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Way to Zero”,大众汽车公布碳中和移动出行路线图

发稿时间:2021-05-04 07:36: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4月29日,大众汽车通过首届“Way to Zero”主题论坛,详细介绍了企业及产品逐步实现脱碳的规划。据悉,大众汽车致力于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大众汽车品牌计划于2030年底前,在欧洲实现每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与2018年相比减少40%,超过集团30%的目标。平均每辆大众汽车将减少约17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加速推进电动出行攻势的同时,电动汽车的生产(包括供应链)和运营也将实现净碳中和。此外,过往电动车型上的高压电池也将实现系统性的回收利用。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贝瑞德表示:“我们已经启动了‘Way to ZERO’战略,并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工作的重心,规模庞大的电动攻势才刚刚开始。从生产、使用再到回收,脱碳举措正在全面实施。”

  支持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建设 

  实现碳中和电动出行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始终使用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为车辆充电。目前,大众汽车正在为客户提供绿色电力以满足家庭充电和途中充电的需求。至2025年,欧洲多个区域将兴建新的风力发电厂和太阳能发电厂。

  与能源公司RWE的首批项目合同已经签订。在德国,大众汽车正在支持建设一个年度总装机容量达1.7亿千瓦时的太阳能发电厂。该电厂将于2021年底前在德国东北部的特拉姆-格尔特建成,建设过程并未依靠任何国家补贴。

  绿色生产与供应链 

  目前,大众汽车在欧洲的所有生产基地所用的电力均来自可再生能源。未来,大众汽车还将系统性识别并减少供应链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环节。ID.3和ID.4的电芯生产已经完全使用绿色电力,并因此显著减少了碳足迹。

  今年,大众汽车将在ID.纯电动车型组件中使用更多的可持续零部件,包括由绿色铝材制成的电池外壳与轮辋,以及使用低排放工艺生产的轮胎。通过使用十多种关键部件,大众汽车将在未来几年中持续优化ID.家族的碳足迹,将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大约2吨。新车项目方面,大众汽车将把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与供应商签订合同的重要评价标准。通过这种方式,大众汽车希望携手供应商逐步优化碳足迹,并确保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大众汽车还在内部生产中推行明确的脱碳战略。比如用于生产标准电芯的超级工厂,将完全使用绿色电力供能。

  通过对电池的系统性回收,超过90%的原材料可在未来得到再次利用。大众的最终目标是在集团内部打造电池及原材料回收处理的闭环管理体系。

  加速电动化攻势 

  作为“Way to Zero”的核心,大众汽车全新的战略旨在加速其电动化攻势,目标是实现新车型的全面电动化。至2030年,纯电动车型在大众汽车欧洲市场的车型销量占比将达至少70%,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电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将达至少50%。此外,大众汽车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新电动车型。4月28日,大众汽车发布了纯电动ID.家族的最新成员——ID.4 GTX。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