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试”奔驰新GLC SUV原型车

发稿时间:2022-03-23 09:49:00 来源:网通社 中国青年网

  GLC SUV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中型SUV,第一代车型首次进入中国已经近七年时间。在此期间,该车一直以奥迪Q5和宝马X3作为竞争对手,仅在2021年就售出超27万辆新车。就在近日,网通社在瑞典北部全球“首试”了第二代GLC SUV原型车,该车基于梅赛德斯-奔驰MRA平台打造,提供标准和Coupe两种车身样式并计划年底引入国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也是同级中首款提供后轮转向功能的车型。

网通社汽车

  在试驾之前先说动力方面,第二代GLC SUV将推出搭载汽油动力的GLC 200和GLC 300,以及搭载柴油发动机的GLC 220d和GLC 300d,这四款车型均搭载四缸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不仅如此,第二代GLC SUV还计划推出唯一一款配备六缸发动机的新车型——GLC 400d,该车与四缸发动机一样搭配48V轻混动力,可提供17kW瞬时增压和200N·m的扭矩。目前,梅赛德斯-奔驰还暂未公布国产车型提供何种动力,但梅赛德斯-奔驰透露将继续采用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4MATIC的GLC SUV车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此次,我们在这里试驾的是动力较小的220d 4MATIC原型车。虽然我们是在冰雪路面上驾驶,但它的反应非常灵敏且具有敏锐的转速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驾乘感受。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与现款相比,笔者在冬季条件限制下的中速驾驶体验更加轻松和从容,换挡异常顺畅。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牵引力,驱动分布保持在45:55且新的电动架构允许通过新校准的ESP系统在检测到车轮旋转时实现更快、更精细的制动效果。此外,该车还提供4.5度后轮转向功能,以及不到11米的转弯半径。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在直接和交流机电转向帮助下,第二代GLC SUV操控系统具有令人满意的流畅性。新车四轮转向系统不仅增强了机动性,而且在速度提高时具有持久的稳定性和安全感。乘坐感受上,在舒适模式下的悬架总体舒适性和道路噪音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当然这得益于自适应减震控制的快速反应特性。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图为海外现款标准轴距GLC SUV

  关于这款车,车辆测试负责人Peter Kolb告诉笔者,目前在售标准轴距车型长度为4655mm,而此次试驾的第二代GLC SUV原型车在此基础上加长60mm,达到4715mm。并且,第二代GLC SUV轴距也比现款车型加长了15毫米。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尺寸的增加也使这款车在空间方面更加优秀,笔者了解到,第二代GLC SUV汽油和柴油车型后备箱空间增加了15升达到600升。内部方面,第二代GLC SUV将配备一个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触控和按钮形式。另外,这款车还带有液晶仪表和纵向信息显示屏。座椅方面,第二代GLC SUV对前排进行了改动。Peter Kolb告诉笔者,它们采用了最新的结构和缓冲材料以增加其舒适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除此之外,笔者了解到第二代GLC SUV还有三款新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300e、400e以及300de。其中,插混版车型使用容量为25.4kWh的新型液冷电池,可提供超过1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与目前在售车型一样,第二代GLC SUV提供一个带有自适应阻尼的标准钢悬架,其前部采用四连杆双叉臂/后部采用多连杆,并且用户还可以指定AIRMATIC空气悬架,该空气悬架具有自调平和可变行驶高度功能。

  作者:Greg Kable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