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磅新品轮番上阵 看车企如何备战2019

发稿时间:2019-01-23 08:58:0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市场结构调整等内外部因素叠加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遭遇近20年来的首次年度负增长。尽管车市遇冷,但转型升级、优胜劣汰的趋势却愈发明显。面对充满变数的2019年汽车市场,不少车企或通过更趋完善的产品矩阵、或通过技术升级,以迎接挑战,稳固市场份额。

  宝马

  21款BMW品牌新车年内推出

  2019年,宝马将在中国迎来史上最强势的产品攻势——推出总计21款BMW品牌新产品,除了不久前亮相的全新BMW X7、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和新BMW 7系之外,BMW 3系也将迎来全新一代。

  过去一年,宝马在全球销量近250万辆,中国市场的销量就占据了1/4。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全球的创新中心和重要的新能源生产与研发基地。2018年,宝马集团在北京和上海的两个新研发中心投入使用,在中国建成了德国本土之外全球最大的研发体系。2020年,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并出口全球。

  雷克萨斯

  全新UX上市在即

  2018年,雷克萨斯堪称车市的一大赢家:全年在华累计销量超16万辆,同比增长21%。

  2019年,雷克萨斯将推出多款产品,比如即将于1月底上市的全新UX。渠道方面,截至2018年12月底,雷克萨斯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已经达到了201家。未来,雷克萨斯还将稳步提升经销商网络拓展的质与量,比如增加经销商网络的城市覆盖率、优化用户体验等。

  上汽通用

  三大品牌共推18款新品

  2019年是上汽通用的产品大年,旗下三大品牌将推出18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覆盖包括轿车、SUV、纯电动车在内的多个细分市场。

  今年,别克品牌在进一步完善产品型谱的同时,还将推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以及更大范围普及应用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雪佛兰品牌则将继续在营销上发力,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

  在2018年有着不俗表现的凯迪拉克,2019年也将继续深化品牌年轻化趋势。北美车展期间,凯迪拉克全新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也迎来首秀。虽然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尚不明确,但新品的登场,也将为品牌带来直接的销量增长点。

  上汽大众

  实现SUV产品全领域覆盖

  2018年,上汽大众全年销量达206.51万辆,位居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今年,上汽大众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大众品牌全新SUV T-Cross即将上市,形成SUV产品的全领域覆盖;全新一代Polo、全新一代朗逸纯电动版车型也将上市。斯柯达品牌则将推出全新速派、柯米克GT等产品,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

  东风日产

  至2022年在华投放10款新产品

  2018年,东风日产实现了全年销量同比增长3.9%。按照“东风有限2022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日产将以日产智行为核心,从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逐步导入领先技术及产品,至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日产智行车型。

  目前,东风日产的年产能达到150万台,旗下的常州工厂也在2019年1月2日正式揭牌,将于2020年全面投产。未来,该基地将成为东风日产在中国五城(广州、郑州、襄阳、大连和常州)的第六个生产基地,设计产能为每年12万辆。

  广汽丰田

  2019年销量预计实现10%增长

  目前,广汽丰田已在中国构建起TNGA家族,率先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和C-HR两款车型,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据官方透露,2019年3月,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将上市,这也将是广汽丰田的首款PHEV产品。

  2019年,广汽丰田年度销量目标设定为64.2万辆,预计实现10%的同比增幅。面对2019年即将落地实施的“国六”标准,广汽丰田也提前应对,目前全车系已基本完成升级“国六”的准备。

  Honda

  加速电动化布局

  根据规划,至2025年,Honda将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其中,东风本田将在2019年率先推出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动车。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Honda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搭载以高效率著称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车型。

  此外,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于2019年投入应用,该系统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可以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操控、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

  长城汽车

  燃油车、纯电动车双管齐下

  2019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哈弗F7X、WEY P8GT、欧拉R2等多款产品。随着长城与宝马合资项目——光束汽车的落地,新能源也将是长城汽车未来重点发力的方向。据官方人士透露,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产能略有不足;但光束汽车的张家港工厂将于2019年开工,标准年产能 16 万辆,这也将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

  除此之外,位于山东日照的WEY品牌专属工厂也正在建设当中。2019年,欧拉品牌也将发力,通过完善渠道网络,助力品牌推广。

  新特汽车

  DEV 1年度目标销量4万台

  据官方介绍,2019年新特汽车将推出两款产品,其中一款将是首款产品DEV 1的改款车型。目前,新特汽车采用由中国一汽代工生产的方式,来生产销售旗下车型。据新特方面表示,自建工厂仍将是新特的规划项目之一,会在合适的时间及阶段来推进。

  渠道方面,新特汽车计划在2019年将一级渠道经销店增加至200家;并将进行渠道下沉,二级渠道将改建更多标准店,从服务流程到新能源应用的场景等方面入手,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零跑汽车

  零跑S01二季度开始交付

  2019年年初,零跑汽车推出旗下首款产品——纯电动Coupe零跑S01,新车将于今年2季度开始交付。除此之外,零跑T平台首款车型也将在年内上市。

  按照规划,零跑S01的目标销量为1万台。目前,首家零跑直营店已于去年11月在杭州开业,今年零跑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等20个城市开设体验店。

  目前,零跑汽车与长江汽车签署了代工协议,零跑选址于金华的智能制造基地也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一季度建设完成。对于生产资质问题,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表示,未来将通过满足政策所规定的“两年内销量达到三万台,或者销售额达到30亿元”的要求,来完成生产资质的申请工作。洪晗琪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