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拒绝家用SUV的循规蹈矩——试驾哈弗酷狗

发稿时间:2023-01-11 15:12:0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中国青年网

  车企对紧凑级SUV市场的争夺已经不再“泾渭分明”。此前,合资品牌与中国品牌还是“井水不犯河水”,而今,各大车企都各出奇招,试图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作为挖掘细分市场“蓝海”专业户的哈弗,在成功推出大狗之后,又在“狗”品类中增加了一名全新成员——酷狗。酷狗的到来,与大狗同样处在3/4刻度上,这也意味着,酷狗是一辆兼顾舒适性与功能性的偏硬派车型。

  外观硬派又可爱

  酷狗整体造型以粗犷线条为主,贯穿式的上格栅与两侧头灯组相连,拉宽了整车视觉效果。细节方面,酷狗采用别具一格的十字造型头灯,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喜好。方方正正的样子配合更具“野性”的装饰,让其看起来就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与市面上在售的同级产品差异化十分明显。

  从侧面来看,笔直的线条布置配合高腰线处理,勾勒着了整车硬朗的视觉效果。底部黑色树脂护板贯穿全车,与常见的都市型SUV有着明显的差异。另外,虽然没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接近角21度、离去角25度、最小离地间距196毫米,这也让酷狗在随后的越野场地试驾中,比竞品车型具备更好的通过性。车身尺寸方面,哈弗酷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

  车尾的造型也比较简洁,上方配有高位刹车灯,尾灯采用垂直设计,内部也是十字星光造型,与前灯遥相呼应。而尾部凸起的“小书包”虽不具备任何功能性,但在目前市售产品中算得上是独树一帜的设计。不过,这一造型也侵占了部分后窗的空间,使得车内后视镜的可视面积变得有限。

  内饰更显年轻 音响别出心裁

  拉开车门走进车内,哈弗酷狗的内饰整体设计同样简洁硬朗,将具有“野性”的设计语言贯彻至车内。座椅采用明亮的荧光绿和黑色撞色,颜色搭配大胆且新颖,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安全带同样是荧光绿配色,别具一格。在内饰材质用料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皮质包覆,还有像镀铬装饰、碳纤维饰板、磨砂面这样的材质,内饰更显精致感与年轻风格。

  显示效果清晰的全液晶仪表可在不同样式间进行切换,粗壮的皮质包裹方向盘握感十分扎实,两侧按键可对行车电脑、车机系统和一些自定义的车辆其它功能进行切换。而与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联动的控制杆被安置于车辆灯光控制拨杆下方。

  悬浮式造型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均为12.3英寸,中控屏则搭载了哈弗最新的V3智能主机系统,功能也比较丰富,内置的腾讯TAI 3.0系统除了常规的功能外,还能够K歌、看视频等娱乐功能,新车还支持OTA升级。

  酷狗的档杆造型也是车内设计的亮点,它采用了与坦克300上同款的航空推进器的造型,左侧为一键启动按键。值得一提的是,档杆前方拥有两个手机放置板,其中,临近驾驶侧的为无线充电板,支持华为快充并且充电时的手机发热情况较低。

  酷狗吸引年轻人的另一大车内功能,便是由18支JVC音响组成的 “4D燃音座舱”,内置1颗功SOC处理单元、4颗全数字放大芯片,拥有千瓦级16通道独立功放,整车配备4高音+2中音+1中置+4低音+1重低音+2顶棚+2后排环绕+2头枕,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享受听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的律动功能可以根据音乐节奏自动调节振动节奏,并可以根据需求调节振动强弱,使用体验如同按摩一般,再加上与节奏相呼应的64色律动氛围灯,车内仿佛成为了移动舞池。

  酷狗的配置不止如此,前排座椅加热,香氛系统,全景天窗,它全系还标配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碰撞报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同时,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180度底盘透视系统,这也让酷狗在之后越野场地的试驾体验中,占尽风头。

  唯一稍显遗憾的是,酷狗第二排座椅并未配备中央扶手。

  1.5T发动机配适时四驱 谁说酷狗不能野

  动力系统方面,此次试驾的哈弗酷狗四驱潮野版配装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很多人都对这套动力系统能否支撑其3/4定位感到疑惑,为了验证酷狗的实力,此次试驾我们尝试了多种路况,来检验酷狗的实力。

  酷狗拥有21度接近角和25度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距196mm,这意味着酷狗有着与专业越野车相似的强大通过能力,搭配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和五种驾驶模式,使得其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与一般城市型SUV有了本质上的区别。在长上坡中,驾驶者只要稳住油门即可,虽然能够感觉到某个车轮偶尔出现打滑,但智能四驱系统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保证动力有效输出至有附着力的轮胎上,1.5T发动机+适时四驱的稳定表现,让酷狗在面对非铺装长上坡时显得游刃有余。27度侧坡则考验的是整车的车身刚性,保持低速稳健通过,我们并不会听到任何异响,证明其车身刚性较好并且不会因此而产生形变。

  即便驾驶者对越野没有基础也不用担心能否驯服这只“酷狗”:将驾驶模式切换成泥地/碎石模式,把挡位挂入M1挡,然后再打开540度全景影像(360度全景影像+180度底盘透视系统),便可以将车外的路况尽收眼底,瞬间化身老司机;当遇到较长的陡坡时,直接开启陡坡缓降模式然后握好方向盘,剩下的交给酷狗就行了。

  结语:

  顶着“3/4刻度潮酷座驾”概念而来的哈弗酷狗,无论在产品名称以及实力层面,的确相较以往产品有着颠覆性的革新。与同级别其它竞争产品相比,哈弗酷狗的全方位表现也足够让人印象深刻。拥有18个扬声器的JVC音响,50瓦的高功率无线充电,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自带360度环视影像+透明底盘,配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哈弗酷狗,无论是产品力和性价比表现都在同级竞品中独树一帜。

  在大多数合资车依然把重心放在稳定的日常生活场景的同时,酷狗聚焦年轻用户的策略鲜明而跟随潮流。潮酷外观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辨识度和视觉效果拉满,既可城市又可越野,更以12万元的起售价格与更丰富的配置细节,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也是更具性价比的明智选择。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