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把握中国5G时代契机 加速智能发展

发稿时间:2019-06-19 11:16:00 来源:中国汽车报 中国青年网

  把握中国5G时代契机,加速智能发展

  ——专访日产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

  本报记者 刘晓冰   《 中国汽车报 》(2019-06-17  016 版)

  从世界上第一辆脑控车(Brain-to-Vehicle),到融合虚拟世界与现实场景的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日产汽车在智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快。更重要的是,这些人类曾经的“异想天开”,在日产手中逐渐变成现实,同时,如日产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所说,日产通过持续研发包括脑控车、无形可视化、智能电动化出行等在内的“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相关技术,不仅引领消费者迈向更美好生活,而且在中国的业务获得了可持续发展。

  6月11日,内田诚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接受包括《中国汽车报》在内的中国媒体专访。谈到“日产智行”带来的消费者体验提升与企业持续发展的双赢,他首先解析了“日产智行”的三大支柱,即日产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日产智能互联(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日产智行’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产品日益提升的要求,由此,我们得以确保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至于接下来“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计划和时间表,内田诚说,2018年,日产方面根据“东风有限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推出了2款纯电动车型。今年,东风启辰品牌计划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至2022年,日产在中国将共推出20款电动化车型。“我们对于电动化的部署并非只针对单一品牌,而是覆盖日产汽车旗下所有品牌,包括东风英菲尼迪、日产品牌以及东风启辰。”

  据悉,日产在中国市场的近期目标是希望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整体销量的30%。但内田诚强调,电动化并不单纯指纯电动车型,也包括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未来两年内,日产将把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引入中国市场,至2022年推出4款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汽车就像一款无需充电设施的纯电驱动车型,它很适合中国的市场环境,这意味着消费者无需充电设施也可以享受与纯电车型相同的乐趣。”

  “今天上午,我们在日产汽车展台体验了无形可视化技术,同时了解到,日产汽车已经就这项技术与日本的电信运营商合作,完成了5G环境下的路测。就在几天前,中国政府发放了4张5G商用牌照,同时也划定了首批5G适用区域,包括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那么日产在中国提前一年推动5G落地的背景下,是否有相关举措以进一步发展智能技术?”面对《中国汽车报》记者的提问,内田诚首先明确表态:“期望抓住中国大力发展5G的契机,扩展日产的智能互联科技。”他用一组数字,说明日产于中国市场在智能技术方面已早有落地。“东风有限旗下有约60万~70万辆汽车已经搭载智能互联科技;东风日产则是第一个在全部主力产品上配装智能互联科技的合资公司,日前东风日产在售所有车型当中,有87%的产品已经配备了智能互联科技,这也是将‘日产智行’的实际落地。”

  内田诚透露,东风英菲尼迪以及东风启辰车型也将配备更多、更前沿的智能互联技术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日产第七代天籁也已配装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我们希望未来将这项智行科技装配于更多车型上。通过了解中国市场,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互联的需求与日俱增,据此,日产要为未来做好相应计划和准备。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向中国消费者传递我们对于智行科技的理解,并以此满足消费者需求。”

  内田诚告诉《中国汽车报》记者,日产中国、日产在华合资企业正与日产汽车总部展开密切沟通,讨论如何在中国5G时代来临之际最大程度地把握机会。“我认为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在这个时间节点,我还不能准确说出我们将会成为什么样子,但毫无疑问我们非常期待这个机遇。”

  图片作者: 本报记者   刘晓冰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