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试驾捷豹I-PACE

发稿时间:2020-01-20 17:11:00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青年网

  捷豹创始人威廉·里昂斯(William Lyons)爵士曾为旗下产品提出“三ace”目标——优雅(grace)、空间(space)和速度(pace)。在过去几十年里,优雅绝伦的E-TYPE、反派座驾Mark 2、速度机器XJ220等产品用行动诠释了捷豹品牌的三大价值。几十年后的今天,当昔日荣光早已成为过去式,当汽车行业正大步迈向电动化,捷豹又将如何平衡传统与未来的关系?

  捷豹的选择是拥抱未来,于2018年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车I-PACE。坦率地讲,上市近两年的I-PACE如今已经不能算新车了,被2019年一股脑涌入纯电领域的德系豪华品牌抢去了不少风头。好在竞品多不一定是坏事,至少我们可以看出每款车拥有怎样的性格,而性格差异恰恰是豪华基因的体现。

  捷豹I-PACE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全系共有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63.08-71.68万元。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售价69.98万元的2018款 EV400 HSE,是除首发限量版外的最高配。

  驾控体验很捷豹

  由于电池布局和主减速器设定等原因,电动车更适合采用SUV或跨界车这类底盘较高的车身结构,再加上SUV近些年的市场热度,不难理解为何许多品牌选择SUV试水纯电。捷豹I-PACE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车身尺寸大致介于捷豹E-PACE和F-PACE之间。可想而知,SUV的身形和两吨多的体重对动态性能是个不小的挑战,这不免让人疑惑,捷豹I-PACE还能延续敏捷灵动的家族传统吗?

  捷豹I-PACE基于全新研发的eDM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身架构进行了全面革新。动力方面,该车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94kW(400Ps),峰值扭矩696Nm。官方数据显示,I-PACE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4.8秒。

  I-PACE带有经济、舒适和动态三种驾驶模式,无论使用哪一种,油门踏板标定都显得颇为老道。它既拥有迅捷的油门响应,又能提供线性而稍显粘滞的脚感,是典型的欧洲豪华车做派。

  动力性能毋庸置疑,在任何时候都能给你直接而精准的输出,这种能力是燃油车不具备的。相比之下,刹车脚感表现得不那么完美,前三分之一的空行程需要稍稍适应。

  在“我的电动车”菜单中可以对怠速前行和能量回收进行设置。如果您是初次接触电动车,可以开启怠速前行功能,并将能量回收调至低级别,这时的日常驾驶感受与燃油车几乎没有差别。

  I-PACE的底盘保留了一丝倔强,路面上的短促颠簸能够有效过滤,不过面对长波路会传递一定的起伏感,偏欧化的风格继承了捷豹品牌的一贯特征。I-PACE对电驱系统噪音有着良好的控制能力,风噪、路噪也是同级别的合理表现,如果再能强化下环境隔音就更好了。

  I-PACE的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材料,铝的使用比例高达94%,是捷豹所有车型中最高的一款。铝制材料的应用不仅保证了出色的车身刚性,还减轻了车身重量,对操控性有着积极的影响。

  转向阻尼和回正力矩偏大,随速及随角度变化线性细腻,凸显运动性的同时还具备不俗的高级感。这款车的转向比也不大,从左到右回转总圈数为2.5圈,在狭窄区域泊车时灵活性值得肯定。

  电动车天生的低重心在山路中是明显优势,50:50的前后轴载荷和柔韧的底盘也有不小的帮助,驾驶者在攻弯时拥有很强的信心。电动四驱可在极短的时间内调整好前后动力分配,出弯加速时只管按想法踩下油门就好,丝毫不用担心车子的招架能力。

  在逐渐试探弯道极限的过程中,你会注意到I-PACE出色的瞬态响应,车头能够在第一时间作为反应,车尾动态也并不拖沓,完全不像一台2.1吨重SUV的表现。

  动态部分,捷豹I-PACE可以获得很高的评价,电动车该做到的事它做到了,燃油车该做到的事它也做到了。这款车原原本本地继承了捷豹家族基因,灵动的操控体验让人赞叹不已。不得不说,电动化架构的应用已属大破大立,在此基础上还能保留家族味道,实属难得。

  当然,电池和续航也是不得不说的话题。I-PACE的锂离子电池采用软包电芯,容量达到了81kWh,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456公里。使用7kW交流充电桩充满电需11.4小时,若使用100kW充电桩每15分钟最多能充入的电量可行驶100公里。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