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特斯拉/蔚来骤降 10月份新势力销量解读

发稿时间:2021-11-15 15:13:00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青年网

   一年之中最佳的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了,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就将迎来崭新的2022年,每逢此时我们除了关注各大汽车品牌的新产品,还有就是它们取得了怎样的销售成绩。在轿车、SUV、MPV、新能源四大车型市场此消彼长的竞争中,传统的三大车型依旧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新能源市场的增势最为迅猛。

   通过查询数据发现,今年1-9月,传统品牌新能源、造车新势力、BBA新能源车型销量分别为182.1万辆、47.29万辆、4.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28%、175%、67.83%。从市场表现来看,涨势喜人的当属新势力造车,本篇文章我们就围绕着造车新势力前六名的企业,来看看它们10月份最新的销量表现。

新势力

造车新势力

   10月份,造车新势力排名前6名的企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蔚来,因生产线改造升级需要停线的原因,致使10月份销量受到极大影响,环比下降了65.49%,排名也从9月份的第二名滑至第六名。蔚来是由于生产线改造升级,使得销量受到影响较大。第一名特斯拉,9月份产能基本都交付给国内市场,10月份特斯拉将三分之二的产能专供出口,因此特斯拉在10月份销量也下降了73.68%。

造车新势力前六名的车企(以下排序按10月份销量顺序)
车企 9月(单位:辆) 10月(单位:辆) 环比(单位:%) 1-10月(单位:辆)
特斯拉 52153 13725 73.68% 218409
小鹏汽车 10412 10138 2.63% 66542
哪吒汽车 7699 8107 5.29% 49542
理想汽车 7094 7649 7.82% 62919
威马汽车 5005 5025 0.4% 34068
蔚来汽车 10628 3667 65.49% 7066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表的数据表现很直观,在前六名造车新势力中,特斯拉、小鹏、蔚来销量环比下降,特斯拉和蔚来因产能和出口等方面的原因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小鹏的微量波动在正常范围内。哪吒汽车、理想汽车、威马汽车环比9月份销量表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下面我们对以上六个品牌进行详细分析,本篇文章是按环比增长和下降的形式进行品牌归纳。特斯拉、小鹏、蔚来在10月份的表现均呈现下滑,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10月份的最新动态。

   ◆特斯拉

   9月销量:52153辆

   10月销量:13725辆

   环比下降:73.68%

   1-10月销量:218409辆

   下降原因:10月销量订单三分之二供海外出口;Model Y(|询价)因价格、国内消费者购车偏好的等原因,成为特斯拉销量主力。

   10月份,特斯拉在华销量为1.37万辆,前10个月累积销量为21.84万辆。在细分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3(|询价)上险数为422辆,1-10月份,Model 3的上险数为11.25万辆;10月份,Model Y销量为1.33万辆,1-10月累积销量为10.62万辆。

新势力

 

  7月份,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上市后,8月份以后Model Y销量超越Model 3。

   从数据表现上来看,Model 3又创造了一个在华销量“新低”纪录。看到这个交付数字,不少人会有一些危言耸听的“阴谋论”,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自从上海超级工厂调整为全球出口中心后,Model 3更多的产能被调配到海外市场。

   看到这儿可能还会说,那么为何10月份Model Y的销量依旧破万,而Model 3只交付了422辆。首先,在目前国内市场,Model Y的热度和销量确实要高于Model 3,这也是符合曾经特斯拉的预估,此前特斯拉就曾发布规划,Model Y才是全球最畅销的车。是否畅销完全取决于价格,在国内市场,今年元旦国产Model Y上市后,前期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79-38.79万元(车型上市之后,价格经过了几次调整,售价区间为目前官网公布的最新车型售价)。相比之下,Model 3的价格具有较大的优势,因此销量一直领先于Model Y。

   在7月8日,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正式上市,售价为27.6万元,相比之前Model Y的入门版本(长续航版本)足足便宜了7.19万元,售价也下探至28万元以内,在售价方面与Model 3“相差不多”,并且售价为27.6万元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本已经于8月份起开始交付(通过以上销量数据,就能够明显看出,Model Y标准续航版交付之后,Model Y销量已经超越Model 3)。

特斯拉中国2021款Model Y

   凭借着价格因素,以及中国消费者一直以来对SUV的偏爱,有很多消费者转购了Model Y,因此,才会出现10月份Model Y销量为1.33万辆,Model 3为个位数销量的情况,此外我们也不排队Model 3更多的产能专供海外,积压的订单会将于11月份陆续释放。在几天前,我们在特斯拉官网了解到,Model Y标准续航版将交付周期由6-10周调整至10-14周,交付周期延长了1个月。由此也能够看出,国内消费者对于Model Y关注都要高于Model 3。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