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正式上市 售价18.88-31.98万元

发稿时间:2018-10-23 17:16:59 来源: 易车 中国青年网

  易车成都报道 一汽-大众旗下全新入门级中型SUV探岳(TAYRON)今天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31.98万元。探岳基于MQBA2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先期搭载1.4T、2.0T 高/低功率发动机,并有四驱系统可选。除了此次上市的车型,探岳未来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Coupe版等衍生型号。

  现场价格图

  现场图片

  领导合影

  此前我们已经对探岳进行过详细的试驾体验,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抢先试驾一汽-大众探岳380TSI 年轻运动是主旋律

  http://news.bitauto.com/shijiatiyan/20181012/2308525328.html

  外观:大众家族式设计细节精致

  总体来看,探岳的外观部分依旧采用大众传统的风格,整体比例恰当,属于非常耐看的类型。新车前脸虽然还是“大众脸”,但进气格栅的样式非常独特,增加了一点活力。尺寸方面,根据不同版本长为4589mm/4595mm/4590mm三种规格,宽为1860mm,高为1660mm,轴距为2731mm。

  但从前脸来看,探岳也更加贴合一汽-大众旗下的产品,比如迈腾、探歌等车型,中网宽度明显大于大灯,并且大灯的棱角也更加分明一些。这是目前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多少表达了一点运动和年轻的元素。

  探岳的高配车型搭配了分体式LED大灯,功能性也非常丰富。此外,探岳的前脸雾处根据车型不同,将提供环形LED日行灯和条形LED日行灯可选。而此次新车多种风格的推出,也进一步提升了个性化和年轻化的氛围。

  和上汽-大众途观L平直的腰线不同,探岳的腰线则有上下起伏,立体感会更强一点。但相同的是,腰线同样足够锋利,体现了制造工艺方面的不俗。尾部的设计非常简约,也有明显的家族风格在其中,当然有人比较在意下面装饰性的假排气管。

  内饰:科技装备足料空间不输同级

  内饰方面,探岳则采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T型中控台略微偏向驾驶者,方便驾驶员的操作。这种设计和探歌的布局有点类似,当然相比起来探歌更偏重年轻化,探岳则更注重豪华感的打造。

  当然车内还是有我们非常熟悉的东西,比如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区域以及各种按键的样式等。但整体来看,探岳依旧有自己的风格,比如重新设计的挡把就非常漂亮,何况还有两个大屏助阵。

  两个大屏分别是10.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9.2寸中控显示屏。10.3寸的仪表可以显示多媒体、驾驶辅助系统设置以及导航信息,并且支持不同的主题模式,显示效果和功能性不输奥迪的“虚拟座舱”。9.2寸中控触摸屏是大众的最新作品,搭载了MIB2系统,功能性非常丰富,并且支持手势控制。

  配置方面,探岳可以说相当丰富了,大灯、雨刷、空调全是自动控制,还有各种便利舒适的配置可用,高配车搭载丹拿音响系统,并且车内还有24处氛围灯。安全配置方面,除了齐全的被动安全配置,新车将搭载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等,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虽然车型尺寸相比途观L略小,但探岳在车宽方面是更占优势的,所以横向空间表现更舒展一点。也尽可能保证了空间的舒适程度,探岳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并且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可以让后排乘客获得更好的舒适性。

  动力:还是熟悉的配方

  目前上市的探岳将提供1.4TSI、低/高功率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2.0T低/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7/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熟悉大众的朋友应该都不陌生,在大众旗下众多车型都有搭载。高功率版车型还将配有4MOTION四驱系统,满足喜欢追求越野性能的车主。

  竞品分析:

  由于探岳的定位依旧是入门级中型SUV,所以它的竞品车型就集中在了销量靠前的合资中级SUV上。这时候途观L自然是其需要面对的同门竞品,此外别克昂科威作为老将,也将是探岳虎视眈眈的竞品。从体积来看,相比途观L在轴距方面少了60mm,但和昂科威相比就没什么差距了。

  有不少消费者对途观L和探岳存在选择困难症,从大众自身的定位来看,途观L明显适合对空间有刚性需求的客户,更加偏向实用性。而探岳则在满足了充足的家用空间之外,更多的在追求个性和驾驶层面的感受,比如它相比途观L更宽、更矮,这种设计风格就是在追求更好的运动性。

  当然,消费者想买到带有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其价格还是不算低,未来预计1.4T和2.0T低功率版会成为主销车型,这两款车也有丰富的配置,也足以胜任日常家用。根据规划,未来探岳还会推出各种衍生版本,想必大家和我一样在期待。目前在合资中型SUV市场能和途观L竞争的车型并不多,而这款同胞车型则具备了与其一较高下的能力。当然,咱消费者究竟是空间派还是个性派,一切还得销量说话。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