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家电巨头创维也造车,你会买单吗

发稿时间:2022-09-29 09:30:00 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最近几年,跨界造车之势可以说愈演愈烈,小米、华为、恒大,互联网、房地产公司都不约而同地瞄准了汽车市场。

  作为电视行业领先品牌之一的创维电视,如今也加入了这一赛道。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以一句“做不好,晚节不保,但若不做,一定会死不瞑目”的豪言壮志,开启了自己的造车之旅。而且,还真的交出了产品。

  买车“送”彩电

  创维新车已上市发布

  9月5日,创维汽车旗下全新车型:创维HT-i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搭载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提供两种续航版本,指导价区间为14.68万-24.28万元。

  创维表示,对于14718位提前交定用户,官方还馈赠了包括颈椎按摩仪、眼部按摩仪等创维科技家电在内的生态家居智能包;9月1日起,预购买创维HT-i的准车主,官方还将赠送75英寸液晶电视或首保以外2次免费保养、创维影视5年会员以及75英寸液晶电视、智能洗衣机等智能家电(大定定金:5万元)。

  不仅是买车,自家生产的配套产品也做到“物尽其用”。

  早年间出师不利

  这已是创维二次造车了

  其实,早在2010年,黄宏生在南京成立了开沃汽车,走的是“商乘并举”的路子。虽然在2017年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2019年成立天美汽车,并发布首款SUV天美ET5,但是最终因车型销量不佳而停产。

  出师不利,黄宏生想到了首次创业积累的家电“家底”。尽管“从家电延伸到电动车”这一技术路线尚未有成功案例,但黄宏生坚信背靠创维集团造车有着天然的优势。

  2021年3月26日,开沃汽车与创维集团签订相关商标转让协议,前者以2800万元代价获得创维集团对“创维品牌”第十二类商标的转让,创维汽车因此成为开沃汽车旗下的智能汽车品牌,创维汽车EV6也在2021年7月底推出。

  实力不明野心不小

  明年销量要冲10万辆

  二次造车,创维汽车毫不掩饰与比亚迪的合作,秉承的思路就是“拿来主义”。

  在发布会上,创维汽车直接把比亚迪DM-i技术搬到了屏幕上,并且在现场还详细阐述了这套混动系统——不仅发动机是来自比亚迪的骁云-插混系统专用的1.5L高效发动机,而且还采用比亚迪的EHS电混系统动力总成和刀片电池。

  实力尚未可知野心却着实不小。黄宏生在宣布进军造车行业的同时,也立下了“军令状”,到2025年,创维汽车的年销量目标为25万辆,2030年创维汽车年销售实现100万辆,其中50万辆在海外市场实现。

  但是,造电视的企业所造的新能源汽车,你真的会买单吗?作为家电跨界造车的新势力,虽然采购技术可以直接拿过来就用,依靠“大集团”的背书也能快速地布局自己的细分市场,但是“没有核心技术”的造车,真的能走得长远吗?想明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创维汽车确实意气风发,但是也要实打实一步步来,拿销量说话才是“硬道理”。创维汽车能否成功,只能等时间来验证了。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