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实力派 有时也需要化些妆 试北京现代全新ix35

发稿时间:2020-12-17 14:43:00 来源:网通社 中国青年网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知道北京现代ix35这款车,实用性强、性价比高都是它的常驻标签,也正是凭借这样的硬实力,换来了销量的连年走高。

  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即便是实力派,随着汽车市场的年轻化,有时真的也需要装扮一下自己。很明显,面对销量的下滑,北京现代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全新ix35来了。

  今天的主角北京现代全新ix35是这一代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的一些设计进行了调整和升级。与此同时,全新ix35对车型原有序列进行了简化,取消了老款的手动和四驱车型,也就是说全新只有自动挡和两驱版本。

  12月13日,北京现代全新ix35正式上市,首批共4款配置,其中1.4T车型两款、2.0L车型两款。售价方面,全新车型与老款差别不大,起售价为12.98万元,顶配价格为15.58万元。

  在此之前,网通社已经对全新ix35的静态部分进行了报道,故本文主要设计的是动力及驾驶感受部分,静态部分只做简单回顾。如需了解更多相关静态的内容,可直接点击以下链接。

小排量是趋势 并不代表动力弱

  经过车型序列简化之后的全新ix35,相信大家选择起来会更方便。新车提供了1.4T和2.0L两种动力,这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其中,1.4T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42N?m。2.0L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则分别为118kW和193N?m。从账面数据上可以看出,全新车型与老款在动力上没有丝毫变化。

  这款1.4T发动机被评为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并且在技术层面,还是比较领先的。其中,排气一体式缸盖和低摩擦活塞环等,在有效降低油耗的同时,对动力的提升也有所帮助。而2.0L发动机则采用了EGR废气再循环系统、ITMS综合热管理系统、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和冷却活塞喷嘴等,使得压缩比上升了5%,同时油耗降低了9%左右。

  传动系统方面,全新ix35分别提供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7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在了1.4T车型上,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搭载在2.0L车型上。

  全新ix35采用了悬吊式的油门踏板,与很多韩系车一样,油门的回馈感很轻,这种油门的设定方式很适合在城市中代步,尤其是在比较拥堵的路况下,优势会更加明显。油门的调校也偏向日常驾驶,初段留有一定的余量,可以方便驾驶者适应,并且给了一定的“右脚误差”,不会出现因为油门给多了,往前闯动的现象。油门进入中段之后,伴随着涡轮的介入,可以感觉到动力的供给积极很多。

  新车刹车踏板的位置相对而言属于比较高的,比很多车型的刹车都要高一些,可能会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刹车的调校与油门很相似,初段的制动力不是很强,进入中段后,可以感受到越来越强的制动力。

  这次试驾的是1.4T车型,全新ix35的个头不小,所以我一直担心这台1.4T发动机能否胜任,我也是带着这个疑问开始的试驾。其实这台1.4T发动机并不是第一次使用,新车的这台1.4T发动机和老款完全一样,并且也出现在了菲斯塔车型上。这台发动机的优势在于,涡轮的介入点比较靠前,这对低扭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当转速达到1500转时,理论上便可以迸发出242N?m的最大扭矩,并且持续到3200转以后,才会开始有所降低。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全新ix35的低扭表现确实不错,无论是在起步还是爬坡的过程中,都能够很从容的应对。但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小排量发动机的瓶颈就会比较明显一些,中高速段持续的加速能力相对而言,还是要弱了一些,不过即便是弱了些,也不会对日常的使用产生什么大的影响,毕竟国内高速最高也就能跑120km/h。

  如果说这台1.4T发动机的表现符合预期的话,那么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则让我印象深刻。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就是升降挡的速度非常快,这也与其自身的结构有关。但与此同时,很多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会有些问题。

  1.4T车型所匹配的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升降挡的速度确实很快。此外,这款变速箱非常聪明,这主要体现在换挡的逻辑上,它能够很清楚的揣测到驾驶者的意图,并且提前做好准备。在平顺性方便,这款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还不错,只有在低挡位间反复换挡时,才会间歇的出现一点点的顿挫,不过程度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全新ix3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这在该价位的车型中,还是非常有诚意的。调校上,全新ix35的悬挂并没有因为其家用的定位,而一味的偏向舒适性。悬挂的反馈很积极,行程也比较长,但并没有显得过于松散。紧致的悬挂在过滤掉大部分路面带来的颠簸的同时,还可以提供给车辆足够的侧向支撑性,这一点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表现的非常明显。

  转向方面,全新ix35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不过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转向也相对会沉一些,很有驾驶的质感。不过对于一些女性驾驶者而言,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责任编辑:张丽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