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双面”新朗逸12.09万元起售 上汽大众欲拓展年轻圈层

发稿时间:2022-06-25 09: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6月23日,上汽大众“新时代国民家轿”新朗逸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09万-15.09万元。新车采用“双前脸”战略,意在为上汽大众拓展新的市场空间。目前A级车市场消费群体呈年轻化趋势,新朗逸在覆盖原有成熟家庭用户需求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撬动追逐时尚的年轻购车群体。 

  昨日(6月23日),上汽大众“新时代国民家轿”新朗逸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09万-15.09万元,相比现款略有收窄。新车采用“双前脸”战略,提供3种动力选择,7种车色,共计8款车型配置,其中一款为“五百万版”限量车型。此外,上汽大众还提供75%购置税补贴、2年85折或3年8折保值回购、老客户8000元增换/购补贴等优惠。

   

  来源:企业供图 

  自2008年上市以来,朗逸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成为“国民家轿”的象征。不过,近两年随着更具性价比的新款日产轩逸上市,大众朗逸已连续错失年度销冠。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朗逸销量为39.13万辆,同比下降6.22%;今年前5月跌势不减,同比下滑29%至12.88万辆,下滑幅度大于轿车市场整体水平。

  因此,本次上市的新朗逸意在为上汽大众拓展新的市场空间。上汽大众认为,目前A级车市场消费群体呈年轻化趋势,新朗逸在覆盖原有成熟家庭用户需求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撬动追逐时尚的年轻购车群体。星空版的出现,或将成为朗逸销量的新增长极。

   

  新朗逸星空版内饰 来源:企业供图 

  确实,新朗逸星空版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散发着强烈的年轻化气息。与新款帕萨特类似,新朗逸星空版前格栅的星钻元素向外扩散,搭配各类炫酷运动套件,更有爷青灰专属配色加持;内部座椅采用石墨黑高级皮质面料,在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和扶手处使用红色作为点缀,红黑配色强化了运动属性。

  除星空版外,新朗逸还为原有成熟家庭用户保留了经典版。经典版承袭朗逸家族的大气基调,前脸标志性的水平进气格栅再次增大,视觉上更具气势。LED前大灯的C型凌厉线条夺人眼球,与熏黑LED立体尾灯的犀利轮廓形成呼应。

   

  新朗逸经典版内饰 来源:企业供图 

  总体看,新朗逸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78毫米、1806毫米和1474毫米,轴距为2688毫米。为了突出年轻化属性,新朗逸的配色命名充满谐音梗,如“爷青灰”、“天珍蓝”、“开场白”等;此外,新朗逸还邀请艺人伍佰为这款拥有500万车主的“国民家轿”站台,限量版车型“五百万版”也因此而来。

  进入新朗逸车内,代表数字座舱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打孔皮质包裹座椅、氛围灯以及门板等处银质感的环保镀铬装饰,都让新朗逸的智能感与档次再次提升。在智能交互方面,新朗逸搭载了上汽大众最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可实时更新地图,智慧预测导航并提供一站式语音智慧服务;同时,拥有无线CarPlay功能以及各类车载小程序,也可带来更便捷的驾乘体验。

  在智能安全辅助方面,新朗逸配备尾部倒车雷达、泊车后视影像系统和可自动下翻的外后视镜,让泊车更加轻松。此外,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可在行驶过程中持续分析车道与前方交通状况,也为驾乘者提供进一步的安全保障。

   

  来源:企业供图 

  动力方面,新朗逸提供1.2T、1.4T以及1.5L共3种动力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变速箱有6速手自一体及7速双离合两款可选。

  上汽大众表示,焕新而来的新朗逸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既可以优雅大气,也可以时尚运动,这是新朗逸的双重魅力所在。(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