注重力量感的塑造,线条圆润平滑,而扁平且狭长的车窗设计则颇具特色。在细节方面,从前翼子板沿着车窗下沿一直延伸到了车尾的腰线、轮拱、侧裙、轮圈等让它的车身侧面显得更加时尚。至于车身尺寸,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

  与前脸相比,车尾的设计元素更加丰富,同时更注重运动感。它的固定式后扰流板拥有较大的尺寸,高位刹车灯被设计成双领航灯的样式。尾灯内部也采用了LED光源,并且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内饰方面,它的设计也很有特色,给人的感觉是科技感十足,同时不乏档次感。其中,全液晶仪表盘是整套内饰最抢眼的细节,狭长的造型及大尺寸的可视范围让人印象深刻。此外,大尺寸的中控屏也没有缺席。

  UNI-K集成了科大讯飞飞鱼OS3.0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帮助用户实现界面上所有功能的语音控制。此外,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还可以创造出如同真人般有情感的音色,也可以通过声音模拟形成自定义音色。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同时,该车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编辑点评:相比于之前的车型,长安汽车UNI-K做出了非常大的变动,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给人以全新的感觉,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超高的颜值和充满想象力的配置还是能吸引不少人的眼光的。不过是否能够在智能化部分匹配上这些大胆的想象和设计,就要看长安汽车后续的能力了。

  东风风行T5 EVO

  在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T5 EVO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了东风风行全新的设计语言,主打年轻运动的风格。该车预计明年3月份上市。

  在外观方面,东风风行T5 EVO采用了“锋动力学”全新设计理念,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与包围两侧的獠牙式散热口相结合,形成一体式的设计。大灯为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采用了狭长的造型,下半部分与两侧獠牙造型相融合,整体搭配起来体现出更强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非常时尚运动,采用了流行的轿跑式SUV的风格。新车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并在车头与车尾处体现出更加有力量感的筋线,从视觉上效果上体现出宽体的效果,而19英寸的轮圈,则进一步加深了新车运动感。

  在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车顶还采用了扰流板设计,并配有高位刹车灯。而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更加运动的造型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让新车处处体现出强烈的动感效果。

  来到车内,新车采用了大量弧线元素,整体感觉具有亲和力。方向盘采用镀铬装饰,金属与皮革的搭配营造出鲜明的反差,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圆形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喷气式飞机的出气口,同时,仿碳纤维纹理的饰板,营造出浓烈的运动感。

  在细节部分,新车采用10.25英寸的双联屏式设计,两块屏幕之间可以进行互动,比如将地图导航挪到仪表盘位置,更加适合驾驶员观看。整个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操控。

  编辑点评:风行T5 EVO的亮相除了丰富东风风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让产品进一步的年轻化。在自主品牌SUV不断追求产品向上的道路上,东风风行终于赶上了步伐,也希望这款产品能够让更多的年轻用户所关注和喜爱。

  北京越野BJ30

  在本届广州车展,北京越野BJ30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60-12.60万元。新车定位为城市紧凑型SUV,整体造型更加时尚、耐看。

  外观方面,BJ30沿袭了北京越野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巨大的镀铬五孔前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与两侧造型方正的前大灯组相搭配,看起来十分有气势。同时,新车前大灯内部采用了较多镀铬饰条装饰,与下方三圈镀铬装饰条相呼应,整体风格较为粗犷硬朗。

  侧体姿态平稳大气,黑色轮眉设计与侧裙、前后保等套件搭配,使整车造型层次感进一步强化,同时强壮的轮眉特征与平直粗壮的腰线设计,搭配18寸多幅花瓣双色轮圈,让侧身充满肌肉感。

  车尾方面,该车尾部造型饱满,尾灯采用了竖状设计,并通过一条粗壮的黑色饰条相连接,后包围同样采用镀铬处理,配合与前保险杠相同的三圈镀铬装饰,很好的进行了前后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mm/1855mm/1710mm,轴距为2675mm。

  BJ30内饰依然遵循了家族化设计理念,强调了北京越野“外方内圆”、“硬视觉,软触觉”的设计感知。BJ30采用了液晶仪表盘和半悬浮式中控屏,看上去颇具科技感;4处空调出风口与启动键形成“五圆孔”设计与五孔进气格栅相呼应。从内饰看,BJ30具备一款城市SUV该有的细腻感与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多功能真皮座椅,兼具电动调节、通风加热、联动外后视镜座椅记忆、迎宾功能。还将提供全景天窗、多色可调的氛围灯、智能电动后尾门等。智能方面,新车融合了前后泊车雷达、低速移动物体报警系统(MOD)、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盲区监测系统(BSD)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此外,BJ3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让车辆加速和制动时有更好的支撑性,再加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使车辆在转弯时也能进一步保证操控稳定性,提升驾乘感受。

  编辑点评:北京BJ30无论从外观、越野实力以及科技感方面都还不错,但相较哈弗大狗或许还是差了一点意思。不过在价格的影响下,这台车或许仍能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WEY VV6 儿童呵护版

  11月13日,新款WEY VV6儿童呵护版车型正式上市,作为2021款的新增车型,新车对儿童安全配置进行了升级,例如增加后排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智慧健康座舱以及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为孩子打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售价方面,新车同推出1款车型,售价15.80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新增车型,VV6儿童呵护版的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车头依然融入黑豹式仿生设计灵感,进气格栅更加立体,同时也更精致。

  车身侧面来看,VV6采用俯跃式流线车身设计,勾勒出饱满劲润的车身曲面。车身尺寸也未作调整,长宽高依旧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是紧凑型家用SUV最主流的尺寸。

  尾部同样与现款车型采用相同的设计,较高的车尾带来了高重心的视觉感受,让这款SUV看起来非常敦实。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这也是WEY家族标志性的运动化设计。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同样没有变化,出色的用料以及简洁大方的内饰使其看上去非常有豪华感。而12.3英寸多媒体屏幕也为整车增添了科技感。

  除了设计,WEY VV6儿童呵护版最大的变化就是安全配置的提升。在2021款VV6上就已经搭载了面部识别功能,疲劳监测、情绪管理、FOTA升级以及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而在儿童呵护版车型上还增加了后排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智慧健康座舱等,为儿童打造更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其中,后排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在使用时只需“抬升坐垫、打开扶手、固定安全带”三个步骤即可将儿童固定在座椅上,且两种安全带导向环设计与睡眠头枕全面防护,减小因撞击造成的伤害。而且座椅拥有两档可调,可以满足3-10岁儿童乘坐。除此之外,配备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在监测到后排有微弱生命体征时,会在黄金30秒内通知车主、同步报警,并在一定时间内内循环监测车内遗留生命的状态。

  动力方面,VV6搭载了WEY品牌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百公里加速仅需7.5s,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综合效率提升至95.6%的7DCT湿式双离合。

  编辑点评:安全性一直是WEY品牌高度关注重视的问题,无论是驾驶辅助系统还是车身结构都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而新款车型上增加的面部识别、疲劳监测以及车内声明体征监测技术让车内成员的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本次推出的VV6儿童呵护版车型,可以说在安全性方面上考虑的更加全面。尤其是放开二孩儿政策之后,儿童乘车的安全性更是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