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国内终交付 马斯克称2020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发稿时间:2019-02-26 09:38:59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特斯拉终于交货了;Uber对市场的不断“蚕食”,宝马奔驰终于忍无可忍,开始联手“抗曹”。这些行业巨头的最新动向影响的不仅仅是公司本身,对汽车行业的带来的影响也是深度的。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月12日,装载着首批交付 Model 3 的滚装船抵达天津港。10天后,首次踏上中国土地的 Model 3 在北京开启交付,6 位消费者成为中国市场第一批 Model 3 车主。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尽管Model 3尚未推出其最初允诺的3.5万美元版本,但目前40多万人民币的售价也对市场上以高端电动车为目标的新造车企业造成不小的冲击。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人们对 Model3 的需求是非常高的,主要问题在于价格是否能接受,“如果价格能进一步降低,需求会极大。”

  同时,良好的业绩表现似乎又激发了马斯克的表现欲,他再次对公司的业务做出大胆预测: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到2020年年底,车主完全可以坐在驾驶座上打盹,同时车辆能把车主从停车场送到目的地。”

  Model 3

  国内首批交付6辆

  2月22日上午, 特斯拉在位于北京金港体验中心交付了首批共计6台Model 3轿车,这标志着特斯拉最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进一步实现了“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使命。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现场交付的车辆有两台为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三台为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第六台Model 3 则使用了特斯拉的最新交付服务,特意到家。

  随着北京地区交付开始,中国其它地区也将陆续交付。同时特斯拉也启动了在欧洲对Model 3的交付工作。亚、欧区的交付代表了特斯拉全球交货的开始。截至 2019 年 1 月份,Model 3 在欧洲的订单已达到 1.4 万台,而特斯拉预计每周将有 3000 辆 Model 3 到达。

  在去年12月份中国宣布下调美产进口车关税之后,特斯拉对Model 3售价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目前,中国在售的 Model 3 车型有三款: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 Model 3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售价分别为 43.3 万、49.9 万和 56 万元。

  “我们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很高,有进口税、运输费等等。我们在美国国内的劳动力成本已经偏高,而且我们也未曾获得任何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马斯克在今年一月份时曾对外表示。

  马斯克表示,人们对 Model3 的需求是非常高的,主要问题在于价格是否能接受。“如果价格能进一步降低,需求会极大。”为此,特斯拉也拿出了较大的诚意。先是一再降价,后期还推出”春节礼包“将辅助驾驶 Autopilot功能直接免费,相当于为车主节省了 4.6 万元。记者从北京特斯拉多家直营店处了解到,年后现场看车订车的人日益增多,北京地区订单或已破千。

  事实上,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受到关注除了价格优势之外,还有电池的变化。Model 3采用了先进的松下21700电池。其生产的21700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相比其原来18650电池系统的250Wh/kg约提高20%。

  声称2020年实现完

  全自动驾驶

  就在Model 3正式开始在华交付之时,特斯拉刚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18年度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12亿美元和1.39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实现了盈利。

  推出Model 3应该是马斯克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这款走亲民路线的纯电动车,去年为特斯拉贡献了14.43万辆销量,而特斯拉的总销量也只有24.55万辆。凭借这款车,特斯拉一举成为了北美最畅销豪华车。

  良好的业绩表现似乎又激发了马斯克的表现欲,他再次对公司的业务做出大胆预测: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到2020年年底,这一功能会非常强大,车主完全可以坐在驾驶座上打盹,同时车辆能把车主从停车场送到目的地。“

  “我敢肯定。这不是一个疑问句。”马斯克补充道。

  在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期间,特斯拉客向客户推出价值3000美元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承诺,他们最终将能够通过软件升级解锁这一功能;2017年1月份,马斯克表示,全自动驾驶功能将在3到6个月内推出,结果并没有实现。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错过最后期限,马斯克已习惯性错估重大项目所需的时间。

  马斯克还表示,绝大多数竞争对手所青睐的基于激光红外技术的激光雷达对于完全自动驾驶来说是不必要的。特斯拉在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的方法上也与大多数竞争对手大相径庭。

  有分析人士表示,Autopilot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之一,但该系统还远远谈不上完全自动驾驶。到今年年底,甚至明年年底达到这个目标,几乎不可能。对此,特斯拉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