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不到20万元就开走 主打年轻化的高配性SUV推荐

发稿时间:2019-10-25 08:49:24 来源: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面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追求都市的时尚个性同时保留着家庭用车实用性和性价比。那么在20万左右预算范围内,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已的爱车呢?今天推存这四款产品,或重配置、或空间实用、或高性价,希望能在网友的选购过程中找到真正的需求。

  推荐车型:大众探歌

  指导价格:13.58-20.38万

  亮点:车身配色丰富,动力选择丰富,搭载四驱可

  外观方面,探歌采用了大量双色车身、双色轮毂这样的拼色设计,看起来就足够有个性。整体外观年轻时尚不乏沉稳耐看,这可能也是它现在卖的如此火爆的原因之一。相比以往大众系SUV造型,探歌在细节上进行了小优化,相比之前的SUV车型要显得更为时尚动感。

  内饰方面,探歌除了浓浓的德味,探歌的风格更加年轻化,比如“T”字型中控。虽然内饰整体设计还是原本熟悉的大众内饰,但是进到车厢内的感觉却年轻动感地多,最明显的就是它的红色、金色以及橙色的外观车型的内饰饰板是有着和车身同色的颜色的。

  配置方面,探歌标配了提供LED日间行车灯、18英寸应急备胎、8向手动调节司机侧座椅,高配车型提供了三辐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等配置。

  空间方面,体验者个头达到了178cm,坐进探歌调整坐姿之后,头部空间可以剩余1拳,表现还不错。探歌第二排空间可以剩余一拳,依然挺不错的腿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四指。

  动力方面,探歌提供了1.2T+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1.4T+7速双离合变速器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其中1.2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 116匹,峰值扭矩为175N·m;此外,1.4T的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的版本,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31匹,峰值扭矩225N·m。而1.4T的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达到150匹,峰值扭矩250N·m。

  编辑点评:虽然探歌在国产后虽也进行了加长,但整体尺寸和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全新的外观设计确实会吸引年轻消费者,同时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选择性比较丰富。不过有一点系统吐槽,那就是低配车型的用料太煞风景,怎么说低配车型落地后稳稳超过十五万,内饰用料都是使用的硬塑料,给人一种非常廉价的感觉。

  推荐车型:别克昂科拉GX

  指导价格:15.59-18.59万

  亮点:外观和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空间表现出色

  外观方面,昂科拉GX着重营造宽与扁的外观基调,并加入众多刚劲线条,以营造浑然一体的肌肉感。其中,以别克LOGO向车头两侧延伸的镀铬饰条与下方的运动前铲相得益彰,营造出一副精致而立体的面孔。同时,下部黑色裙边、黑色轮拱、双五幅运动轮毂的加入,提升了新车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昂科拉GX的整体风格看起来和昂科威有一定的相似度,双色搭配简洁大气,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该车的中控台设计一样简约,但是采用了繁复的线条来凸显层次感。其中,悬浮多层式内饰设计,将不同材质、色彩的搭配,融入环抱式家族化造型中。

  配置方面,昂科拉GX标配了提供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LED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提供了高级真皮内饰、FDI前车距离提示等配置。

  空间方面,180cm体验者坐入车内后头部乘余1拳,表现良好。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1指,腿部空间为2拳左右,和同级别相比表现优秀。

  动力方面,昂科拉GX提供1.3T+CVT和1.3T+9AT两种动力组合可选。1.3T发动机峰值功率121千瓦,峰值功率为240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1s,百公里油耗数据仅为5.9L。

  编辑点评:总的来说,昂科拉GX车型是一款非常亲民的汽车,作为全新车型的昂科拉GX代表了别克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用料和细节都有越级的表现,既迎合了年轻人追求个性的一面,又兼顾了全家人的审美。它的动力输出连贯性非常的顺畅,CVT变速箱也是表现的中规中矩,整体的舒适性更加偏向于城市驾驶。

  推荐车型:日产逍客

  指导价格:13.98-18.98万

  亮点:配置丰富,性价比高

  外观方面,全新逍客更显年轻范和时尚化。应用了日产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动感与活力兼备。其中,加宽的V型镀铬饰条,与全新的进气格栅组合在一起,辨识度显著提升。同时,组合式LED灯组,造型醒目,夜间照射距离和亮度也大幅提升,尾灯的光带式熏黑设计,张力十足。

  内饰方面,新逍客的内饰最能体现出它性价比的增强,车内布局作了进一步的改进,使用了更高质量的材料,包括Nappa真皮包裹的座椅、中央扶手箱等等都能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极具舒适性的车内空间。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一款全新的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

  配置方面,根据车型不同逍客配备了LED大灯、后排杯架、前排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车顶行李架、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1拳。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3指,腿部空间1拳。

  动力方面,目前新款逍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04Nm,相比起旧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升了3kW。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逍客有不少亮点,外观方面更加年轻,并且加入LED大灯,颜值和实用性双兼顾。而内饰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包括做工,布局的优化等等,可以说是一次及格的大改款。可以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行列里位于前列,就注定要有过硬的竞争力,换代后的逍客在配置以及颜值方面都已跟上目前主流,对于维持目前自己的优势,可以说是毫无压力。

  推荐车型:马自达CX-4

  指导价格:15.28-21.58万

  亮点:造型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驾驶感受依然是买点

  外观方面,马自达CX-4给人更加精致的设计感,分体式设计的前进气格栅尺寸更大,抛弃了上一代横贯式造型,使用了亮黑色的蜂窝式设计,与大灯连接的镀铬装饰也经过了从新设计,更加纤细,大灯组乍看之下变化不大,但是新款的高配车型将配备矩阵式LED大灯。

  内饰方面,马自达CX-4无论是布局、做工、触感都是熟悉的感觉。但细心之下还是能发现一些小改变,比如新款车型取消了CD机,中控屏幕尺寸由7英寸升级到8英寸,座椅表面皮质样式有些改变。当然了,新款车型增加了勃艮第红内饰颜色,比较绚丽,年轻人可能会喜欢。

  配置方面,马自达CX-4全系配备了LED 前大灯、前大灯自动延迟关闭等,高配车型增配了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智能导航系统、TMC实时路况信息+动态停车场信息等。

  空间方面,183cm的体验者调整好的坐姿乘坐在前排,头部空间约为3指左右。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2指,腿部空间接近3指。

  动力方面,CX-4依旧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16kW(158PS),而2.5L车型则最大可输出192PS,新款CX-4与新款阿特兹一样,通过优化喷油嘴和喷油逻辑来满足国六排放。变速箱则依旧是之前那套拥有良好口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CX-4对外观进行了一次比较明显的改进,新车看上去更加帅气和运动,给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印象相信会更好。内饰方面的改变较少,只是增加了内饰颜色,并没有像新款阿特兹那样作出较大的改变,但好在设计风格依然不算过时,而且座椅乘坐舒适,中控操作的便利性也较好。总体来说,这次中期改变的马自达CX-4的产品力算是有了一定的提升。

  总结:本期推荐的4款SUV都比较适合年轻人选购。其中,探歌还是更适宜喜欢造型中庸的家庭用户,而马自达CX-4在细节上能讨好年轻人,驾驶感受也是一大亮点。逍客和昂科拉GX都会将各方面照顾得更平衡,其中别克车型在新鲜度上占优,内饰的豪华感也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