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起亚国产小SUV价格不到缤智一半 6万起你买吗?

发稿时间:2018-08-16 09:29:00 来源: 网上车市 中国青年网

  目前国内小型SUV市场增长迅速,自主品牌凭借更低的售价以及越级的配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合资品牌以优良的产品品质以及强大的品牌力牢牢占有一席之地,可售价往往偏高。在消费者以往的认知中,似乎品质与性价比是不可兼得的,但即将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奕跑却打破这一规律,以6万元-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杀入”了自主品牌的领域,起售价不到本田缤智的一半。那么这款6万元级的合资小型SUV真正产品实力和未来市场期许又如何呢?让我们一起来展望一下。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1 

  关于奕跑的几个重要信息点:

  一、起亚Stonic的国产版,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

  二、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

  三、全系搭载1.4L发动机,与KX CROSS相近

  四、配置相较同级别自主或合资产品,均有优势

  五、预售价区间6万元-8万元,上市后或突破6万元大关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2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已经投放了13款产品,其中近半数都是SUV产品,足以证明企业对于该细分市场的重视。但从产品结构来看,多数都是紧凑型或者中型SUV,小型市场中只有KX3,销量表现不温不火。加之年轻消费者增多,国内小型SUV市场前景良好,对于寻求突破东风悦达起亚势必要打破这种局面,在该市场中投入更多产品,奕跑也就应运而生。

  奕跑是国产版的起亚Stonic,也是现代ENCINO的“兄弟车型”,但它们在产品定位上相差甚远。ENCINO主打运动性能,全系1.6T+7DCT的动力组合同级几乎没有对手,并且空间更为宽敞,奕跑则定位入门级小型SUV,主打性价比与外观造型,适合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3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4 

  由于每个消费者的审美不同,对于奕跑究竟好不好看,我们在此不做过多评论,但该车无论是相比自家车型还是市场中在售车型,都做出了突破。奕跑沿用了起亚家族“虎啸式”前脸,但前格栅面积相较于KX3、KX5等SUV有所减小,更像是一款轿车。此外,该车左右两侧还带有LED日间行车灯,整体层次感得到提升。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5 

  奕跑的内饰设计加入了当前许多的流行元素,包括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镶嵌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分布在两侧,其外围与中控台下方还加入了橙色装饰条,整体氛围更加年轻化。8英寸中控屏支持手机蓝牙、苹果CarPlay以及安卓Auto手机互联功能。综合来看,奕跑结合了不少当前市面上流行的设计元素,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期许。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6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7 

  奕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03mm,轴距达257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购买该车的人群主要也是为了市内日常通勤,对于空间也不会有太高的要求。作为参考,身高170cm左右的体验者在主驾驶席,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后,头部仍会有大概一拳的距离。固定主驾驶席位置后坐到后排,头部空间仍有一拳距离,腿部空间近两拳,后排地板凸起并不严重。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1 

  该车虽然车身尺寸数据上并不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但得益于2570mm的轴距,内部乘坐空间还是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不过受到车身长度的限制,奕跑的后备厢容积并不宽裕,如果要装载大件行李,可放倒后排,但有一定的高度差,不是那么平整。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8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9 

  奕跑全系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69.9kW、73.6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与同级别竞品相比,该车的动力参数不是特别突出,但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并且购买小型SUV的消费者,更为看重的是经济性。奕跑手动挡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4L,自动挡为6.0L。底盘方面,奕跑选择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种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常见。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10 

  目前国内小型SUV市场还在保持上升阶段,宝骏510、缤智、XR-V等车证明了,该细分市场月均销量破万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后续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定价上似乎也很有默契,以10万元左右为一个分界线。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11 

  相信不少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在购车时都会想买一辆合资SUV,而动辄10万元以上的售价对于他们来讲还是有不小的困难,而奕跑的到来则打破了此前的售价分界线,给了年轻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

  6万元-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奕跑主要面临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骏510、长安CS15等热销自主品牌车型,以及长安福特翼搏、标致2008等入门级合资SUV。从与竞品车型的配置对比中可以看出,奕跑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起亚国产小SUV竟卖6万起 这价格还买宝骏510吗-图12 

  以奕跑1.4L自动版为例,配备了皮质座椅、ESP车身稳定系统、DBC陡坡缓降、胎压监测、一键启动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并可选装电动天窗、侧气囊和车载导航等。对于小型SUV市场中的“新晋者”,配置丰富是很重要的竞争砝码。

  从品牌影响力来看,虽然起亚的市场表现在近两年有所回落,但合资的产品品质以及品牌的知名度相比自主品牌还是有不小的优势,与合资产品竞争时,还能在性价比上占优不小优势。综合来看,奕跑在空间、配置上都较为均衡,1.4L的动力也能满足日常通勤,而价格则是它最大的竞争法宝。

  如果上市后起售不到6万元,那么奕跑就将成为国内市场中最便宜的合资SUV,迅速抢占部分小型SUV市场不是难事,有望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的销量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肖清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