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汽车频道 > 新闻 >>  正文

恒大腾讯发力车载系统 “最智能”恒驰来了!

发稿时间:2021-03-16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有专家指出,在汽车行业发展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这新四化趋势中,智能化和网联化将是汽车革命的下一步。而就在昨天,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恒大这次又是闹哪样?

  恒大联手腾讯发力车载系统

  恒大汽车一次又一次地用实际行动在证明恒大造车不是梦。说起恒大造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早在2018年恒大和贾跃亭的FF就有过一段姻缘,虽然结果是一地鸡毛,但恒大开始造车也是始于当时。

  恒大造车靠着“买买买”“合合合”,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3.0底盘构架,这些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都到手了,这都是造车的最基础的技术根基。随后,许家印率高管团队全球奔波,走访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龙头,在工程技术、造型设计、零部件供应链领域建立起三大世界级造车“朋友圈”。

  此次,恒大汽车又宣布与腾讯联手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而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腾讯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大巨头之一,其在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开发方面实力有目共睹。此前,恒大已与腾讯就开发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展开深入合作。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双方联手开发功能更强大、生态更丰富、深度定制化的恒驰智能操作系统,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

  现在看来,以资本换技术、以技术换时间,打造世界级“造车朋友圈”,多管齐下降低成本,这套“组合拳”既是恒大造车路的独特之处,也是其优势之所在。

  “最智能”恒驰来了!

  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两大技术是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恒大也一口气入股了卡耐新能源和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两家龙头企业。至此,恒大基本上也就拥有了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技术。

  2020年8月3日,恒大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12月,恒驰1在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路跑的视频曝光,这意味着距离量产更进一步。2021年2月3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领他的造车团队来到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亲自督战恒驰冬季测试。随着这些消息的陆续曝出,恒驰的上市也被提上日程,据了解,按照计划,恒驰系列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量产。

  而此次与腾讯合作之后,即将上市的每款恒驰,都将成为极具科技感的智联移动空间:驾驶舱全球独创的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可实现办公、娱乐、教育、购物、远程医疗等场景化应用;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驾乘视觉与车-环境数据的虚实融合,营造最安全的数字化驾乘体验;通过全面开放开发者接口,打造业界最丰富的应用生态体系,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体验。很快,“最智能”的恒驰就要来了!

  2019年,许家印曾表示,“用3-5年的时间让恒大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汽车一路走来,通过与MAGNA、EDAG、AVL等全球汽车技术龙头深入合作,拥有世界顶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而腾讯在互联网生态、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居全球领先水平。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实现整车研发制造硬实力与生态系统开发软实力的深度融合,确保恒驰智能操作系统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