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售21.77-27.90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Q2L上市

发稿时间:2018-10-15 09:33:13 来源: 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一汽-大众奥迪Q系列入门级车型——奥迪Q2L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1.4T发动机的共计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1.77-27.90万元。国产奥迪Q2L的市场定位为豪华小型SUV,并延续了海外版Q2(小型SUV)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不过相比其在尺寸上有一定增加。国产Q2L的竞争对手除了中高端小型SUV之外,还将与部分入门级豪华紧凑型SUV相竞争。

  一汽-大众奥迪Q2L的车型亮点:

  腾讯有观点:

  一汽-大众奥迪Q2L的车型介绍: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入门级的SUV车型,全新奥迪Q2L基本照搬了海外版本奥迪Q2的外观,前脸依旧是奥迪应该有的样子,六边形进气格栅两边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更具辨识度,搭配独特的前包围造型,车头整体视觉较为宽大。

  国产奥迪Q2L还将根据不同配置和外观套件提供不同样式的进气格栅造型,轮圈规格及形状可选项都非常丰富,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冰川白、鹦鹉蓝、纳诺灰、探戈红、花剑银、铂金米、锰石黑、极光紫以及中国专属的珊瑚橙和凯拉什蓝供选择,将个性化做到了最优。

  灯光方面,配备了全LED前大灯/尾灯、流水式转向灯等,前大灯为远近光分离式设计,日间行车灯采用箭头主题造型,与奥迪当下新推出的车型设计元素保持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奥迪Q2的长宽高为4190mm/1790mm/1510mm,轴距为2600mm;而国产版奥迪Q2L的长宽高分别为4229mm(选装不同保险杠为4236mm)/1785mm/1548mm,轴距为2628mm。

  悬浮式车顶和溜背车身设计非常富有年轻气息,而可选白色/黑色的D柱设计为奥迪的一项新设计。另外,C柱图案还支持车主个性定制。

  Q2L的内饰设计并没有采用与Q5或新一代Q3相似的设计,而是采用与现款奥迪A3的风格,搭配了三幅式方向盘、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升降式的中控屏幕,整体设计简约时尚,四个圆形的出风口和圆球状的挡把相呼应,车门和中控面板上装配的氛围灯在点亮之时则给内饰增添了少许动感与质感。

  配置部分,新车将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运动座椅、奥迪虚拟座舱、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氛围灯、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等,整体配置水平较高。

  动力方面,一汽-奥迪Q2L依旧搭载了EA211系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96kW(131PS),峰值扭矩为225N·m;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此次上市的车型均为高功率版本,而低功率版车型则会在之后再推出。

  一汽-大众奥迪Q2L的市场竞争力简析:

  MINI COUNTRYMAN

  一汽-奥迪Q2L成功将身位抢到豪华品牌入门紧凑级SUV市场,这一区间内尚属于市场真空地带,纵观整个市场,勉强与其能搭上关系的只有英菲尼迪ESQ;而诸如宝马X2、奔驰GLA都要在定位上略高Q2L一筹,也不能直接与其进行对比,一汽-奥迪Q2L也成为了这一级别第一个吃螃蟹的产品,相信在其开启这一细分市场之后,会有更多豪华品牌跟进这一市场。

  而在奥迪Q3大获成功之后,奥迪的年轻化战略进一步下探,全新奥迪Q2L凭借跨界的风格和SUV的特质能够抓住更多年轻人的目光,在价格方面也更容易让目标人群接受,而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号召力也将为其做好背书,如此看来,全新奥迪Q2L的成功之路将并不艰辛。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