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奇葩现象大盘点

发稿时间:2018-10-11 09:02:14 来源: 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耿子腾

  据悉,国庆假期全省高速交警共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2680起,非现场查处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2.5万余起。很多司机的违章驾驶行为不仅危害交通安全,还因为奇葩的违章原因让自己成了笑话。

  开车贪喝一口水呛了自己毁了车

  10月4日16时20分,在兰南高速平顶山至许昌方向158公里处,发生一起大货车冲出隔离护栏侧翻在道路边沟的交通事故。正在兰南高速巡逻的许昌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孙广涛、郝跃军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是一辆车辆运输车撞坏30多米长的高速公路护栏后冲出道路斜卧在护坡绿化带中。经询问得知,司机陈某送完商品车后从襄城返回安徽,在驾驶途中口渴,就让副驾驶拿水给他喝,在喝水的过程中由于两人配合不当,致使司机陈某呛水后咳嗽,导致大货车方向失控冲入边沟,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陈某也对自己驾车时喝水的事非常懊悔。

  头天晚上喝酒第二天还是酒驾

  10月3日刚过中午,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付磊在执勤过程中查处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前一天晚上跟朋友喝完酒的驾驶员刘某,本想睡一觉到第二天中午开车就不算酒驾了,没想到民警当场通过酒精测试仪检测到其血液中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到了28.6毫克,已经构成了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只得接受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有证换无证夫妻都挨罚

  10月5日晚,在外打工的孙某趁着国庆假期回家带上老婆孩子去林州爬山。车辆上路后,车辆由妻子驾驶,但孩子由于长期未见父亲感到生疏,哭闹不止。之后,两人更换位置,没有驾驶证的孙某开始开车,妻子则坐在后排哄孩子,没想到被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盘查时当场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无证驾驶人员也会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如果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所有人还将承担连带责任。

  假牌套牌无证开还是一辆盗抢车

  10月3日中午,高速交警缉查布控系统对一辆车牌号为豫A7E2××的蓝色马自达轿车因涉嫌假牌发出预警,正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执勤的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豆亚峰带队拦停了该车。经查,安徽合肥司机朱某不仅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且所驾车辆还是当日刚从河北邯郸市购买的。民警通过车辆识别码对车辆信息核查后发现,此车其实为号牌鲁PHR0××的盗抢车辆,早已于2014年7月被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分局上网立案追查。“怪不得这么便宜卖给我!”得知真相的朱某恍然大悟。据朱某交代,这辆车是其在网上花了1.5万买到的。鉴于朱某涉嫌无证驾驶并且使用假牌套牌等行为,再加上该车还是盗抢车辆,所以民警依法将车辆予以暂扣并将朱某移交至当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货车“背”货车车上还有“房”

  10月1日上午,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执勤民警在南林高速豫晋省界检查站保通时,发现一辆特别的轻型无牌货车。走近一看,车上不仅“背”着一辆同一品牌的轻型货车,而且货车上还装有一座梦幻城堡一样的彩色电动房车。据该车驾驶员讲,自己受雇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老板为了节约运输成本才让他这么干的,自己也知道这样很危险,胆战心惊地开了一路。由于货车已经超高和超长,并且重心过于靠后,再加上林州到长治的路段坡道弯道隧道多,假期期间车流量又比较大,如果再让该车继续行驶下去,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并就近引导车辆下站驶出高速。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