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大众转身掀电动浪潮,智能纯电ID.4 CROZZ破浪前行

发稿时间:2021-05-04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2021世界年度风云车型大奖(World Car Of The Year)线上揭晓,大众品牌ID.4总成绩高达798分,并成为第5辆获得该奖项的大众车型。

  世界年度风云车型大奖是由独立非盈利性组织World Car Award(WCA)主办的汽车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17年,由94位全球专业评审(其中中国10位评审)参与评选,作为领衔大众集团全面电动化转型的重磅产品,ID.4可谓上市即爆款。

   

  千万级车企转身,激起真正浪潮 

  与其说大众集团拥抱电动化是受浪潮引领,倒不如说大众集团就是浪潮本身。在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2020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仍高达93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交付23.16万辆,同比增长三倍有余,随着基于MEB专用纯电动平台以及全新E3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ID.系列车型问世,大众集团规模化的电动时代正式到来。

   

  聚焦到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则不负众望的推出ID.4 CROZZ车型。作为大众集团在华重要的合资公司,一汽-大众2020年销量高达216万辆,火爆热销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一汽-大众产品的深度认可,同时,一汽-大众的造车品质也有目共睹,实际上,依托严谨深厚的造车技术和底蕴,一汽-大众更容易通过电动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而ID.4 CROZZ正是加速实现全面电动化的重要产品。也许有人会问,这款车到底好在哪?甚至成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的专属座驾。

   

    首先,它是一台大众,但配置更智能 

   

  首先,定位为智能纯电SUV的ID.4 CROZZ由深耕中国汽车市场30年的一汽-大众倾心打造,其硬核做工以及细节处理、工艺流程、质量审核层层把关,区别于缺乏历史沉淀的造车新势力,极具战略意义的ID.4 CROZZ本身拥有的德系严谨风格丝毫未变,这是对消费者的敬意和诚意。早在上市前,大众集团就对ID.4车型做足了可靠性保障工作,包括累计600万公里的长里程和横跨严寒到暴晒的多场景测试,还有续航里程、充电适应性等多维度考验以及电池安全的全方位考核,在中国,一汽-大众还针对中国用车环境对ID.4 CROZZ进行了更多本土化测试,力求精益求精。

   

  更为难得的是,ID.4 CROZZ还在智能化方面做足了功夫,身为电动车,怎能不智能,但究竟何为智能?智能化是让汽车拥有智慧,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还可以解放用户时间和精力,这要求系统要一切以人为本,例如ID.4 CROZZ搭载的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已成功应用于10余款车型,经过百万用户验证,在 0-160km/h 车速时,系统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为用户减轻驾驶负担,增加驾驶安全。

   

  在人机互动体验方面,ID.4 CROZZ也是诚意满满,其智能交互系统不仅支持视听交互,还可实现触感交互,在通过语音实现“三屏一带”(5.3 英寸数字仪表、12 英寸中控屏、AR-HUD、ID. Light互动灯带)整体互动的同时,保留了升级版的实体按键和旋钮,做到既便利又安全,提升科技体验。

  以技术创新寻求体验突破,为解决里程焦虑赋能 

  众所周知,虽然电动汽车产品续航里程在不断增加,但里程焦虑仍然困扰着消费者,官方宣传的续航与实际续航的打折错位,令不少用户出门时战战兢兢。为此,一汽-大众ID.4 CROZZ通过84.8kwh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 高电池包能量密度以及真高效 BMS能量管理系统,打破行业唯长续航论的观念,带给用户更长更真续航,再也不必担心“名不副实”。

   

  除了采用高比能电池外,ID.4 CROZZ还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热泵技术、低风阻设计保障更真实续航,实现行业领先。其中以智能著称的能量管理系统,从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五个方面来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想你所想,为你节能。此外,ID.4 CROZZ的热泵技术,也十分智能的保证了车辆在冬季也可维持在适合工况的温度,同时不降低续航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实际续航也因此提高 30%,节省约 3-4kwh/100km的蓄电池容量,从技术上保障续航能力。

   

  与当下诸多主流高端电动产品相比,ID.4 CROZZ可谓十分“能打”,甚至在造车新势力引以为傲的智能领域,ID.4 CROZZ也不差分毫,它是披着传统外衣的新物种,是流着严谨血液的新智能,除了已经提到的智能配置外,不论是无钥匙进入、自点火启动,还是远程控制、远程预约,凡此种种,都体现出一汽-大众ID.4 CROZZ在智能化方面一切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加之始终如一的大众品质,ID.4 CROZZ值得用户信赖。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