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问鼎豪华车市 宝马进入变革收获期

发稿时间:2022-01-15 08: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1月12日,宝马集团公布了2021年全年销量。过去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宝马集团累计交付新车2,521,525辆,同比增长8.4%;其中,宝马品牌全球销量达2,213,795辆,同比增长9.1%,再创历史新高。

  在此之中,中国市场依然是宝马全球业绩的最大支撑。2021年,宝马在华销量又一次创下新高,达到846,237辆,同比增长8.9%。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21年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得益于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以及经销商和供应商伙伴的通力协作,还有广大宝马车主及车迷朋友的认可,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成功转型,进入变革收获期 

  在新冠疫情阴霾犹在,“缺芯”挑战持续冲击、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等不确定因素下,宝马仍然能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从其自身来说正是拥抱创新、积极转型升级的结果。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随着变革的不断深入,宝马正全面进入收获期。

  事实上,早在2016年迎来百年华诞之时,宝马即开启战略转型,发布了全新“第一战略”。彼时,宝马开创性地认为,在未来十年中,汽车工业将经历天翻地覆的变化,甚至可能比之前100年所经历的变化还要多。

  目前来看,这样的判断有着极强的前瞻性,宝马也为传统车企应对产业变革树立了典范。受此推动,宝马围绕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向着出行服务提供商加快转型升级。其中,宝马在电动化领域所获成就引人瞩目。从最初的i3、i8,到现在的BMW iX3、创新BMW iX等,宝马电动化步伐持续提速,产品阵容不断丰富。

   

  新BMW iX3 

  数据显示,去年宝马在全球共售出328,316辆新能源车型,同比增幅超过七成;纯电动车型更是实现翻番,达到103,855辆。而在中国市场,宝马新能源车型销量亦是超过48,000辆,同比增长69.6%;其中,纯电动BMW iX3在首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超过21,000辆。从2014年至今,宝马已累计在华交付近14万辆新能源汽车。

  如今,宝马已有超过100万辆新能源车行驶在全球的道路上;在未来两年内,宝马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计划突破200万辆。而到2030年,宝马更预计将在全球累积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届时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也将迈向全面电动化。

  在此之中的一个关键时间节点是2025年,宝马将迎来其“新世代”车型,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并基于循环经济理念,大量使用更低碳环保的再利用材料。

  持续深耕,秉承“中国优先” 

  作为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在宝马的战略转型中至关重要。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转型升级涵盖生产、研发、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等各个方面,呈现出全面、系统性的布局,这无疑是其当前所获成就的关键所在,同时也将为其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 

  自2010年以来,宝马在其沈阳生产基地投资超过730亿元人民币,使其成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今年,宝马还将在沈阳和张家港迎来三座全新或升级的新工厂开业,并在沈阳投产第二款BMW纯电动车——纯电动BMW 3系,进一步提升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全球三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的地位。

  与此同时,宝马还在中国建成了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和数字化体系,在北京、上海、沈阳设立三大研发中心,与领悦、宝马诚迈两家数字化公司一同组成“3+2”研发网络,拥有超过1650名研发人员。

  在完善新能源车服务网络方面,在全国约600家宝马经销商中,已有500多家完成BMW i业务认证。而BMW联网的公共充电桩,在去年底已达到36万根;BMW专属停车充电一体化服务也已覆盖全国5大城市的9座机场以及全国10多个热门商圈。

   

  北京首都机场BMW专属停车充电服务区 

  去年底,宝马还进一步升级其中国战略:将企业战略与中国发展目标保持协同,秉持“中国优先”原则,在新产品开发中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断强化与中国伙伴的共创共赢。

  伴随新一年的到来,宝马将继续加快在华电动化进程,为中国消费者呈现7款新能源产品:包括5款纯电动车型,创新BMW iX、创新BMW i4、BMW iX3、纯电动BMW 3系、一款纯电旗舰,以及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展望未来,宝马将继续以中国为家,与中国经济和社会同频共进、协同发展,尤其是加大力度推进电动化进程,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高乐表示。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