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续航洗牌新能源?东风风行10月双车来袭

发稿时间:2018-10-11 14:56:00 来源: 蜀车网 中国青年网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规在6月实施后,续航超过400公里的高续航里程车型,补贴上调约2%-14%。新规对高能量密度的车型也更具倾向性。这种政策对新能源车企无疑更具指导性。同样的,在市场层面面临消费升级的趋势,长续航里程的车辆在使用便利性和实用性上,也更具优势。所以,续航里程较高的A0级、A级乃至B级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能够持续增长,正是政策+市场的综合作用,新能源汽车市场在长续航新品冲击下,将迎来一轮洗牌。

  极强的政策导向性,使得占领市场先机的企业,才有望在格局重塑中赢得一席之位。东风风行虽然是新能源市场新兵,在去年广州车展才上市“先锋科技纯电轿车”风行S50EV和“全能电动商务车”菱智M5EV两款新能源产品,但却如“黑马”一般,超越大多数同行,率先推出了续航升级新品。10月14日,综合工况续航410公里的风行S50EV和续航353公里的菱智M5EV,将在云南丽江正式上市。更显自信的是,发布会前夕,东风风行还将邀请主流媒体对风行S50EV的高续航能力进行极限测试,以求最大程度地消除人们对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

  长续航升级,探索市场空白

  定位于“先锋科技纯电轿车”的风行S50 EV搭载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达90千瓦,峰值最大扭矩280牛米,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高达410公里。仅需45分钟,“打个盹”便可快充至80%电量,慢充至100%也仅约11小时。定位于“全能电动商务车”的菱智M5EV则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领域,能文能武的菱智M5 EV作为一款兼用车型,在MPV领域一枝独秀。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匹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80千瓦,峰值最大扭矩450牛米。综合工况下,5座版续航里程达到353公里,7座/9座版为330公里。充满80%电量仅需2小时,慢充至100%电量不超12小时。

  得益于和LG乐金电子、深圳航盛电子等一流供应商的战略携手,东风风行两款长续航新品,在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电耗方面均达到国家最高补贴标准。如以上海地区为例,风行S50EV可享受9.07万元补贴,菱智M5EV则可享受6.75万元补贴。因此,两车上市后,价格竞争力将极为突出。当然,更实惠的售价只是一方面,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除了关注续航里程、电池质量等“三电”技术,对车辆的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安全性、配置等均有所考量。对于这种均衡的产品力,东风风行两款长续航纯电动新车同样表现不俗。

  如车内空间方面,风行S50EV的2700mm的轴距,菱智M5EV的3000mm轴距,在各自同级车中均雄踞“霸主”之位。安全性方面,风行S50EV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针对“三电”的安全防护同样秉承高标准,电机、电池包的防水绝缘性能均达行业最高水准IP67等级;电池舱采用上下双层纵梁与加强横梁保护,并通过设计碰撞能量传导路径,减小动力电池包形变。车主还可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远程查询电池、电机等车辆信息。

  产业链协同布局,占位市场前端

  东风风行新能源续航升级新品的抢先上市,已占得一步市场先机。据透露,杭州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正与东风风行商洽一万台风行S50EV的大宗采购。若交易达成,必将极大提升东风风行新能源的市场影响力。不过,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目前已有数十款车型续航里程超过了400km,未来同质化竞争势必加剧。因此,能否借续航升级在新能源市场开拓一方天地,考验的还是产品综合实力以及企业对产品迭代升级等体系竞争力。

  据悉,东风风行已与腾讯车联、大陆电子、联通智网科技等结成战略伙伴,全面导入了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未来定将应用到新能源产品上。届时,东风风行新能源将藉此打造核心竞争力,开创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喜人局面。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