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车辆环保指标受关注 车企布局汽车生态

——专访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

发稿时间:2019-06-25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专访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

  日前,中汽中心C-ECAP管理中心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9年度第一批评价结果。东风日产骐达2019款1.6L CVT 智尊版最终得分92.60分,取得白金牌。记者采访了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他认为,东风日产坚持在骐达等车型的性能上进行全面提升,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VOC排放和回收再利用等方面进行持续改善,才使得继轩逸获得C-ECAP常规燃油车最高成绩后,骐达2019款1.6L CVT 智尊版再创佳绩。

   

  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持续改善提升

  周锋表示,除了安全这个基本面的要求,现在我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车辆的健康环保指标,消费者在选择车辆的时候会越来越全面的看待一辆车。 

  周锋提到了“体验环节”和“社会责任”这两个概念。他认为,车内噪音就是消费者能够直接体验到的。而排放和油耗体现出的社会责任方面,东风日产一直坚持绿色设计,从材料选择、生产工艺、包装运输全过程对VOC进行管理,做到全链条的绿色生态设计。不只是简单的体现在设计方面,在制造领域东风日产也注重绿色生态,有诸多措施来降低VOC排放。东风日产的工厂陆续获得广州市“绿色工厂”称号、工信部“绿色制造工厂”认证。 

  据悉,东风日产始终坚持研发和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对传统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专属升级,率先实现全车系切换为国六产品。新能源技术方面,在2022年前导入至少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销量30%的电驱动化占比,进一步增强领先的态势。 

  周锋说:“东风日产始终秉承‘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贯彻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持续改善提升的生态设计理念,致力于生态、健康、环保新技术的开发和投入。”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

  始终坚持新技术的应用

  周锋说道,“动力技术一直是汽车公司品牌核心的代表之一,东风日产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了Zero Emission纯电动力、VC-TURBO智控引擎两大先进动力,未来还将对这两个技术进行迭代升级。”

  据周锋介绍,东风日产还在研究更为先进的e-POWER智充电动动力技术,不同于行业内传统型并联式混动技术,e-POWER 智充电动技术具有一个全电机驱动的传动系统,包括带有发电机的汽油发动机、逆变器、电池及电动机。它可以带来极为出众的油耗表现与更低的排放,也能带来纯电动车安静的驾驶感受,又免除充电里程焦虑。 

  到2022年,日产和东风日产将陆续投放4款e-POWER车型、4款VC-TURBO动力车型、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车型。 

  自动驾驶领域早早布局 

  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为是汽车新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谷歌、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已经纷纷涉足自动驾驶领域,日产作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很早就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在不同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上,已经有清晰规划。“比如,当前,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ProPILOT 智控领航两项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已落地中国,并已应用在现有的天籁等车型上。”周锋说。 

  另外,周锋提到,2019年CES展上,日产品牌展出了Brain-to-Vehicle 脑控车、Invisible-to-Visible 无形可视化这两项技术,展示了日产品牌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最后,周锋说道,“C-ECAP将发布2019版新的规则,在各个方面都会是标准加严,东风日产所有车型都会参考和应用新的标准来进行车辆开发。将来,东风日产希望能够在这个领域持续保持领先优势,让消费者感受车企在汽车生态领域的贡献。”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丽艳)

责任编辑:陈晓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