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新EQE纯电SUV正式上市 售48.60-63.06万元

发稿时间:2023-05-29 14:41:00 来源:网通社 中国青年网

  网通社快讯5月27日,全新EQE纯电SUV在海南万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48.60万-63.06万元。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第8位成员,同时也是EVA 纯电平台首款国产纯电 SUV,全新EQE纯电SUV的上市,进一步夯实了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阵容的实力。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车型 售价(万元)

  EQE 350 4MATIC 先锋版 纯电SUV 48.60

  EQE 350 4MATIC 豪华版 纯电SUV 51.00

  EQE 500 4MATIC 特别版 纯电SUV 56.46

  EQE 500 4MATIC 纯电SUV 63.06

网通社汽车

  全新EQE纯电SUV的前脸采用“暗夜星徽”设计,可选装带三维立体星徽图案的“暗夜星阵”封闭式前脸,星徽标识更为醒目和大气。车头底板设计使前脸造型更具硬朗特征,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高光镀铬或深色材质。

网通社汽车

  新车标配LED高性能大灯,另可选装“流星雨”数字大灯。每盏大灯中都有一个照明模块,其中有三个功率极高的LED,其光线由130万片微镜片折射和引导。每盏大灯的照明分辨率达到130万像素,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

  全新EQE纯电SUV沿续了梅赛德斯-EQ车型的优异空气动力学调校,车底前部应用的创新车轮扰流板已申请专利,每个下缘各有17个尖齿,配合小裙板和纵向布置的翅片结构等细节,能够改善流向前轮的气流导向。

网通社汽车

  全新EQE纯电SUV的轴距达到303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880/2032/1679毫米,风阻系数仅0.25。侧窗采用大面积、动感流畅的三维立体镀铬边框包围,车外后视镜被置于肩线之上。可选装的19英寸至22英寸超大轮毂,塑造出硬朗的运动气质,与肩部线条相呼应。

网通社汽车

  车尾以流畅的造型和平滑的过渡为主,甚至在视觉上掩盖了行李箱的门槛;采用贯穿式尾灯,其亮点在于创新的LED灯组,内部为弯曲的3D螺旋形状。后视摄像头隐藏在三叉星徽标识后面,防止灰尘进入。根据设计和配置的不同,尾部下包围保险杠的黑色包围上可选装镀铬材质底板。

网通社汽车

  全新EQE纯电SUV提供5种不同的内饰配色,既有冷暖色调的鲜明撞色,也有沿袭传统的柔和色彩组合,强调雕塑般的感性设计。比如,极具现代感的暖色调巴劳木棕搭配颇具技术感的星云灰和比射光蓝/黑色组合。玫瑰金色的灵感源自于电路线圈,凸出通风带设计并映衬其他配色。

  新车沿袭了梅赛德斯-EQ车型一脉相承的数字化座舱设计,可选装的MBUX超联屏当仁不让地成为内饰设计的亮点,其宽度达到141厘米,三块显示屏几乎无缝融合在一起,包括12.3英寸的驾驶员显示屏、17.7英寸的中央显示屏,以及12.3英寸的前排乘客显示屏。

网通社汽车

  通过零层级界面,用户无需翻找子菜单或通过语音进行控制,所有关键应用程序将始终显示在视野中的顶层。另外,借助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以学习用户使用习惯,提供个性化的功能建议。

  MBUX读心语音助理现在拥有更强大的对话和学习能力,某些操作在没有激活关键词“你好,奔驰”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比如接打电话等。MBUX读心语音助理现在还可以用于向用户解释车辆功能,例如它可以解答如何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

网通社汽车

  EQ优化导航可根据多种因素规划包含充电站在内的最快、最便捷的路线,并依据车流量或驾驶模式的变化做出动态反应。同时,预估的充电成本也将被纳入综合考量范畴。用户可以对规划路线进行个性化编辑,并可手动添加或排除指定充电站。

网通社汽车

  新车标配带有两个独立温区的THERMATIC自动空调,还可选装带有四个独立温区的THERMOTRONIC自动空调。“畅新空气护盾”也是一大亮点,HEPA过滤系统(高效空气过滤器)具有非常高的过滤水平,清洁从外部进入车内的空气。

网通社汽车

  新车配备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提供两个个性化模拟声浪:“银色声浪”和“灵动之流”,可以在中央显示屏上进行选择或关闭。另有两款个性化模拟声浪未来可供选择:“咆哮脉冲”和“和煦清风”。

  漂浮式的车门控制区集成了车门开关和座椅控制功能,赋予原有的元素更多功能属性。车门中央面板与扶手无缝集成,在垂直和水平空间展现“感性·纯粹”的视觉张力。扶手的前端采用了金属感高科技设计元素,兼具悬浮式车门把手和电动车窗开关功能。

网通社汽车

  新车搭载的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配备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倒车影像的智能泊车系统和限速辅助系统等。通过仪表屏的屏幕,驾驶员可以全屏查看驾驶辅助系统的状态和信息。

  全新EQE纯电SUV全系标配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如有发生潜在的正面和后面碰撞时,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撞保护功能(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提供)能够与其他预防性安全举措共同形成一个车身防撞缓冲区。

网通社汽车

  全新EQE纯电SUV采用四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可选配带自适应减震系统增强版(ADS+)的空气悬挂(AIRMATIC)(未来提供),从而将车辆底盘抬高30毫米,以增加离地间隙。

  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除“节能”、“舒适”、“运动”和“个性化”驾驶模式以外,4MATIC四驱版本车型上提供了“越野”驾驶模式。该模式下,车身将抬高30毫米,当车速超过70公里/小时,车身自动降低至正常水平;如车速低于50公里/小时,则车身会再次抬高。

网通社汽车

  此外,全新EQE纯电SUV还可配备转向角度最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使得转弯直径由12.3米降至10.5米。在高速行驶时,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将更多着力于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同时不会影响操控精度和响应速度。

  全新EQE纯电SUV配备的智能能量回收,无需制动即可刹停,实现单踏板驾驶,譬如有前车等红绿灯时,车辆可以凭借能量回收系统完全刹停。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手动选择四级能量回收模式(无、标准、加强、智能)。

网通社汽车

  全新EQE纯电SUV能够提供215千瓦至30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其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13公里。梅赛德斯-奔驰向客户做出性能保证:当车龄超过10年或行驶里程达到25万公里时,电池仍有符合规定的剩余容量。

  (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