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车企推出的这些新服务了解一下

发稿时间:2020-01-09 08:42:26 来源: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祁驿

  随着汽车行业竞争的激烈,汽车企业纷纷推出诱人的服务新项目,比如全车配件的终身质保、新车7天无忧退换、保值回购二手车等,这些服务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对消费者有何影响?

  终身质保服务

  长安汽车预售旗下欧尚X7车型,针对前一万名订车客户推出终身免费保养、保修政策,且不设期限、不限里程,全国联保,引发了很大的关注。

  “我们是全车99.9%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不设期限,不限里程,全国授权4S店通用。”长安欧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其他品牌推出的超长质保、主要部件终身质保等政策相比,欧尚此次质保不仅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全车99.9%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且保养和维修产生的工时费也将全免。

  记者发现,除了长安欧尚,不少自主品牌也推出了“终身质保”的服务政策:领克在售后上推出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整车质保服务,以及4年/10万公里以内,不限公里免费救援;宝沃也宣布,凡购买宝沃BX5的消费者,将在宝沃4S店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无需支付零部件费用和工时费;红旗则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质保是在保修期(4年或10万公里)之后执行的。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正常的磨损和损耗产生的维修保养费用不在质保范围内,这就意味着,如更换机油、变速箱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及清洗积炭、四轮定位等,都会按标准正常收取材料费和工时费。

  7天无理由退换车

  2019年6月下旬,欧拉针对R1车型推出“7天无忧退车”服务,自购车日起7天内,用户可无理由退车(适用于购买金融产品客户)。

  其实,早在2017年,长安就针对CS95,承诺“180天无忧退车”:从购买之日起180天内,满足一定条件的车辆用户即可按购车发票价格退车;东风日产也表示,自2019年4月24日~12月31日,凡购买东风日产全系家用汽车产品(含途达),7日内车辆出现特定品质问题的,均可享受“7天质保换新”服务。

  不过,这些“无忧退车”都是有条件的,比如欧拉R1的“7天无忧退车”,仅适用于购买金融产品的客户,东风日产的“7天质保换新”和汽车三包的规定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重合的。

  新能源车保值换购和回购

  保值换购和回购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和北汽都推出过类似的服务。

  但最受关注的还是造车新势力,2019年8月,威马汽车发布了一系列“用户关怀计划”,其中一项是在3年内按照原购车型补贴后售价61.8%的比例进行保值回购。

  欧拉也表示,当用户的欧拉R1使用一定年限后可置换长城汽车全系车型,可由指定第三方公司进行回购,根据车辆使用年限及行驶里程不同,保值率最高可达原车价的70%。

  2019年11月中旬,一汽奥迪宣布旗下两款电动车上市,同时宣布两款车的残值回购政策,即3年内原价55%回购。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